布雷舰和扫雷舰有什么不同

2021-03-03 09:28:24 字数 505 阅读 2768

1楼:匿名用户

携带布雷装置的舰艇就叫布雷舰

携带扫雷装置的就叫扫雷舰

二者并无严格区别,有些舰艇可以既布雷又扫雷

2楼:导弹连风雨者

就像一个矛和一个盾的意思一样

什么是扫雷舰艇?

3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扫雷舰艇是专用于搜索和排除水雷的舰艇。有舰队扫雷舰、基地扫雷舰、港回湾扫雷艇和扫答雷母舰等。主要担负开辟航道、登陆作战前扫雷以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舰队扫雷舰,也称大型扫雷舰,排水量600~100吨,航速14~20节,舰上装有各种扫雷具,可扫除布设在50~100米水深的水雷。基地扫雷舰,又称中型扫雷舰,排水量500~600吨,航速10~15节,可扫除30~50米水深的水雷。

扫雷母舰,排水量数千吨。此外,还有一种小型扫雷艇,排水量多在400吨以下,航速10~20节,吃水浅,机动灵活,用于扫除浅水区和狭窄航道内的水雷。

猎雷舰艇是怎样进行扫雷的,猎雷舰与扫雷舰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漫阅科技 猎雷舰艇作业时只能以极缓慢的速度 通常为7节左右 前进,以便让声纳等侦搜设备发挥最大作用。 再者,以目前的猎雷侦搜科技,也很难有效对付埋藏于海底泥沙底下或经过伪装掩蔽的水雷,而扫雷作业至少有可能符合其引爆条件而将之摧毁。 世界上第一批具有水雷侦测能力的水雷反制舰艇是美国在1950年代...

扫雷艇是怎么扫雷的,扫雷舰艇是怎样扫雷的?

1楼 匿名用户 舰载反水雷 是用来发现 扫除 消灭水雷的水中 ,它包括各种扫雷具和猎雷 ,它是突破敌水雷封锁,保障战时海上航道畅通,战后清扫雷障的主要手段,是海军不可缺少的舰载 。反水雷 于19世纪末才出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广泛地使用舰艇拖曳的接触扫雷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清除新出现的非触...

碧蓝航线航母舰载机的战斗机鱼雷及轰炸机有什么用呢

1楼 百度用户 舰载机功能详解 航母的舰载机分为三类,战斗机,轰炸机和鱼雷机。在我们通常的认识中,舰载机的职能是在敌方舰载机出动时起飞防空,轰炸机是在空中支援中提供空袭伤害,鱼雷机是在空中支援中提供鱼雷伤害。 但这是完全错误的,完完全全。 三种舰载机提供的效果如下 1 战斗机 战斗机决定空中支援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