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曾先后进行几次交会对接,天宫一号将进行几次交会对接试验

2021-03-01 07:58:12 字数 4135 阅读 8076

1楼:蓝天可达

2018年4月2日5时,天宫一号运行在平均高度约138.8公里的轨道上(近地点回高度约

答136.0公里、远地点高度约141.6公里、倾角约42.

7度),预计再入时间为4月2日8时49分(最早时间8时11分,最晚时间9时33分),再入区域中心点位于西经19.4度,南纬10.2度。

天宫一号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于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03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

它的发射标志着中国迈入中国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第二阶段。

2011年11月3日凌晨实现与神舟八号飞船的对接任务。2012年6月18日下午(14时14分)与神舟九号对接成功。神舟十号飞船也在2013年6月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完成自动交会对接。

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天宫一号整器结构完整,运行轨道仍在持续、密切跟踪监视之中,平均轨道高度约370公里,而且正以每天100米的速度衰减,预计2018年“受控”坠落,残骸落入指定海域。

天宫一号将进行几次交会对接试验

2楼:凤游四方

号”明年将发射 2年内三次交会对接试验

http://****chinanews.***/gn/news/2010/03-03/2148991.shtml

3楼:光芒与希望

http://****chinanews.***/gn/news/2010/03-03/2148991.shtml

http://news.xin******.***/2011-03/01/c_121136733.htm

两年三次

(2013?宝应县一模)2012年6月16日我国“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先后与“天宫一号”进行了两次交会对接

4楼:风记社六团

“神舟来九号”

飞船与“天宫

自一号”成功对接后,“神舟九号”飞船相对于“天宫一号”的位置不变,所以“天宫一号”为参照物,飞船是静止的;

当组合体一起匀速绕行时,它们的速度尽管不变,但是运动方向不断发生变化,因此运动状态是改变的;

当飞船穿越大气层返回地面时,克服摩擦力做功,机械能转化成内能,温度升高,是通过做功的方式增大了飞船的内能.

故答案为:天宫一号;有;做功.

天宫一号什么时候对接。

5楼:春天梨的熊

2011年11月3日,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完成我国首次空间飞行器自动交会对接任回务,并进行了二次

答自动交会对接。2012年6月18日,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飞船成功进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2013年6月13日,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完成自动交会对接。

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2018年4月2日8时15分左右,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天宫一号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扩展资料

天宫一号命名由来:在2010年的珠海航展上,被问及为何给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命名为“天宫”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程师王菡表示,人们把住得最舒服的地方叫做宫殿,而将空间实验室命名为“天宫”,则是希望宇航员们在太空中生活的地方能与宫殿一样舒适。

天宫一号的名字还让人联想起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大闹天宫。此外,“天宫”是中华民族对未知太空的通俗叫法。因此,起以天宫一号为目标飞行器命名,应该会很好地得到国人的共鸣。

6楼:匿名用户

据目bai前公布的消息,神舟八号将du

在1 个月后(即zhi11月初)发射,

与天dao宫一号对接。“神八入轨内后容2 天内,完成与天宫一号首次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组合体飞行约12 天,择机第二次交会对接.

组合体运行结束后,飞船于1 天内返回中国载人期试验航天工程发言人武平说。 按照任务规划,2012 年前,将通过神舟九号、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的交会对接实验,突破掌握无人和载人交会对接技术。 神舟九号是否载人在神舟八号飞行后再综合评估决策,神舟十号按目前的计划是载人飞行。

7楼:匿名用户

周建亮:因为“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的轨道是343公里,现在“天宫一号版”离交会对接还权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它的轨道高度还会衰减,所以我们要把它送到355公里高度的轨道上,这样的话靠它的衰减,一个多月之后可以达到343公里这个高度。

8楼:匿名用户

神八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一号首次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组合体飞行约12天,择机第二次交会对接。组合体运行结束后,飞船于1天内返回。”

9楼:匿名用户

2011年11月初与神八对接,神八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一号首次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组合体运行结束后,飞船于1天内返回。

10楼:匿名用户

21 时16分至21 时31分择机发射 将与神八进行交会对接

11楼:毛学岺吕歌

楼主你好,11月1日凌晨升空的神舟八号飞船,将在3日凌晨1:30分左右和已经在太空高速运行的天宫一号飞行器实现交会对接!具体还要看当时的情况!反正也不会差多少的!

希望楼主采纳,谢谢

各位!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为什么要有两次交会对接呢?手动交会对接又意味着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航天技术的发展每一步都需要双重保险,最终100%成功,我们进行两次对接试验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自动对接我们在“神八”上已经试验过,这次我们航天员上天后,先进行自动对接就是为了让航天员熟悉这种对接的感觉。而手动对接,对航天员就有所要求,相当一个是自动驾驶一个是有人驾驶。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双层保险,即任何一种意外情况出现后,我们都能保证任务的完成。

专家对于手动对接的评价是:“手动对接时对一个航天员的真正考验,如果能够顺利实施,意味着中国完全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表明我们具备向在轨运行航天器进行人员运送和物资补给的完整能力。”

13楼:匿名用户

6月18日14时许,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完

美交会对接,标志着我国成功实现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按照既定的飞行方案,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还将与天宫一号进行由航天员手动控制完成的第二次交会对接。这将是我国首次实现载人飞船与飞行器的手控交会对接。

在世人瞩目下,6月16日18时37分,中国“长征二号f”遥九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近年来,我国的航天技术发展迅猛,但与美、俄相比仍有差距。“这些年,我们不断加强航天基础设施能力、研发能力、人才队伍的建设,载人航天领域不断缩小与国外的差距。”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

神舟九号的飞行和执行与天宫一号对接任务的完成,便是一次最好的例证。

载人航天是世界高科技领域中最具挑战性的领域之一,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其中,交会对接技术是载人航天领域的核心技术,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航天技术的水平。除了中国外,目前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还有美国和俄罗斯。

其中,美国的交会对接技术在对接合拢阶段采取人工控制方式,而俄罗斯主要采用自动控制方式。

如果手动控制的对接方式操作成功,将全面充分验证我国神舟飞船交会对接技术的成熟,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跨入一个新的领域。

2012年6月16日我国“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先后与“天宫一号”进行了两次交会对接任务,实现了神九与

14楼:塔是猪

天宫一号、有、做功

试题分析:(1)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内对接的过程,神容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飞行器一起运动,相对位置没有发生变化,所以神舟八号飞船相对于天宫一号飞行器来说是静止的;

(2)对接成功后,它们沿设定的轨道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因此它们的运动状态改变了.

(3)当它穿越大气层返回地面时,与大气发生摩擦,克服摩擦做功,机械能转化为内能,这是通过做功方式使其内能增加。

点评:一个物体的运动状态的确定,关键取决于所选取的参照物,所选取的参照物不同,得到的结论也不一定相同,这就是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天舟一号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成功了吗

1楼 甯的故事 9月12日23时58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顺利完成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后组织实施的系列拓展试验项目之一,旨在验证货运飞船的快速交会对接能力,进一步发挥任务的综合效益,为我国空间站工程后续研制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