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北斗星由几颗星星组成吗你能把它画下来吗

2021-03-01 13:52:33 字数 2296 阅读 2344

1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由紫微bai垣中的天枢(贪狼)、天璇(巨du门)、zhi

天玑(禄存)、天dao权(文曲)、玉衡(回

廉贞)、开阳(武曲答)、摇光(破军)七星组成。古人把这七星联系起来想象成为古代舀酒的斗形,故名北斗。

北斗七星的中国星名由斗口至斗杓连线顺序为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和瑶光。前四颗称“斗魁”,又称“璇玑”;后三颗称“斗杓”。

扩展资料

北斗七星为上古时代人们用作定方向、定季节、定时辰的标尺。北斗七星在不同的季节和夜晚不同的时间,出现于天空不同的方位,所以古人就根据初昏时斗柄所指的方向来决定季节:斗柄指东,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

北斗七星从斗身上端开始,到斗柄的末尾,按顺序依次命名为α、β、γ、δ、ε、ζ、η,中国古代天文学家分别把它们称作: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从“天璇”通过“天枢”向外延伸一条直线,大约延长5倍多些,就可见到一颗和北斗七星差不多亮的星星,这就是北极星。

我想问一下秋季的北斗星怎么画

2楼:巨蟹我为游戏狂

秋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西,冬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北。随着季节的变化,北斗七星的形状不变,位置绕北极星按逆时针方向旋转。

北斗七星怎么画

3楼:格子里兮

北斗七星可以通过4步画出

:1、首先准备一张白纸;

2、然后再画出七颗星

大致所呈现的图象:

3、之后画出北斗七星每个星星的位置:

4、最后标出北斗七星每个星星名称,即完成北斗星图。

4楼:风儿萧萧

画法:1、准备一张白纸;

2、画出7颗星大致所呈现的图象:

3、描出7个星大致位置:

4、标出主要星星名称,即完成北斗星图。

5楼:汤采姒惜雪

先找一副**,然后在白纸建立一个十字(铅笔,不要太大),以这个十字为基准,对照自己找的作图,擦掉十字。

6楼:匿名用户

去看下 健次郎就知道啦

7楼:赤彩孛曼寒

北斗七星像一个勺子一样,你也可以去网上看看**。

8楼:匿名用户

木有枝兮草木深 心悦成兮君不知

我想问一下,秋季的北斗七星是什么样子的;冬季的北斗七星是什么样子的,需要**,讲课用,急用,谢谢!

9楼:匿名用户

10、1画出秋季和冬季的北斗七星的样子。

2根据我们的观察,你发现北斗七星有什么变化规律?

秋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西,冬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北。随着季节的变化,北斗七星的形状不变,位置绕北极星按逆时针方向旋转。

10楼:韩峰善

北斗星自己在天上观察去。

怎样利用北斗七星找到北极星画图

11楼:维维豆奶

如图所示:

首先请找到北斗七星的斗柄,顺着斗柄的反方向找到斗身的后面两颗星。然后,想象一下将这两颗星星用一条直线连起来。

然后,再将这条想象的直线延长五倍-----那里有一颗中等亮度的恒星。在那个星体稀少的地带,独自发亮的星星,就是北极星。北极星的位置垂直看下来,所看到的地平线的方向就是北方。

12楼:快乐

【寻找北极星的方法】

可以通过先寻找北斗七星,再通过北斗七星来找到北极星。北斗七星属大熊星座的一部分,从图形上看,北斗七星位于大熊的背部和尾巴。这七颗星中有6颗是2等星,一颗是3等星。

通过斗口的两颗星连线,朝斗口方向延长约5倍远,就找到了北极星。认星歌有:“认星先从北斗来,由北往西再。

”初学认星者可以从北斗七星依次来找其它的星座。

[通过仙后座来找]

仙后座看上去呈”w” 而且在秋天出现。用它寻找北极星的方法如下:

1 两边(“w”的两个尖)射线延长交于一点2 此相交点与中间的星连成一条线

3 延长此条线段的

4倍长就可找到北极星

13楼:

首先找到斗。这不是一个勺子形

好吧,如果顺序从勺柄号1,2,3,4,5,6,7星号,二星级,然后6,7削尖勺子。

五次沿延长线6,7两星,是北极星的位置。

14楼:你还开有

规划好发给粉丝问问发给个废物防护刚刚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