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给佛菩萨烧香时,点完香,插得时候,用力过猛,给折断了

2021-02-28 20:39:25 字数 4195 阅读 3572

1楼:自然解脱

都知道佛菩萨是慈悲的,却总是把佛菩萨当小人看,好像一不小心在佛菩萨面前些许差版

错就会遭权到惩罚,恐慌,佛菩萨若会去计较这些,他也成不了佛菩萨,你也不用拜他,

为人心底要坦然,不能疑神疑鬼的,以凡人心度佛菩萨意,是自己添乱,,,

烧香,在插香的时候,用力大了,把香插断了。

2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只要你不做坏事,真心诚意的拜佛,佛祖也不会计较这些小事,还是会保佑你万事如意的。

3楼:匿名用户

求的什么 拜的谁何谓用力 可以相信预言着什么 比如强求断裂 以及其他事情怎样都会有瑕疵的 不必太在意 顺其自然或许它就预言着这些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没什么吧,那只是迷信的说法哦。

5楼:雾里看花

我今天也是,想插稳些,使劲用力,就把香弄断了,总觉得预兆不好,好心塞!

我去庙里烧香,点香头尾颠倒了,插进去发现错了,又拿出来重新点了,并用嘴吹了,我非常担心,不知要不要紧

6楼:累劫修行

担心,就要紧;不担心,发自至诚,就没事;下次注意,小事虽小,扰乱你的力量不小,这是教训,要吸取。阿弥陀佛。

7楼:温酒煮咖啡

不要紧,心诚则灵,再说菩萨没那么小气。

8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的,菩萨们不在意细节,在意的是诚心

9楼:小

只要真心忏悔自己犯的错,不再重复同样的错,我觉得菩萨都会原谅的。

10楼:匿名用户

你要是故意的话就要紧,不是故意的话就不要紧。

11楼:匿名用户

心敬心诚就可以,只有有悔过,不二犯就行了。

12楼:xz文档

形式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心诚!

给菩萨烧香有一根香没着我就拿下来点结果都掉在地上了

13楼:用户已经登入

没事。做事都是看发心的。发心好做错了事也是善心。发心不好做善事也是恶事。为别人就是善,为自己就是恶。

14楼:难得糊涂

没事,与人善恶看从初发心,踏踏实实的。

15楼:绪倚丛诗蕊

呵呵呵,不用这么紧张,这只是自己不小心而已,只要你在上香时,是以最恭敬的心来上香就可以了,上香,只是一种表达,表达自己对菩萨无比敬仰的方式

四面佛烧香香没着就插上了.当然不是故意的.然后我也敢回去重新点就那样插上了.心里很害怕.还有之后说 15

16楼:法藏

佛菩萨是无尽的慈悲,正能量!,,你为什么会害怕呢?,,要知道,佛菩萨,不是鬼神!,,你求家人平安健康,属于祈求,不是许愿!

上香时,点着香了 ,插在香炉时不小心把香弄断了怎么办

17楼:木绎

真的没事,重新换上香即可

上香三炷 不用多。

烧香的意义

http://hi.baidu.***/%c4%be%d2%ef/blog/item/f5fe482de9e33533359bf71c.html

南无阿弥陀佛

18楼:晓秋杠杠

心是诚的,其他都没关系。

19楼:炽燃的灯

真正修行的人,真正信佛的人,要的是虔诚。上不上香反而是次要的,何必为此斤斤计较呢?

释迦摩尼修行成佛了,你说他以前上香吗?

净空法师说的好,佛教应该重实质,而不是形式。

多念佛是根本。

20楼:佛宝宝道一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住在寺院中,经常碰到烧香出现折断的问题。

你出现的这种恐慌是很正常的事情,一般情况下,经常燃香的信众都偶尔碰到这种情况。即便跟你说,没事的,心理上还是会有那麽一点点挂碍。

我们会有两种方式来对治这种情况,一种情况,我们会用教理的方式来说:“断烦恼”,文殊菩萨的觉悟方式;

一种情况,我们会用羯磨或者说仪式的方式,用僧团大众一同做法会等方式来消解这个业障。

总之,这是个过程,等您经历的多了,就自然而言明白,放下就是解脱,哈哈,烦恼即是菩提了。

阿弥陀佛。

21楼:匿名用户

没事。从新上四只就可。只要以恭敬心真心礼佛,佛宝平安。

22楼:摩西首罗天

你太执着了,香是戒,定,慧。香断了,又能怎么样?佛,菩萨对待众生,就向父母对待子女一样,你说还会见怪吗?

23楼:匿名用户

佛在心中,明心见性,自身即佛!

上香 中间那根断了,什么含义,该怎样补救? 今天给家里请的佛祖上香时,中间那根在我往香炉里插时被我

24楼:超级蓝水海军

楼主,我是一个学佛多年的人,你听我说几句。

上香,中间的断了,没有任何含义,佛菩萨的教导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不会断根香来暗示你什么,也没有意义。

当然上香也可以得到佛菩萨的护佑,但这不是学佛的重点,学佛的重点是八个字: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做一件善事,持之以恒,佛菩萨知道了非常高兴,比你上100柱香还要高兴。

改运获福的效果还要好。天佑有德之人,积善积德佛菩萨自然帮助他。无善无德之人磕头烧香是很难灵验的。

佛菩萨是至高的境界,不会贪求世间之香,我们上香只是表示恭敬,表示要学习佛菩萨的思想,行为,要止恶,行善。

上香只是一个形式,不小心弄断了,下次小心就是。

楼主应该是初学者吧,其实学佛的内容还有很多,比如吃素,放生,忏悔,持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念佛念经持咒等。这些也都是佛门消灾解难除病改变命运获得平安吉祥之道。

我们看一下经书: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是如何说的:

或值怨贼绕,各执刀加害,念彼观音力,咸即起慈心。(解怨)

咒诅诸毒药,所欲害身者,念彼观音力,还著于本人。 (解恶咒解毒害)

或遇恶罗刹,毒龙诸鬼等,念彼观音力,时悉不敢害。(辟邪)

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寻声救苦)

楼主你看,称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与观世音菩萨圣号,效果不错吧。

再看大善行:助印经书及造像的十大功德

1、从前所作种种罪过,轻者立即消灭,重者亦得转轻。

2、常得吉神拥护,一切瘟疫、水火、寇盗、刀兵、牢狱之灾,悉皆不受。

3、夙生怨怼,咸蒙法益,而得解脱,永免寻仇报复之苦。

4、夜叉恶鬼,不能侵犯,毒蛇饿虎,不能为害。

5、心得安慰,日无险事,夜无恶梦,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虽无希求,自然衣食丰足,家庭和睦,福禄绵长。

7、所言所行,人天欢喜,任到何方,常为多众倾城爱戴,恭敬礼拜。

8、愚者转智,病者转健,困者转亨,为妇女者,报谢之日,捷转男身。

9、永离恶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资超越,福禄殊胜。

10、能为一切众生,种植善根,以众生心,作大福田,获无量胜果。所生之处,常得见佛闻法。直至三慧宏开,六通亲证,速得成佛。

楼主要是有兴趣,可以请一本《认识佛教》来具体全面的了解一下。祝愿楼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弥陀佛!

25楼:娴娴小爱宇

肯定是香质量不好,没有什么,不要想太多

26楼:丿犯二灬青年丨

没关系,人为的,香的质量可能不好换一种。

怎样在菩萨面前烧香

27楼:因缘法

在菩萨面前许愿,不是许我为你唱唱戏、我为你供多少供品这样的愿,这样许愿是不如法的。

正确的许愿方法是,向佛菩萨许下在若干时间内,自己为某某事做多少善事,如放多少的生,印多少的经、诵多少的咒,诵多少的经,或者供养多少僧人,许这样的愿。而且为显虔诚,所许的愿要有些难度,比如正常能念七部经,就许十部,能放十万生,就许十五万,要这样许愿。也许所许的愿做到了,愿望也就实现了。

当然也有可能愿望没有实现,那就是所许的善事功德的量少了,继续做,这样就对了。

28楼:佛道之子

参看一下:赵老师讲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