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随便接受别人的恩惠成语怎么说,"不随便接受别人的恩慧"用成语怎么说?

2021-03-01 07:18:36 字数 879 阅读 6796

1楼:匿名用户

没有功劳不收受钱财,官位

无功不受禄,无德不受宠

"不随便接受别人的恩慧"用成语怎么说?

2楼:说太多不如沉黙

成语:复

无功制不受禄。bai

1.读音:

wú gōng bù shòu lù

2.出处:

张恨水du《落霞孤鹜》zhi

3.内容简介:

《落霞孤鹜》说dao的是**初年,革命党人江秋鹜偶然帮受主人虐待的婢女落霞解围,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当落霞凑巧得知抓捕信息时,马上报信,帮助秋鹜及时逃脱。落霞被送入妇女留养院,与同屋的冯玉如甚为投缘,结为姊妹,并分享各自心中最甜美的秘密。

4.作者简介:

张恨水,(1895~1967)现代作家。原名张心远,笔名愁花恨水生、恨水。祖籍安徽潜山,生于江西广信。

从小喜读中外文学作品。少年时代主要在江西读私塾。16岁回潜山自学。

后考入蒙藏垦殖学校,因学校解散而返乡。1918年任芜湖《皖江**》编辑,开始写作生涯。

5.造句:

无功不受禄,我是不会无缘无故接受礼物的。

无功不受禄,无德不受宠。

无功不受禄嘛,怎么能白吃白喝呢?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

我还是那句话,无功不受禄,特使远道而来,鞍马劳顿,还请先去休息。

我仔细观察着这个突然间变的热络起来的野人,无功不受禄啊,我心中的戒心变的更加严重起来,下意识的脚跟向后挪动了一些。

给别人的恩惠不比记住 别人给自己的恩惠要记住的成语怎么说

3楼:半坡店邢广远

施恩图报非君子、

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做事不考虑别人感受的成语,说话不考虑别人感受用什么成语代替

1楼 漠夜染歌 自作聪明 班门弄斧 自以为是 故作姿态 高自标置 高自标树 高自标誉 固执己见 一意孤行 刚愎自用 高自期许 妄自尊大 先入为主 自行其是 自以为然 妄自尊大 盛气凌人 居高临下 2楼 匿名用户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解释为 如果自己不喜欢或做不到,不要强加于别人。 3楼 匿名用户 应...

想帮忙却没帮上,但也不想接受别人的感谢.怎么用成语

1楼 乐恩晓楠 无功不受禄 没出什么力这么好接受报酬呢 一般是推辞别人好意的话。 想帮忙却没帮上 但也不想接受别人的感谢。怎么用成语或俗语形容。 2楼 匿名用户 想帮忙却没帮上 但也不想接受别人的感谢。怎么用成语或俗语形容 无功不受禄。 无功受禄 w g ng sh u l 解释 禄 旧时官吏的薪俸...

行人不爱占小便宜。成语怎么说,行一个人不爱占小便宜。成语怎么说

1楼 匿名用户 成语 大公无私 拼音 d g ng w s 解释 指办事公正,没有私心。现多指从集体利益出发,毫无个人打算。 不占公家一点便宜的成语 2楼 匿名用户 廉洁奉公 恪尽职守 一毫不取 一介不苟 一毫不取 一介不苟 形容廉洁 守法,不是自己应该得到的一点都不要。同 一介不取 。 一毫不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