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两栖龟都有哪些

2021-02-28 13:10:37 字数 2746 阅读 7617

1楼:行者阿布

龟分为4类

水龟 半水龟 陆龟 海龟

水龟主要有:巴西龟 草龟 花龟 各种蛋龟(麝香 剃刀 虎纹版 窄桥 墨西哥等等)还有四眼权 眼斑 鹰嘴 黄喉 黄泽 欧泽等等半水主要有:黄缘 东箱 枫叶 锯缘 黄额 各种闭壳龟(金钱龟 金头龟等)

陆龟主要有:豹纹陆龟 红腿陆龟 苏卡达 亚达 安哥 四爪等等海龟有:玳瑁 太平洋丽龟 棱皮龟等

一般水龟是有噗的儿陆龟是没有璞的

龟的种类一共大约有260多种。

2楼:危华星暄妍

红耳龟,草龟,花龟、这三种龟都是水陆龟,也是最好养最便宜的三种龟

乌龟是两栖动物吗?理由是什么?

3楼:让你吃了一精

一、乌龟不是两栖动物。

二、乌龟不是两栖动物解析

两栖动物是指幼体在水中发育、用鳃呼吸,长大后个体在陆地生活,用肺呼吸、**辅助呼吸的才是两栖动物。这类动物以青蛙、蟾蜍,蝾螈及鲵为代表。

两栖动物是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陆地上生活的一类动物。这种动物的**又湿又黏,但并非绝不透水。它们小时候用鳃呼吸,成年后鳃就消失了,用肺呼吸。

由于两栖动物的肺很小,需要利用潮湿**来进行辅助呼吸,因此成年的两栖动物需要呆在潮湿的地带。它们的食物也从水生植物而转为昆虫或小动物。

而乌龟是用肺来进行呼吸的,但它胸部不能活动,是一种吞气式的呼吸方式,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将头伸出海面来呼吸。但也可以比较长时间地在水下生活,因为它们都还有一种具特异呼吸功能的器官——肛囊,即直肠两侧的一对薄囊,在肛羹袋的壁上密布著许多微血管。当绿海龟在海中栖息时,能有节奏地收缩着**周围的肌肉,使海水在**、直肠和肛囊间进出,此时微细血管内的红细胞即可从海水中摄取氧气,不必把头伸出水面进行呼吸了。

所谓的两栖动物,是指幼体和成体会出现较大形态上的变形,即“**”。比如青蛙,呼吸系统就由蝌蚪的腮变成青蛙的肺。而乌龟一生是不会发生上述变化的,所以乌龟不是两栖动物,而是爬行动物。

4楼:胡胡

乌龟不是两栖动物.

两栖动物也是人们熟知的一类动物,是脊椎动物进化史上由水生向陆生的过渡类型,成体可适应陆地生活,但繁殖和幼体发育还离不开水。主要的特征是:体温不恒定;卵生,幼体在水中生活,经**后成体可适应陆地生活,用肺呼吸,**裸露而湿润,无鳞片,毛发等**衍生物,粘液腺丰富,具有辅助呼吸功能。

两栖类起源于距今约三亿多年前的泥盆纪。在漫长的演变过程中,鱼类从水到陆逐渐自我完善达到了质变并适应陆地新环境,因而形成了两栖动物,它们是最早的登陆四足动物。

5楼:匿名用户

是乌龟(chinemys reevesii)别称金龟、草龟、泥龟和山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龟亚科,是最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我国各地几乎均有乌龟分布,但以长江中下游各省的产量较高;广西各地也都有出产,尤以桂东南、桂南等地数量较多;国外主要分布于日本和朝鲜。

乌龟壳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动,背甲长10一12厘米、宽约15厘米,有3条纵向的隆起。头和颈侧面有黄色线状斑纹,四肢略扁平,指间和趾间均具全蹼,除后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乌龟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泽、水库和山涧中,有时也上岸活动。在自然环境中,乌龟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也吃植物的茎叶。乌龟是一种变温动物,在气温150c以上时,活动正常且大量摄食,而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时则进入冬眠状态。

每年4一10月乌龟活动频繁,在此期间,每天日落时,乌龟便开始在水中游动觅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觅食,潜入水中,并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时到下午16时爬上岸,静优于岸边晒太阳。6一8月为乌龟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渐下降,11一3月处于冬眠状态。

此外,乌龟还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长较慢,一只500克左右的乌龟经一年饲养仅增重100克左有。但乌龟的耐饥能力较强,即使断食数月也不易被饿死,抗病力亦强,且成活率高。

所以乌龟是较易人工饲养的动物。

6楼:匿名用户

龟与蛇鳄等同属爬行动物.它们虽然可以水陆两栖,但也可以完全脱离水栖生活.

蛙类鲵类等就是两栖动物.它们水陆两栖,繁殖离不开水.

7楼:匿名用户

乌龟不是两栖动物。两栖动物最大的特点是,童年用腮呼吸,成年之后用肺来呼吸。很明显,乌龟小时候和成年之后都没有腮......

8楼:匿名用户

龟是爬行动物.爬行动物体

表一般具有角质的鳞片或甲(可减少体内水分的散失,更好地适应陆地生活);心脏有左心房、右心房,一个心室,心室中有一个不完全的隔膜;受精方式为体内受精;卵生......

在生命进化的过程中,爬行动物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它的胚胎由于可以在产于陆地上的羊膜卵中发育,使其繁殖和发育摆脱了对外界水环境的依赖。是真正的陆生脊椎动物。

人们常见的蛇、蜥蜴、龟、鳖、鳄鱼等,均属爬行动物。它们的主要特征是:卵生,有羊膜卵,变温,**干燥,被有鳞片或甲板,骨骼也具有一系列适应陆地生活的特征。

指趾有爪,有利于陆地爬行和攀援。

两栖动物也是人们熟知的一类动物,是脊椎动物进化史上由水生向陆生的过 渡类型,成体可适应陆地生活,但繁殖和幼体发育还离不开水。两栖动物有蝾螈、大鲵、青蛙、蟾蜍。两栖动物特征:

幼体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一心房一心室;成体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陆地上,用肺呼吸,兼用**辅助呼吸,二心房一心室。主要的特征是:体温不恒定;卵生,幼体在水中生活,经**后成体可适应陆地生活,用肺呼吸,**裸露而湿润,无鳞片,毛发等**衍生物,粘液腺丰富,具有辅助呼吸功能。

9楼:匿名用户

您好是的,龟可以长时间在水里带着,但是龟是用肺呼吸的动物。

12生肖中哪些是水陆两栖动物,十二生肖什么动物是水陆两栖动物

1楼 祝福的魔导师 某些蛇比如水蚺是的。有些马,虎,鼠,牛会游泳,但是不是两栖动物。传说中的龙用该算是一种纯水生吧。 你是在有意给我提问题吧 十二生肖什么动物是水陆两栖动物 2楼 你易 十二生肖中没有任何动物是水陆两栖的。蛇,虽然它会游泳,但是它是爬行动物。 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的区别 前者有的会有 ...

两栖动物都有哪些,常见的两栖动物有哪些

1楼 馃摀馃搾 比较常见的有各种蛙 雨蛙 树蛙等等 蟾蜍 大鲵 蝾螈,另外还有像人们了解的比较少的无足的蚓螈 吻蚓 鱼螈,或者还有像小鲵等等。 两栖纲有三个亚纲 迷齿亚纲 壳椎亚纲和滑体亚纲。其中前两个亚纲均已灭绝,仅剩滑体亚纲,其又有三个目 蚓螈目 无足目 。 主要特征是 体细长,呈蠕虫状 没有四...

陆龟好还是水龟好,哪个更好养,草龟是水龟还是陆龟 陆龟好养还是水龟好养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水龟 居体要看品种 但是你们想过为什么陆龟要买箱子吗 就是因为不适应,才需要一个独立合适给它们生长空间 2楼 卜夏兰柴菁 水龟好养,养陆龟一定要地方大,因为它是不带在水中的,另外进食量大,而且幼年的陆龟体积就挺大的了,还有陆龟的 贵 3楼 窦弘益是文 说真的,真的要看你的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