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锌镀锌螺栓要求做盐雾试验能达到48小时,怎样处理

2021-02-28 21:10:12 字数 3183 阅读 2179

1楼:匿名用户

锌层做厚点不就可以了,好像一般做到120克以上就没有问题

热镀锌螺丝做盐雾试验能达到多少小时 有没有具体标准

2楼:趁早

一般能达到48小时无红锈。

镀白锌 24小时无白色生成物

镀彩锌 72小时无白色生成物

镀军绿锌 96小时无白色生成物

即使是普通电镀,达到几十个小时,是正常的要看镀层厚度。36~48h。

电镀一般的兰锌与白锌镀层在3微米以上就可以达到中性盐雾8~12h无变化,不过相对来说的话兰锌的耐蚀性要比白锌的好。

3楼:

各个公司的标准会有差别。

我们公司的标准,去哪个参考

镀白锌 24小时无白色生成物

镀彩锌 72小时无白色生成物

镀军绿锌 96小时无白色生成物

4楼:匿名用户

一般能达到48小时无红锈。

请问,电镀锌的标准件国家标准是多少厚度,可以抗多少小时的盐雾试验?

5楼:豆村长de草

8um,根据钝化膜不同要求标准也不一样。通常彩锌,72h不能出现白锈。

国内五金、家电、汽车等行业的热镀锌板一般都是进行中性盐雾实验测试其抗腐蚀能力,一般双面镀锌在120g/m2及以下的(镀层厚度小于10um),镀层出现5%红锈大于48h才能通过;双面镀锌在180g/m2及以上(镀层厚度大于12um),镀层出现5%红锈大于72h才能通过。

扩展资料

电镀被镀的零件为阴极,与直流电源的负极相连,金属阳极与直流电源的正极联结,阳极与阴均浸入镀液中。

当在阴阳两极间施加一定电位时,则在阴极发生如下反应:从镀液内部扩散到电极和镀液界面的金属离子mn+从阴极上获得n个电子,还原成金属m;另一方面,在阳极则发生与阴极完全相反的反应,即阳极界面上发生金属m的溶解,释放n个电子生成金属离子m n+。

若镀液中主盐的金属离子为简单离子时,则镀层晶粒粗大,因此,要采用络合离子的镀液。获得络合离子的方法是加入络合剂,即能络合主盐的金属离子形成络合物的物质。络合物是一种由简单化合物相互作用而形成的“分子化合物”。

6楼:nice青天白日

1、电镀锌的标准件国家标准厚度:

2、盐雾实验要求的时间:一般白色钝化在24小时;一般五彩钝化在72小时;一般黑色钝化在96小时;一般军绿钝化在96小时;超过以上盐雾实验一般采用封闭剂处理。

电镀锌,行业内又称冷镀锌,就是利用电解,在制件表面形成均匀、致密、结合良好的金属或合金沉积层的过程。

与其他金属相比,锌是相对便宜而又易镀覆的一种金属,属低值防蚀电镀层,被广泛用于保护钢铁件,特别是防止大气腐蚀,并用于装饰。镀覆技术包括槽镀(或挂镀)、滚镀(适合小零件)、蓝镀、自动镀和连续镀(适合线材、带材)。

扩展资料

电镀锌标准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零部件(以下简称“零件”)防锈及装饰用电镀锌镀层,(以下简称“镀层”)的技术要求。

2、术语定义

本标准中的术语定义如下。*其它术语应与jish0400(电镀术语汇编)中的定义一致。

(1)光亮铬酸盐处理

铬酸盐处理在锌镀层上生成防腐层,同时进行化学抛光。光亮铬酸盐处理就是使用化学抛光的方法使镀层光亮。

化学抛光通常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使用铬酸溶液,它是在抑制防腐层形成的同时完成化学抛光。另一种方法方法是使用碱溶液,是在防腐蚀层形成之后获得光亮镀层。

(2)有色铬酸盐、绿色铬酸盐及黑色铬酸处理用来防腐蚀的铬酸盐镀层厚且有色。因此,这种防腐蚀镀层被称作“有色铬酸盐”。其色调随镀层的主要成分铬酸铬(xcr2·ycrq3·zh2o)的比例不同而变化;绿色色调的叫做“绿色铬酸盐”黑色色调的被称为“黑色铬酸盐”。

(3)表面干涉带

在镀层上相当薄的铬酸盐涂层里有着透明的及看不见的薄涂层。当白色光照在其表面上时,涂层及镀层表面上的反光互相进一步干涉,显出彩虹般的色彩。这种现象所引起的条纹图案称作“干涉带”。

(4)表面色散

有色铬酸盐的色调随涂层成分的不同而起变化。而涂层成分又随铬酸盐处理浴的成分及操作条件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即使是同一批次的某种零件,每个零件的色调都有可能不同,即使在同一表面也很难获得均匀的色调,而导致色彩不匀。

(5)白色腐蚀物

锌的腐蚀物大多数情况下包括象碱性碳酸锌那样的白色混合物。这种腐蚀物(锌锈)是在铬酸盐镀层受损,锌暴露在腐蚀环境中时产生的。

3、种类与代号

镀层被分为19类,其类型及代号示于表1

表1代号

种类 代号 零件 适用零件举例

镀层厚度 铬酸盐处理 有关零件分类 要求的特性

内部零件 外部零件的内部 外部零件

(1)、一类(铁金属) mfzn3 —b 0 鉴别(灰色) 螺钉、垫圈、小匣

—c 0 鉴别(黄色)

(2)、mfzn5 —b 0 外观(光亮)鉴别(灰色) 小轴等螺钉、垫圈、小匣、小轴、油脂枪喷嘴和一般机械零件等。

—c 0 鉴别(黄色)抗腐性

—g 0 鉴别(绿色)抗腐性

—gs 0 鉴别(绿色)抗腐性包括白锈

—k 0 外观(黑色)并抗腐性

(3)、一类(铁**属) mfzn8 —b 0 0 外观(光亮) 螺钉、垫圈、小机匣

—c 0 抗腐蚀性

—g 0 抗腐蚀性 螺钉、垫圈小轴、机匣、灯和一般机械零件等。

—gs 0 抗腐蚀性包括白色腐蚀

—k 0 外观(黑色)及抗腐性

(4)、mfzn13 (无) 0 不要求铬酸盐处理的零件 机匣、灯、护圈、一般机械零件、功能零件和附件等。

—b 0 外观(光亮)

—c 0 高耐腐蚀性

—g 0 高耐腐蚀性

—gs 0 高耐腐蚀性包括白色腐蚀

(5)、一类(铁**属) mfzn13 —k 0 外观(黑色)及高耐腐蚀性

mfzn20 (无) 0 从外观要求看,不需要铬酸盐处理。

mfzn25 —c 0 特高耐腐蚀性 刹车、管道等

(6)、二类(铜与合金**属) mfzn2 (无) 0 0 0 不要求美观 螺钉、小机械零件等。

—b 0 0 0 外观(光亮)

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只是建议,听说最好厚度不要超过螺钉公差,中性盐雾试验是不是要根据镀什么锌怎么镀才能决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