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纹虚空藏菩萨符号吗,纹身《虚空藏菩萨》字样、有什么忌讳吗?

2021-02-28 10:25:37 字数 3790 阅读 6447

1楼:aaa**王

正规神佛像和bai

真言都行du 自愿 一切恭敬就好

过去zhi古代有dao燃指供

养佛菩萨的回 可以消除罪业答亿劫不止

造佛像可以任何材料 土、石、金、银、铜、铁、都行 何况**!舍身造佛像

也是一种功德!一切恭敬就好!! 纹身是要忍受很多疼痛的 这样可以消业的

吃苦 受罪都是属于消业 业力小了 就不会生病 一切吉祥如意了

纹身《虚空藏菩萨》字样、有什么忌讳吗?

2楼:

1、佛菩萨、神灵的身像咒语皆不要纹于身上。这样做于佛菩萨不敬,只有造罪而无功德,事关重大,不可不知。 2、依风水及宗教观点,动物类纹身易招附体,于身体有害。

也就是说,其它动物类的也不要纹身。?

虚空藏菩萨纹身有什么说法

3楼:8万4千法门

连衣服上都不能印佛菩萨像,罗汉像,更别说纹到身上了,身上更污秽,所做事也污秽,想都想得到了。不要听纹身师乱说,既然信佛就要听佛经和祖师大德怎么说。千万不要纹佛菩萨像和罗汉像,最好也别纹鬼神。

你见过有出家人跑去纹佛菩萨像吗?自己想想都知道了。

诸位现在有这个本子,这个地方在三十二面注解,倒数第二行最后一句,我念给你听。「又不许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堕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这一句。

现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萨的半身像,还有地方供佛菩萨一个头,供在那个地方造罪业,这个果报一定在地狱。供佛的半身像,已经罪业就不轻了,堕落生死没有功德。所以画菩萨的形像,也要画完整的,也要画全身像,不可以画半身像,无论是坐着的像、站着的像都要全身,这要特别注意!

我们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没有问题,佛菩萨像决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说哪一个人像造一个脑袋,其他都没有了。这在我们风俗习惯里头最不吉祥,脑袋被人砍下来了,哪可以这么作法?

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这么一句,特别提醒诸位同修。

索达吉堪布答:不可以,有非常大的过失!衣服是用来遮体取暖的,而佛菩萨及经咒是要恭敬顶戴的,世尊说过:

“末世五百年,我现文字相,作意彼为我,尔时当恭敬。” 将文字印成的《心经》穿在身上当装饰,可能只有不懂因果的人才敢这样做。现在这种现象比较普遍,许多厂家为了赚钱,就琢磨现代人求保佑的心理,投其所好,将佛菩萨像、《心经》、咒轮等做成工艺品,或者印在衣服上。

以前也有人供养我印《心经》的杯子、笔筒,这些我都不敢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如果这种趋势不改,以后会不会将《心经》印在裤子上也不好说!

4楼:匿名用户

佛、菩萨、来

神灵的身自像咒语皆不要纹在身上。这样做于佛菩萨不敬,只有造罪而无功德。罪过无量。

您想呀,这些有力量的圣物,纹在身上,您或杀生、或妄语、或骂人、或**、或行男女之事、或出入洗手间...... 佛菩萨的形象都陪着您,亵渎啊。无形中不断积累亵渎三宝的恶业,无量无边......以后会堕落恶道的。

5楼:如果时间倒转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在身上纹佛菩萨或者**,做恶的话,罪业会翻倍

手臂纹虚空藏菩萨有什么忌讳么

6楼:y心静如水

在身上纹诸佛菩萨及咒语佛经。佛法僧三宝虽然代表吉祥如意,但不可纹在身上。因为佛法僧三宝,在世间最为尊贵。

把佛法僧三宝纹在身上,有不敬三宝之嫌。比如你上厕所,你身上的佛菩萨圣像也跟着你上厕所。你行*,你身上的佛菩萨圣像也跟着你行*。

你杀生吃肉,你身上的佛菩萨也跟着你杀生吃肉。以上行为,是为大不敬。

虚空藏菩萨纹身忌讳

7楼:因缘法

1、佛菩萨、神灵的身像咒语皆不要纹于身上。这样做于佛菩萨不敬,只有造罪而无功德,事关重大,不可不知。

2、依风水及宗教观点,动物类纹身易招附体,于身体有害。也就是说,其它动物类的也不要纹身。

纹身虚空藏菩萨和什么有冲突

8楼:匿名用户

虚空藏菩萨是属牛和属虎人的本命佛,能够避开破财、败财的灾难,财路畅通无阻,且能生专财属聚财,得八方贵人相助,远离小人,人财俱旺。因此牛年、虎年生人,虚空藏菩萨法像,可财源广进。如果非得考虑相生相克的问题,那就按照自己的属相来考虑是否纹这种图。

如果是因为喜好纹身,那大可不必在意这些繁文缛节。反正虚空藏菩萨的寓意,也是吉祥保佑的。以上回应,仅供参考。

9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把佛菩萨纹身上,我们人身毕竟不干净。你比如**洗澡,去厕所,房事啥的,对神佛不是有种不敬的感觉么。

10楼:匿名用户

菩萨不能纹 十分不恭敬

我属虎的我纹了一个虚空藏菩萨在我背后有什么样

11楼:8万4千法门

南无阿弥陀佛

千万不要把佛菩萨像和罗汉像纹在身上,这是亵渎的行为,非常不恭敬,报应很大。

连衣服上都不能画佛菩萨像和罗汉像。特别是只纹,画佛菩萨半身像或一个佛菩萨头,报应在地狱,,

不要听纹身师乱说,要听祖师大德怎么说。千万不要纹佛菩萨像和罗汉像,

***********************************

问:这位同修问,请问法师纸张、纸袋、衣服印有佛像和佛号、经咒,应如何处理?

净空法师答:本来我们对于佛像、经咒一定要存恭敬心,所以纸张上印的有佛像、印的有经咒,不可以随随便便拿来抹桌子。但是现在是不可能,现在因为生活水平高,没有人再拿纸张去擦桌子,没有了。

可是不能够随便乱丢弃,衣服上印的佛像、经咒,现在我们用它度众生的,希望穿在身上当广告,走到外面,人家一看“阿弥陀佛”,他就念一句;虽然不念,他眼睛里面也看一下了,所谓“一历眼根,永为道种”,这是度化众生的一种手段,可以。一切事都要看我们是怎么样的用心,用心正,都是对的;用心不正,那是错误的。如果是衣服上绣佛像、绣菩萨像,认为这是美观,那你就是错了,你不能拿佛菩萨来装饰你自己,我们用佛菩萨形像去教化众生,帮助众生。

一个心不一样,罪福就不相同,所以明白这个道理,就可以了。

***********************************=

诸位现在有这个本子,这个地方在三十二面注解,倒数第二行最后一句,我念给你听。「又不许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堕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这一句。

现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萨的半身像,还有地方供佛菩萨一个头,供在那个地方造罪业,这个果报一定在地狱。供佛的半身像,已经罪业就不轻了,堕落生死没有功德。所以画菩萨的形像,也要画完整的,也要画全身像,不可以画半身像,无论是坐着的像、站着的像都要全身,这要特别注意!

我们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没有问题,佛菩萨像决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说哪一个人像造一个脑袋,其他都没有了。这在我们风俗习惯里头最不吉祥,脑袋被人砍下来了,哪可以这么作法?

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这么一句,特别提醒诸位同修。

12楼:雨中鸥鹭

不好。最好不要佩戴佛像,更不能纹身。

佛菩萨庄严圣像不管是金、银、铜、铁、木雕、石刻、泥塑、针线所织,笔墨彩绘,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与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正等无二,无差无别。当受十方一切众生礼敬供养顶礼恭敬。

须知佛法利益当从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则得一分利益,灭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当视如真佛看待。绝不可轻慢之。

故将佛像制成胸章、护身符佩戴、随意置放,实际是未得实益,先获其罪。

佛教护身之法物甚多,当依我佛经典开示为据。如楞严咒。大佛顶首楞严经卷七云:

“若诸世界,随所国土所有众生,随国所生桦皮贝叶纸素白(叠毛)书写此咒,贮于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诵忆。或带身上。

或书宅中。当知是人尽其生年,一切诸毒所不能害。”

男人戴虚空藏菩萨有什么禁忌,佩戴虚空藏菩萨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不戴,是最好的选择 大部分的佛经,都推荐佩戴咒语,而没有推荐佩戴佛 菩萨像。佛菩萨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则容易亵渎,对自己不好。 但有一个咒比较例外,是《大随求咒》。经典提到,这个咒当中,若是帝王佩戴,可以画观自在菩萨像在咒中,若是比丘佩戴,可以画持金刚菩萨像在咒语中。 但是主角还是...

请问大师,我家里供关公,可以戴虚空藏菩萨吊坠吗?我还想戴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只有带的跟五行八字合就行了 2楼 妖精非人 貔貅为上古瑞兽,与神佛同行于天界,所以没问题的,可以一起佩戴的。有什么不懂的您可以咨询中华灵宝斋 我这几年财运不太好,问大师说我要戴一对貔貅,和马上封猴的牌子,请问我能不能戴? 3楼 匿名用户 适合的,如果工作不方便,可以请了貔貅,放...

菩提树可以纹在身上吗·?有没什么忌讳

1楼 2513666666扣 一般纹身的忌讳是关于阴阳属性以及宗教传说的。忌讳的产生一般是阴阳不能调和以及引入了 的东西。菩提树的话,是佛家的圣树,佛祖是在菩提下悟道的。 纹菩提树和佩戴观音之类的习俗类似,佛家也没有阴阳之说,所以应该是可以纹的。 菩提树可以纹在身上吗 ?有没什么忌讳? 2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