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9时10分许,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

2021-03-01 07:56:02 字数 4756 阅读 3983

1楼:血刺暗袭

“神舟七号”加速上升的过程,质量几乎不变,但速度增加很快,所以动能增大;

上升说明神舟七号的高度在增大,所以重力势能也在增大;

机械能=动能+势能,动能增大,势能增大,机械能增大.故选b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晚9时10分许,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2楼:匿名用户

小题复1:d

小题2:a

小题3:c

小题1:本题考查卫星

制回bai收du基地建设的条件。卫星**基地需要地势zhi平坦开阔,人烟稀少,dao高大树木及河流分布较少。内蒙古四王子旗该地区属于大草原,地面平坦开阔,人烟稀少,河网少,有利于返回舱安全返回。

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小题2:本题考查卫星发射基地的建设。海南文昌卫星基地建设的条件有:

纬度低,自转速度大,可以提高火箭运载能力;便利的航运,可以解决铁路运输所满足不了的大直径火箭运载问题;毗邻广阔海域,方便火箭航区和残骸落区的选择。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3:本题考查地方时的计算。卫星着落是北京时间为17时37分许,我国最最东段地方时为18时37分,所以a错;伦敦的地方时9时37分左右,所以b错误;开罗位于30°e附近,地方时为11时37分左右,烈日当空,c选项正确;悉尼150°e左右,地方时为19时37分左右,已经日落 。

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晚9时10分,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

3楼:手机用户

1、b2、b

3、d4、c

5、c6、a7、c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21点10分,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

4楼:小可

(1)飞船在运行过程

中万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则有 gmm

(r+h)

=mvr+h

地球表面的物体受到的万有引专力近似等于重力属,则有gmmr

=mg则得飞船运行速度:v=

grr+h

=7.8×103m/s

运行周期为 t=2π(r+h)

v=5.4×103s

(2)神州飞船在返回过程中,反冲火箭开始工作,飞船做匀减速运动,由运动学公式得v?v

20=?2ax

则得 反冲火箭工作时飞船的加速度大小为a=v20?v2x

=40m/s2,加速度方向竖直向上

对航天员进行受力分析,由牛顿第二定律有:

f-mg=ma

得航天员受到座椅对他竖直向上的支持力为 f=m(g+a)=4000n由牛顿第三定律有航天员对座椅的压力为f′=f=4000n答:(1)飞船在飞行过程中的运行速度是7.8×103m/s,飞船绕地球飞行一周所需的时间为5.

4×103s.

(2)飞船的反冲火箭工作时航天员对其座椅的压力约为4000n.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许,中国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

5楼:米汤毭濠

(1)飞船在远地点附近变轨成圆形轨道运行,即需要由低轨道到高轨道,飞船需要做离心运动,速度要增大才会做离心运动,故变轨期间需要加速;

(2)由近地点飞行到远地点的过程中只有引力做功,故机械能守恒,设远地点速度为v2则12

mv2-gmmr+h

=12vm-gmmr+h

1飞船到达圆轨道上时速度为v3,由万有引力定律充当向心力知gmm(r+h)

=mv23

r+h2又gmm

r=mg3

△v=v3-v24

联立1234解得△v=grr

+h?v?2grr+h

+2gr20

r+h答:(1)飞船变轨期间是加速

(2)飞船变轨期间速度的改变量的大小是grr+h?

v?2grr+h

+2gr20

r+h.

征文,题目是:我记忆中的2008,要快!!

6楼:匿名用户

2008年似乎在不经意中就从身边飞走了,回顾一年的生活经历,可以说是悲喜交加,感慨万千。当然,人主要是承担着家庭的责任,但是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因此,人——家庭——社会是密不可分,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左右你的情绪,触动你的心灵,让你感慨人世间喜怒哀乐。

2008最高兴的事,莫过于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的召开。从年初就开始盼着、盼着,奥运会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少,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天天临近。终于,从七年前的申奥成功,到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中华民族七年的等待,中国人民百年的梦想,在那一刻,已经不是梦幻,它终于成了现实!

奥运会不仅是一件国际体育盛会,也是全世界互助交流,了解的平台。我们身处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在鸟巢隆重开幕!这个夜晚,属于奔腾的中国;这份喜悦,属于奥运的北京!

2008最伤心的事,就是四川汶川地区的大**。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8级强烈**,这次**并波及陕西、甘肃、重庆、云南等十余省。9月25日,***新闻办公室根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授权发布: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9月25日12时,四川汶川**已确认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使毫无准备的灾区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也使受波及省市的人们陷入焦虑恐慌的巨大心理压力中。在***、***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那种心系灾区,血浓于水的真情让人感动......。

2008最懊恼的事,就是**的**。中国**2007年10月16日一飞冲天直击6124高点,在2008年将举办奥运会的众多利好刺激**仍然还会**预期下,**并没有**,而是从此开始调整,一路下滑,到2008年8月份奥运会召开之时,**已经跌至1800多点,所有的**已经贬值80%左右,而美国的金融危机后**才跌到30%。**持续**既伤害了投资者的信心,也丧失了**的融资能力。

还是让我们听听美国金融大亨巴菲特的名言吧:“在股海里,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能看清楚究竟是谁在裸泳”。“我们也会有恐惧和贪婪,只不过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

2008最害怕的事, 就是金融危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其影响是巨大的,它的持续时间没有人敢**。北欧岛国——冰岛甚至到了国家破产的境地。

中国的金融业、外资企业、中小型钢铁企业也同样受到冲击和影响,很多企业不得不裁员,员工的工资不能保障。有意思的是,金融部门曾经推崇“美国老太贷款买房”的超前消费理念的故事已经成为了笑柄。说:

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在天堂相遇,中国老太太说:“我攒了30年钱,终于买了套大房子。”美国老太太说:

“我住了30年大房子,临终前终于还清贷款。”而金融危机之后,故事中的美国老太太已经没有了那种轻松惬意。

2008最激动的事,就是神七飞进太空。北京时间9月25日晚9时10分许,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已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成功。9月27日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时43分,中国“神七”载人飞船航天员翟志刚顺利出舱,实施中国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翟志刚身上所穿的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套“飞天”舱外航天服,出舱时翟志刚举起了中国的国旗——五星红旗。 ***总书记***指出,载人航天工程的生动实践,深化了我们对组织重大工程建设的认识,为加快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

2008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人工作生活顺意、身体平平安安。我和爱人双方的父母年龄都很大了,但是,由于工作的繁忙,两个多星期才能看望老人,照顾得不是很周到。好在老人们身体都很健康,这也是儿女的福分。

虽然我的工作比较繁忙,但是忙中充实,忙中有序,领导比较认可,事业还是一帆风顺的。爱人的工作虽然平淡一些,但是离家较近,上下班非常方便,朋友们也是比较羡慕的。孩子的学习是非常艰苦的,压力也是蛮大的,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学业终有所成。

一年来,家庭的和睦、平安、幸福,是生活中最大的收获。

2008最快乐的事, 就是在博客里写一些散文、随笔、札记,与博友们一块分享。在这个虚幻的网上世界中品味的是真实的、浸透到心里的情感。热情的问候、真诚的关怀、善解人意的体谅、独道精辟的观点,这种共享的快乐难以言表。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人和人的交流变得越来越难,甚至连谈话都在脸上伪装着清一色的微笑面具,把自己的内心世界深深的隐藏起来!但是网络拉近人们彼此的距离,让人们敞开了心扉。人们都想摘下生活给我们的这虚伪面具,表达心中最原本最真实的自我。

大家来博客中的目的不尽相同,但在此流连忘返的原因却是难舍这一份淡淡的,轻松的朋友间得真挚的友谊。

2008最期待的事, 就是姐姐的婚事。姐姐离婚十多年了,抚养一个外甥女很不容易的,外甥女非常懂事、非常勤奋,经过努力,孩子今年已经考上了大学。随后,经红媒牵缘,姐姐遇到了一个知己,两人相处的很好,能否在新年到来之际举办婚礼,这是我们一家子期待的事情。

但愿姐姐能有一个好的归宿,也祝愿他们生活能够幸福、安康!

总之、世界本不是完美的,不管是春之花,夏之果,秋之实,冬之草,他们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这样那样的缺憾,但他们都努力过,奋斗过,坚持过,有时凄凉,但有时却很美丽! 人生也是如此,又喜悦、有痛苦;有遗憾,有收获;有失落、有成长;有平淡、有充实;有失意、也有得意。也许正是有了这种经历,正是能记住这种经历才能叫人生。

2008年,已经留在我的记忆中

7楼:匿名用户

哦,我的2008就要过去了。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呵呵,十分悬赏,只能给你这些了。

有点敬佩楼上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