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飞行器于北京时间21时16分

2021-03-01 08:03:42 字数 758 阅读 1095

1楼:染心

小题1:b

小题2:a

本题考查地copy球运动的综合分析。

小题1:“天宫一号”飞行器于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21时发射,而小王于当地时间2011年9月29日8时**,即小王所在地的当地时间较北京时间晚13小时,故推算小王所在西五区;故选b项。

小题2:“天宫一号”升空的当天为9月29题,太阳直射点位于南半球,并向南移。故a项华北地区的小麦为冬小麦,秋季播种;正确;b项东北地区的河流在秋末冬初和冬末春初的时候形成凌汛;错误。

c项,极光现象只有在高纬地区的夜空可见,故此时只有北极附近可见;错误。d项巴西高原此时为春季,草木茂盛;错误。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于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3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随后发射的“

2楼:手机用户

a、根据万有引力提供向心力有

gmmr

=mr4π

t可得中心天体的质量m=4πrgt

,所以可以求出地球的质量,故专a正确;属

b、因为无法求出环绕天体天宫一号的质量,地球对天宫一号的引力大小无法计算,故b错误;

c、神舟八号和天宫一号的加速度都是由万有引力引起的,在同一位置处加速度相同,故c错误;

d、在近地点p处,因为神舟八号将开始做离心运动故满足gmmr

r,要实现和天宫一号的安全对接,在轨道上做圆周运动,故必须是让神舟八号减速,故d正确.

故选ad.

“神舟十号”飞船于17时38分(北京时间

1楼 寄肀劫 天宫一号 是绕地球运转的天体,应该属于地月系,地月系也是级别最低的天体系统 故选 a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 神舟十号 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41 n,100 e 发射升空 6月13 2楼 百度用户 6月20日上午10 04 10 55 北京时间 中国航天员首次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