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国叫曹井水有多少人,全国姓曹的人有多少?

2021-03-02 05:28:37 字数 2772 阅读 1979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全国信息大数据算法查询,全国叫 曹井水 的有: 18人。

2楼:云林山人

不知道有几个人,但叫“曹水井”的人到是有74个......

3楼:匿名用户

重名查询

建议你到公安部官方**

上面可以查询全国重名数据

全国姓曹的人有多少?

4楼:囡囡球

今日曹姓以黄淮流域分布最为集中,尤以四川、河北、河南、湖北等人口为多。曹姓位列我国百家姓第26位,是当今中国姓氏排行第三十二位的大姓,人口众多,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五七.

5楼:相默卿凝绿

曹姓在百家姓中排在第32位,约有人口741万,占全国人数的0.57。

请问全国有多少人姓曹?

6楼:匿名用户

曹姓起源

曹姓为中国大姓之一。在当今中国姓氏中居于第32位。约占中国总人口的0.57%。

曹姓起源主要有三。一是黄帝的后裔,以赐姓为曹。相传帝颛顼有个玄孙叫陆终,陆终第五子叫安。

安曾经辅佐大禹治水有功,大禹就赐其曹姓,封在曹国,即今河南灵宝市曹水,安被尊为曹姓始祖。安的后人曹挟在周武王时被改封在邾国(今山东邹县一带)。邾国被楚国灭掉后,邾国人有恢复祖姓曹姓的,也有的去邑字旁为朱姓.。

二是出自姬姓,以封国为氏。西周初年,周武王的弟弟振铎被封在曹国,建都于陶丘(今山东定陶县西南),后来,姬姓曹国被宋国灭掉,曹君一部分后人便以国名作为自己的姓氏。三是出自少数民族的曹姓,以国名为姓氏。

据《隋书》记载,古之曹国,故址在今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的北方和东北方一带。古代曹国在《北史》、《隋书》、《新唐书》等史书上颇有记载,在历史上,一度是唐王朝的藩地。《新唐书·西域列传》将其称为“昭武九姓”之一。

出于对中士文明的景仰,古曹国中先后有数万人通过新疆南北麓、阿勒泰一线的古丝绸之路进入中原,定居之后,就以曹为姓。此外,曹操父亲东汉大司农鸿胪曹嵩,原姓夏侯,过继给曹腾后遂改姓曹,其后代亦称曹氏。

曹姓自亡国后,开始向外迁徙。先秦时期,曹氏子孙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等省。秦朝末年,沛(今江苏沛县)人曹参跟从刘邦起义,屡立战功,西汉初年封为平阳侯。

曹参子曹窋,爵平阳侯,后徙居杜陵(今陕西西安东北)。东汉后期中常侍曹腾,沛国谯县(今安徽毫州市)人,因拥立汉桓帝有功而封为费亭侯。养子曹嵩,字巨高,袭其爵位。

曹嵩子曹操,字孟德,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诗人,沛国谯县(今安徽毫州市)人。他“挟天子以令诸侯”,先后削平了吕布等割据势力。官渡之战后,他逐渐统一了中国北部,并在统治范围内屯田和兴修水利,对农业生产的恢复有一定作用。

曹操还擅长诗歌,《蒿里行》、《观沧海》等诗气魄雄伟,慷慨悲凉,抒发了他的政治抱负,也反映了汉末人民的苦难生活。他的儿子魏文帝曹丕、陈留王曹植在文学上也很有建树,父子三人被称为“建安三曹”,是建安文学的代表作家。其子曹丕建立曹魏政权后,尊曹操为魏武帝。

曹魏政权建国共46年,公元265年为西晋司马氏政权所代。

西晋末年,曹姓一支子孙开始南渡,从京口(镇江)分迁各地,唐高宗总章二年(669年)及仪凤二年(677年),河南固始人陈政、陈元光父子奉命入闽平乱,开辟漳州。随行人员曹敦厚在福建漳州安家落户,是为曹氏入闽之始。唐朝末年由于战乱不断,河南固始曹氏又有一些人徙居福建。

唐代有诗人曹邺、曹庚,均为桂州(治所在今广西桂林)人,说明至迟在唐代,曹姓子孙已有居住在今广西省。

宋代曹姓已经广布我国大部分地区,其中 河北灵寿曹姓一支得到了很大发展。北宋开国名将曹彬,字国华,为真定灵寿(今属河北)人,封济阳郡王,谥武惠。长子曹璨,字韬光,屡建战功,赠中书令。

次子曹珝,官至昭宣使。三子曹玮,字宝臣,官至彰武军节度使、谥武穆。七子曹琮,字宝章,安化军节度使。

后来曹玮的后裔有在江西隆兴(南昌)做官,遂在此定居,落户武阳渡。明永乐初年这支曹姓的后人又北迁回河北丰润定居。明永乐以后,河北丰润曹姓一支出山海关迁居辽东铁岭(一说辽阳)。

此外明代福建曹姓一支迁至广东梅州居住。

明末辽东铁岭曹姓归入满洲正白旗,后随清兵迁回关内。到清太宗天聪八年(1634年),曹振彦在多尔衮的属下作了旗鼓佐领。曹振彦为清朝著名文学家曹雪芹的高祖。

曹雪芹的祖父曹寅,累官通政使,江宁织造。曹雪芹,名沾,字梦阮,号雪芹。雍正初年其父因事获罪,家产被抄。

他随家迁居北京香山,贫困而死。他创作的长篇**《红楼梦》,被翻译成多种文字,深受世界人民喜爱。

清朝雍正年间,曹氏子孙开始移居台湾。此后福建、广东的曹姓也有入台开垦。目前曹姓在台湾姓氏排名第57位。今天还有不少曹姓子孙远渡海外,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7楼:匿名用户

截止2001年年底,全国曹姓人口为741万人(不含港澳台),

8楼:匿名用户

曹姓,中华姓氏之一,三国时期魏国国姓,主要源自上古时期火正祝融支系和西周王族支系,为中国最古老的姓氏之一。在宋版《百家姓》中排第二十六,2018年排名第三十五。宋代曹姓在川甘地区和中原比较兴盛,主要集中在河南,河北,四川,甘肃四省,占全国人口0.

58%,总人口约730余万。现如今,主要集中于河南、河北、四川三省,大约占全国曹姓总人口的30%。其次分布于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五省的曹姓又集中了31%。

河南为曹姓第一大省,大约占全国曹姓总人口的10%。

9楼:匿名用户

370余万人排行第37位

10楼:匿名用户

胡家人冯家人吴家人杨家人冼家人。

11楼:匿名用户

应该有专门的**查找的

全国姓曹的人有多少,全国有多少人姓曹,

1楼 囡囡球 今日曹姓以黄淮流域分布最为集中,尤以四川 河北 河南 湖北等人口为多。曹姓位列我国百家姓第26位,是当今中国姓氏排行第三十二位的大姓,人口众多,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五七 2楼 相默卿凝绿 曹姓在百家姓中排在第32位,约有人口741万,占全国人数的0 57。 全国有多少人姓曹, ...

曹姓在中国有多少人,请问全国有多少人姓曹?

1楼 匿名用户 曹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第26。当代曹姓人口已达730余万,为全国第二十七位大姓,大约占全国人口的0 59 。 主要集中于河南 河北 四川三省,大约占全国曹姓总人口的30 。其次分布于江苏 安徽 山东 湖北 湖南,五省的曹姓又集中了31 。河南为曹姓第一大省,大约占全国曹姓总人口的...

我叫曹俊宇全国有多少人与我同名同姓

1楼 匿名用户 全国共有 158 个曹俊宇 柳浪闻莺各位芝麻竭诚为您解答 我叫林光美全国与我同名同姓的人有多少 2楼 林光美,在全中国一共有9个。 3楼 吴著豹成为艺人 泉州南少林寺 近代著名少林学者唐豪《少林拳术秘诀考证》 1941年上海国术协进会本 载 真少林共七个,一个在登封 河南 ,一个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