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要复装弹,原厂弹药和复装弹药有区别吗

2021-03-01 18:35:45 字数 1754 阅读 1381

1楼:starlink大尉

除了便宜,还节能环保。性能肯定是有所差距的,但是对于普通的突击步枪弹、手枪弹影响不大。

复装弹是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在抗战中,

黑火药因简单易得,被大量应用到八路军的**制造中,当时的八路军根据地**极端缺乏,弹药无法获得补给,因此只能自己用黑火药填装在旧弹壳中加上弹头,成为复装子弹供前线杀敌使用,炸药也不足,不得不使用黑火药作为手榴弹、地雷、迫击炮弹的装填主药。在大量发动群众一起熬硝造火药后,复装子弹也并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其中有很多工序,首先是收集使用过的弹壳,并进行筛选和修复,只有那些没有形变和破裂的弹壳才能使用,以免发生炸膛或者不合膛的事故;其次是重新制作底火,通常是将坏的黄铜弹壳上剪下铜皮,冲压成铜盂,并加入雷汞后重性嵌入弹壳底部;然后才把造粒后的火药按规定的重量装入弹壳;最后加上弹头。通常的做法是做一个子弹头的模子,把一个铜板冲压进模子后形成被甲,再浇入熔化的铅。

这种复装子弹的缺点非常多,密封性能差火药容易受潮,射击残留物多,射程近,精度差,初速低,弹头形状也不尽如人意,最初只能制造圆头弹头,在抗战后期才能制造尖头弹,有时铜板冲压的不好,会造成破口,裸露出铅芯,成为变相的达姆弹。部队在使用这种子弹时一般不会射击100米外的敌人。而即使是这种在日本军队眼中连次品都不算的子弹,以当时的根据地的工业水平而言,称得上是当时根据地兵工厂的巨大成就,它极大地缓解八路军弹药紧缺的困难,为打击侵略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可能也是黑火药在战争史上最后的辉煌吧。

根据地使用的复装子弹只能供非自动步枪使用,自动枪械对弹药的要求比较高,使用复装子弹可能造成复进不到位,抽壳时拉断弹壳,导气管积碳等故障,这在战斗时是致命的。美国民间也有使用复装子弹的习惯,不过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省钱,普通人在市面上就能购买到合适的无烟火药和成品弹头以及适合复装使用的搏克赛型的底火,在家中复装子弹只是一个简单的零件组合过程,而根据地的情况则是在完全空白的基础上进行生产加工,两者具有天壤之别。

手工复装弹 在网上看到一种说法,说是狙击枪用手工复装弹更好,理由是复装弹更贴合枪膛。想了半天,总觉

3楼:吕庆硕

这里的手工复装弹不是指的重新造子弹。

手工复装弹是指从抛壳窗或者专用的复装窗手动放入子弹后再手动上膛。

原因要从自动步枪来说,自动步枪是通过机械结构来快速上膛的,但是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力量极大,子弹姿态与位置不稳定,也就是被大力强行塞进去的。

在这个过程中,弹头可能会与枪膛尾端发生磕碰,造成外壳形变,失去流线外型。

这对于狙击来说是很大的问题。(对于普通射击影响不大)所以现在有的射手还是喜欢手动放子弹后再手动上膛,即使他拿的是自动狙击步枪。

4楼:匿名用户

补充一点吧。

手工复装弹,本身其实还隐含了另外一个意思,就是“射手亲自”“手工复装”弹。这就很好理解了。你自己diy,装药量啊弹头啊所有的一切你都可以按照你预想的发射目的去调整。

那肯定比不能调整的要好使。

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换了一个射手,很熟悉一般的商用弹,这时候你不告诉他你的复装弹的性能参数的话,那他用的效果很可能还不如一般的商用弹。

原厂弹药和复装弹药有区别吗

5楼:荷兰猪友汇

有的***药用的是新弹壳,是全新的,金属疲劳等也都是最佳的。

而复装的因为是用的旧弹壳,是用过一次的,弹壳里会有一层火药烧灼的痕迹,影响装药量和燃烧效果,口部因为用过一次,金属疲劳要比新子弹差一些。

所以两种弹药效果上差距还是有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