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苏俄,苏联,独联体,俄罗斯,排序对不对,各自都有什么特

2021-03-01 05:57:12 字数 761 阅读 7657

1楼:匿名用户

排序正确。

特点在于政体的变化。

2楼:zzb累了

其实苏俄跟苏联没多大区别,只是称呼不同罢了

**是对(苏联,俄罗斯,沙俄,苏俄)的统称还是沙俄后苏俄前的称呼?

3楼:匿名用户

**是对苏联时期以外俄罗斯,沙俄,苏俄的统称,苏联时期就称“苏联”。

4楼:我是费解

不管是苏联也好还是现在的**,它们都是沙俄时期的后族。就像我们中国,我们是汉人的延续。它们是沙俄的延续,沙俄就是它们的历史证明。

近现代**国名称呼的先后变化是:沙俄→苏俄→苏联→俄罗斯。

5楼:百度用户

对试题分析:近现代上的**,沙皇统治时期称为沙俄;1917年十月革命后建立了苏维埃**,简称苏俄;1922年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成立,简称苏联;1991年苏联解体,现在称为俄罗斯。所以**名称呼的先后变化是:

沙俄→苏俄→苏联→俄罗斯。

点评:关于**近现代的历史,学生要重点掌握的是沙俄时期的农奴制改革,它使**走上资本主义道路,成为**历史的转折点。1921年列宁领导的新经济政策,恢复了国民经济,巩固了苏维埃政权。

1936年斯大林模式即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形成,使苏联跻身于工业化国家行列,但也存在着严重的弊端,是导致苏联解体的根源。当今的俄罗斯也是世界一极,当今世界朝着多极化方向发展。

为什么苏联(俄罗斯)人的名字都那么长

1楼 匿名用户 跟民族有关系哦。 这是民族习俗。 2楼 匿名用户 艺术成就87版红楼梦剧照 曹雪芹自题诗 人的名字为什么那么长?? 100 3楼 free情到深处腿 因为俄罗斯人姓名一般由三节组成。第一部分为本人名字,中间为父亲名字,最后为姓氏。女性婚后会改为丈夫姓氏。 例如 伊万 伊万诺维奇 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