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完)这两个字合起来怎么念,鱼严这两个字合起来怎么读?

2021-03-01 22:48:44 字数 989 阅读 2134

1楼:匿名用户

鲩鲩、鯶huàn《名》鱼名。即“草鱼

” [grass carp]食草,亦谓之草鱼,又作鲩。——徐珂《清稗类钞·动物内·鯶容》

鲩(鲩)huàn ㄏㄨㄢˋ〔~鱼〕体筒形,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国特产的重要鱼类之一。亦称“草鱼”。(鲩)

郑码:rwbr,u:9ca9,gbk:

f6e9笔画数:15,部首:鱼,笔顺编号:

352512114451135鲩鱼,栖息于平原地区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性活泼,游泳迅速,常成群觅食。为典型的草食性鱼类。

在干流或湖泊的深水处越冬。生殖季节亲鱼有溯游习性。已移殖到亚、欧、美、非各洲的许多国家。

因其生长迅速,饲料**广,是中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

2楼:无所不览

为你解答。

鲩[huàn]

〔~鱼〕体筒形,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国特产的重要鱼类之一。亦称“草鱼”。

鱼严这两个字合起来怎么读?

3楼:诚信为本

这是个非unicode 字,只有**,无字符。

这是扩展b里的字,网页显示不出,字见**。

**资料:《汉语大字典2》鱼部19画

两个鱼字怎么读

4楼:匿名用户

两个鱼左右为(sù):古同“稣”、“鲜”字。

三个鱼念xiān,为鲜的繁体字。

读音,鳗.鱼都是第二声,这两个字合在一起应该怎么读

5楼:诚信为本

[鳗鱼] mán-yú 虽全读第2声,但声母不同。

鱼鱼两个字合起来怎么读

6楼:匿名用户

有三个鱼没有两个鱼

鱻 xiān (1) ㄒㄧㄢˉ (2) 古同“鲜”。

王玉这两个字合起来怎么念,王玉合起来怎么念

1楼 宝宝崇拜 读音 ju 偏旁 玉 意思 同 珏 。 名 合在一起的两块玉。 王玉合起来怎么念 2楼 匿名用户 珏拼音 ju 简体部首 王五 解释 合在一起的两块玉。 3楼 瘦骨侯 珏 拼 音 ju 基本字义1 合在一起的两块玉。本义 二玉相并或二玉相碰。说明 在 琴瑟 二字中, 珏 为 二玉相碰...

言巳这两个字合在一起念什么,读言这两个字合起来是什么字

1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写错了,言己合起来是记的繁体字,读ji第四声,没有言巳这个字 读言这两个字合起来是什么字 2楼 my小郁郁 讟 字。 拼音 d 释义 怨恨。诽谤。 憎恶。 组词 1 讟谤 拼音 d b ng 释义 诽谤。 2 诟讟 拼音 g u d 释义 怨恨痛骂。 3 讪讟 拼音 sh n ...

“钅”“监”这两个字合起来,是什么字?有谁能把这两个字合起来

1楼 ni林 鉴的繁体字,取名字的时候往往可能在字典上找一些生僻字,而那个字可能在字典上是能找到的。而在输入法中却是打不出来的,有很多字都是这样。字典上有10万多字,我们能用到的只有4 5万字而已,所以就没有你说的那个字了,写是能写出来的,打是打不出来的。 不过word里面有个造字程序的,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