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有哪些景点是最值得去,最不能错过的

2021-03-02 07:20:48 字数 5106 阅读 4839

1楼:匿名用户

1,吴哥窟,以精美的雕刻著称。还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2,暹粒是柬 埔 寨暹粒省的省府

3,金边(phnumpenh)是柬 埔 寨的首都

求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哪些比较值得去?

2楼:柠檬一家人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金边王宫、吴哥窟、洞里萨湖、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塔山寺、万谷湖、女王宫、胜利海滩、云壤国家公园,比较值得去的有:

1、吴哥窟

三十五年举国之力建造而成的宏伟寺庙——吴哥窟,高棉艺术的顶峰。 吴哥窟最为著名的一幅景致,这里最美的还是日出与日落时分的画面。

吴哥寺也叫小吴哥,是吴哥古迹群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也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狭义上的吴哥窟就是指的这里。

2、柬埔寨民俗文化村

柬埔寨民俗文化村被称为“袖珍的柬埔寨”,它作为柬埔寨唯一的文化村,坐落于历史古城暹粒。它荟萃柬埔寨各地名胜古迹微缩景点以及集中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

它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柬埔寨著名而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以及柬埔寨人民为之骄傲的丰富自然,文化遗产。

3、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如果没来过洞里萨湖,你不能说你是真正的了解吴哥,或者真正的了解柬埔寨。

3楼:废材小小怪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吴哥、banteay srei、巴戎寺、圣剑寺、崩密列、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塔山寺、万谷湖、巴肯山、胜利海滩,这些都比较值得去。

吴哥是高棉帝国的首都,在9世纪和15世纪之间蓬勃发展。在1010年至1220年的高峰时期,吴哥是一个支持全球0.1%人口的大城市。

最著名的是吴哥窟的宏伟印度教寺庙建筑群。风景如画的吴哥遗址坐落在柬埔寨暹粒市附近的森林和农田中。

吴哥有1000多座寺庙,大小不等,从稻田中的碎石堆到壮观的angor wat,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宗教纪念碑。整个建筑群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每年有数百万游客参观。

banteay srei是柬埔寨的一座寺庙,经常被誉为“高棉艺术的宝石”。它非常受到游客的青睐,他们来到这里欣赏它的美景。

巴戎寺的塔共计49座,中间一座最大,高约40多米,其余48座如众星捧月般全部簇拥在它的周围。这49座佛塔顶都刻有巨大的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慈、悲、喜、舍。

崩密列在废弃的庭院和塔之间,树木草丛茂密地生长着。很多年来,这里一直都是难以到达的地方,所以相对原始。崩密列内部的一些雕刻都反映出佛教特色的主题。

4楼:匿名用户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吴

哥窟、柏威夏寺、西哈努克城、银塔、崩密列、吴哥寺、荔枝山瀑布、金边皇宫、国家博物馆、乌那隆寺。西哈努克城、银塔、荔枝山瀑布、乌那隆寺都值得一去。

西哈努克城

西哈努克城是柬埔寨沿海城市,也是该国西哈努克省的首府,这个城市的海岸与泰国湾接壤,这座城市以其几乎不间断的海滩和拥有独特生物多样性的沿海沼泽地而闻名。这个城市也很受游客的欢迎,他们喜欢这个城市的海滩和岛屿,它正稳步发展成为该国首屈一指的海滩目的地。

银塔银塔位于皇宫的南侧,宝塔上有华丽的佛像,在这些雕像中,最著名的是一尊小的绿色水晶佛像,和一尊真人大小的弥勒佛像,后者重约90公斤装饰有9584颗钻石,银塔还在其外立面上镶嵌了5,000多块银色瓷砖,意大利大理石结构,银塔目前不仅是一个旅游景点,而且其场地也被用于该国的各种皇家和国家仪式。

荔枝山瀑布

荔枝山瀑布,位于暹粒河上游的一个开阔山谷,山谷左右有茂林修竹夹峙。水帘似的大瀑布沿石壁倾泻而下,势如万马奔腾。瀑布分为两节,第一节约 25 米高,沿着石壁倾注在一块约1000 平方米的平台上。

瀑水流过平台,到了一垛落差约 30 米高的绝崖峭壁上部,从这里再冲出峭崖,砰然跌落,又形成宽达 100 米的瀑布,响声雷鸣,水花四溅,景色极为壮观。平台上分布着 16 个深浅不同的天然石洞,洞底有一层薄薄的黄沙,游人可以在洞中用瀑水洗澡。

乌那隆寺

乌那隆寺位于金边洞里萨湖湖畔,毗邻国家美术博物馆,是金边最大、最古老的寺院,拥有金边最大的佛塔。“乌那隆”的意思为“圣眉”,传说佛塔中藏有一位高僧的眉毛。现在这里是柬埔寨佛教组织的总部,可以看到僧侣们读书、讨论的生活场景。

5楼:匿名用户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有吴哥窟、吴哥寺、巴肯山、民俗文化村、洞里萨湖、女王宫、崩密列、塔普伦寺、巴戎寺和通王城等等,这些都是值得一游的风景迷人的地方,其中吴哥窟是三十五年举国之力建造而成的宏伟寺庙,是很热门的旅游圣地。

6楼:坐呃呜

柬埔寨景点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吴哥窟、吐斯廉**博物馆、女王宫、巴戎寺、万谷湖、巴肯山、塔布茏寺、罗洛士群、荔枝山、柬埔寨地雷博物馆。其中吴哥窟、女王宫、巴戎寺、万谷湖都挺值得去的。

吴哥窟虽无大型的中心建筑,但其外观可以媲美于一座庞大的中心建筑,其整体布局从空中可以一目了然:一道明亮如镜的长方形护城河,围绕一个长方形的满是郁郁葱葱树木的绿洲,绿洲有一道寺庙围墙环绕,绿洲正中的建筑乃是吴哥窟寺的印度教式的须弥山金字坛;寺庙整体坐东朝西,一道由正西往正东的长堤,横穿护城河,直通寺庙围墙西大门。过西大门,又一条较长的道路,穿过翠绿的草地,直达寺庙的。

与大部分吴哥古迹所使用的青砂岩不同,女王宫采用高棉特有的红土建造,色彩极为艳丽。含有大量水分的红土既便于运输、建筑,也利于雕刻复杂细腻的图案。而建筑建成后,经过风干,就变得异常坚硬,千年不坏。

巴戎寺的49座佛塔顶都刻有巨大的四面佛,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穿行在众多佛塔间,无论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

万谷湖之于金边,就如西湖之于杭州。它与喧嚣的城市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既没有沾染城市的浮躁,又不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不管对当地人来说还是对旅行者来说,到湖边坐坐,看看日出日落,都是放松身心的一剂良药。

7楼:最重要个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是:吴哥,圣剑寺,塔山寺,胜

利海滩,万谷湖,巴戎寺,banteay srei,崩密列,胜利海滩,柬埔寨民俗文化村,最值得去的就是柬埔寨的首都吴哥了,这里的吴哥窟的宏伟印度教寺庙建筑群。

8楼:a欢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为:金边王宫、塔山寺、万谷湖、吴哥窟、女王宫、巴肯山、胜利海滩、柬埔寨国家博物馆、西哈努克城以及马德望,比较值得去的有金边王宫、塔山寺、万谷湖。

9楼:央子

柬埔寨景点排名是吴哥窟、吴哥寺、女王宫、崩密列、塔布笼寺、巴戎寺、洞里萨湖、通王城、巴肯山、圣剑寺,比较值得去的有吴哥寺、女王宫、崩密列、塔布笼寺。

1、吴哥寺

吴哥寺也叫小吴哥,是吴哥古迹群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也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狭义上的吴哥窟就是指的这里。人们普遍认为吴哥寺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它不仅规模宏大,造型完美对称,浮雕更是精美无比,体现了高棉古典建筑艺术的高峰,并作为柬埔寨的标志被印在了国旗上。

2、女王宫

它是吴哥古迹中风格最独特、最精致的建筑之一,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著称于世,并被誉为“吴哥艺术宝石”。banteay srei意为“女人的城堡”,据猜测是由女性修建和雕刻的。它的墙壁、立柱、门楣等建筑表面几乎完全被浮雕覆盖,没有一点空隙。

由于女王宫的名气过大,是吴哥窟“外圈一日游”的必到之处,每天游客众多,尤其是上午

3、崩密列

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看过电影《古墓丽影》的朋友对塔布笼寺一定还有印象,它给人的感觉是奇异,而崩密列带给你的则多是震撼。随着深入崩密列所在景区,你还会发现栈道。

这条栈道也和一部电影有关,它是在拍摄电影《虎兄虎弟》时搭建的。

4、塔布笼寺

吴哥遗址中的主要建筑之一,也是电影《古墓丽影》的外景地。它是高棉王国国王阇耶跋摩为纪念他母亲而建造,也叫“母庙”。

10楼:若我会yu见你

柬埔寨景点十大排名:湄公河三角洲、吴哥窟、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塔山寺、胜利海滩、豆蔻山、国家公园、贡布、蒙多基里省、金边王宫,湄公河三角洲、吴哥窟、柬埔寨民俗文化村比较值得一去游玩。

柬埔寨必去景点有哪些

11楼:花小姐丶

或许你也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您知道柬埔寨必去景点与那些吗?或许您没有

去过,但是没有关系,我可惜告诉你一些关于柬埔寨的知识。 柬埔寨在东南半道上,虽然与我国没有直接交界的地方,但是也可以算是一个邻国吧。柬埔寨就犹如它的名字,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呢。

柬埔寨的首都金边就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作为首都,这里没有被现代气息所同化,因为这里受污染非常小,但是这里也不是理想中的世外桃源,是一种古老与现代的结合,生活在这里的人每天过着一样的生活,坐到湖边看日落,然后总结今天的得失,是不是要比我们每天对着电脑打字要舒服的多呢。金边 在金边有一个湖名字叫万谷湖,这里的湖水很清澈,而且每到旅游的旺季这里就会有大批的游客来到这里,近视欣赏一下美丽的湖水也是令人高兴地事呢。万谷湖 柬埔寨又是世界文化的老师,因为这里有与我国长城相提并论的吴哥遗迹,这可是东方的四大奇迹之一哦。

这里是一座由寺庙花园组成的城市,而且是古代一个王国的首都。这里是当地信教人心目中的圣地,如果你到了那里,一定要跟着当地人一起去看一看宗教的魅力。相传这里还有一个传说呢,当时这里被人入侵,吴哥就被迫离开,最后消失在丛林之中了。

虽然很让人失望,但是这个城市却被人所熟知,尤其是这里的建筑。吴哥 柬埔寨是个信教的国家,所以很多城市都有关于宗教的建筑,而且都是年代很久远的,这些也被成为人们旅游的地点,因为旅游一个国家,一定要知道这个国家的文化,而一个国家的宗教却是这个国家的精神支柱,所以也就吸引了很多的人。宗教建筑 怎么样,看了我的叙述,对于是不是已经有了答案了呢,这里是一个文明古国,同样也有现代气息,关键是这里的人们很懂得如何享受生活,这也是很多人去那所要得到的真理。

如果你感觉柬埔寨不错,也可以去那旅行。祝您的旅途愉快。

12楼:范桂花邗月

柬埔寨必去吴哥窟

,柬埔寨的名片,也是

柬埔寨国旗上的图案。吴哥窟是遗址群,位于柬埔寨北部的暹粒。最出名的是小吴哥,还有塔普伦寺(古墓丽影的取景地),巴扬寺,巴肯山,女王宫,崩密列等等都很值得一看。

暹粒的旅游游览吴哥窟分为小圈、大圈、外圈三条路线,想要玩好至少要三天的时间,另外还可以去柬埔寨最大的内陆湖-洞里萨湖,看水上村庄和日落。

除了暹粒,柬埔寨旅游受欢迎的地方还有首都金边,洞里萨湖畔的马德望,海滨城市西哈努克。总之去之前建议先了解一下柬埔寨的历史,不然看到柬埔寨的贫穷落后很可能让你失望。

柬埔寨最有名的建筑有哪些,柬埔寨最著名建筑

1楼 漫阅科技 柬埔寨最有名的是吴哥庙和巴音庙建筑群,顶上是怪异的塔楼,中间环绕着无边无际的长廊,装饰着精巧雅致的浮雕和无数的雕塑。高棉人自己也被他们亲手创作的作品所震惊,他们编了许多关于这些寺庙起源的神话并对此深信不疑。要知道,柬埔寨人民的这些诗一般传说的特点就是在现实和幻想之间根本没界限。 柬埔...

婺源哪个景点最值得去,婺源必去的景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婺源,位于江西东北部,是一颗镶嵌在赣 浙 皖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 婺源历史悠久,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素有书乡 茶乡之称,是南宋理学大师朱熹 中国铁路之父 詹天佑的家乡。一直以来,婺源以其五彩缤纷的田园风光 敦朴厚重的古村文化 诗境画意的山水风情被外界誉为 中国最美的乡村 。被广大游...

桂林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桂林值得一去的景点有哪些?

1楼 象鼻山 这是桂林市的城徽 进去以照相为主,照完就走 不过个人觉得乘船进行漓江市内游好些,可以游览桂林的十大名山,船票不贵50元 人 象山那里还可以让大家在船上拍照。 靖江王城独秀峰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明王城。 古东瀑布 古东森林瀑群旅游区位于大圩镇古东村蝴蝶山麓,漓江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