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大气科学与会计的校区是不是同

2021-02-28 19:55:25 字数 4886 阅读 5348

1楼:载荷之周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本科生四年在东校区就读,会计学如果是管理学院的也是四年在的东校区就读,如果是国际商学院的会计学,那就是四年在珠海校区就读

中山大学有哪几个校区,分别是做什么的

2楼:匿名用户

中山大学有三个校区,分别是广州校区、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区别如下:

1、占地面积不一样:广州校区分为南校园、北校园和东校园,占地面积分别是1.208平方公里、0.

203平方公里和0.989平方公里。珠海校区占地面积3.

571平方公里。深圳校区占地面积3.217平方公里。

2、院系设置不一样:广州校区南校园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博雅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通识教育部)、岭南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逸仙学院、体育部。

北校园设有中山医学院、光华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

东校园设有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创业学院)、心理学系、传播与设计学院、资讯管理学院、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珠海校区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系(珠海)、历史学系(珠海)、哲学系(珠海)、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翻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学院(珠海)、物理与天文学院、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海洋工程学院、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

深圳校区先期开设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药学院(深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洋工程与技术学院等。

3、建设情况不一样:广州校区和珠海校区都已经建设完成了,深圳校区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正在建设中,还未建设完成。

3楼:影坛先锋

中山大学分为广州

校区、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三个校区。

广州校区设置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系 、历史学系、哲学系、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创业学院)、岭南学院、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中英国际海事法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资讯管理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心理学系、艺术学院、博雅学院、数学学院;

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逸仙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中山医学院 、药学院、光华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体育部。

珠海校区所设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系(珠海)、历史系(珠海)、哲学系(珠海)、旅游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翻译学院、数学学院(珠海)、大气科学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学院、海洋工程与技术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深圳校区所设专业:

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药学院(深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农学院、系统科学与工程学院。

扩展资料:

广州校区南校园

占地面积:1.208平方公里

院系设置: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博雅学院(人文高等研究院、通识教育部)、岭南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逸仙学院、体育部。

广州校区北校园

占地面积:0.203平方公里

院系设置:中山医学院、光华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

广州校区东校园

占地面积:0.989平方公里

院系设置: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创业学院)、心理学系、传播与设计学院、资讯管理学院、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珠海校区

占地面积:3.571平方公里

院系设置:中国语言文学系(珠海)、历史学系(珠海)、哲学系(珠海)、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翻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学院(珠海)、物理与天文学院、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海洋工程学院、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

深圳校区

占地面积:3.217平方公里

院系设置:先期开设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药学院(深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洋工程与技术学院等。

参考资料

4楼:你可能是猪吗

中山大学现在有5个校区,分别为:南校区、北校区、东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和。具体情况如下:

1.中山大学南校区: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510275)。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

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2.中山大学北校区: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二路74号(510080)。

中山大学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不断追求学术创新,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现已形成了“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特色。学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以“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导向;树立了“三校区五校园”错位发展、合力支撑的发展思路。

3.中山大学东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132号(510006)。

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东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的东北端,旧称中山大学东校区,亦称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属第一组团,靠近广州地铁四号线大学北站。东校区地理位置优越,南邻中心公园,东邻城市绿化带,总占地面积1.13平方公里,其中教学区87.

5万平方米,生活区25.5万平方米。

4.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519082)。

中山大学是华南地区最高学府、国家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中山大学始建于1924年,原名国立广东大学,为孙中山先生整合广东高等师范学校、广州公立法科大学、广东公立农业专门学校后所创设,后更名“国立中山大学”、“国立第一中山大学”,1935年设立研究院,2001年10月,原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中山大学。

5.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市光明新区(正在建设中)。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是继中山大学东南北校区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之后的第五个校区,成立于2015年,坐落于深圳市光明新区,首届学生将于2016年招生,由于深圳校区2017年才能完工,所以前两届学生将现在广州校区学习。

拓展资料:

1. 中山大学(sun yat-sen university, sysu),简称“中大”,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

2. 中山大学是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时也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正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3. 学校有1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领域数量位居国内高校第2位,其中有14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5%,2个学科领域进入前0.

1%。在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校33个参评学科有16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5,32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10。

4. 学校现有院士20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19人、享受**特殊津贴专家138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6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14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获得者8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级人选28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70人,历次主持“973”项目和重大科学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20人次。

5. 学校拥有10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经济管理等多个本科专业通过了国内、国际认证。入选教育部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计划,与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等国际一流大学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相关国际认证。

并拥有10家附属医院。

5楼:匿名用户

4个校区,北,南,东,珠海校区

北校区是医学院,即医学类的学生都在北校区,北校区就是原中山医科大学;

南校区是本部;

珠海校区和东校区是新生去的地方,中大有大约有一半的本科专业的学生在珠海校区呆2年(大1大2),大3大4播迁回南校区,而在东校区的学生则4年都是在东校区。

在东校区的有:政务学院,数计学院,管理学院,药学院,法学院等等

6楼:匿名用户

楼上有些不准确的地方,具体来说是这样的:

北校区:各个医学专业(本科、研究生)

东校区: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法学院、环境与工程学院、资讯管理系的全部专业,医科非长学制的大一学生

珠海校区:岭南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系的专业的大一大二,中山医学院的八年制临床医学和七年制口腔医学,药学院的药学

南校区主要是非医学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在珠海校区就读的同学要搬迁到南校区或北校区(少部分学院除外:翻译学院、国际商学院等,在珠海校区4年),东校区的非医科专业不搬迁到南校区。

中山大学校长和党委书记是同级吗,大学校长与市长是平级的吗?

1楼 载荷之周 中山大学的校长和党委书记都是副部级的,从行政级别来说是同级别的,不过一般在排序的时候,是把党委书记排在校长的前面 比如新闻介绍之类的时候 大学校长与市长是平级的吗? 2楼 你可能是猪吗 从行政级别来说的话,像清华大学这样的副省级学校校长的行政级别是省部级副职。一般普通地级市的市长是厅...

会计学是选综合性大学好还是工科类大学好

1楼 声音很模糊 当然首选综合性 财经类大学啦 前提是你本钱比较足 成绩够得上哦。 工科类大学办会计学,怪怪的呢,能有多强啊 2楼 匿名用户 厦门大学 人民大学 再下来是财经类大学,这些学校的会计学是很不错的 3楼 糖盆盆 建议选综合性好的,工商就是一个很好的经济学大学 学工科是考有名气的综合性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不是野鸡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一个什么水平的大学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正规大学。 简称 国科大 ,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 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 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 第一个工学博士 第一个女博士 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