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以进为退,以进为退是什么意思

2021-02-28 06:00:30 字数 674 阅读 2266

1楼:笑笑师伯

以进为退指的是, 表面上故作进攻的姿态,实际上是准备退却,也指表面故作进升的阶梯,实际上却以此作出退让的打算。

以进为退是什么意思

2楼:小月螺螺

以进为退(

抄yǐ jìn wéi tuì),是一个汉语词汇 ,意思是为了给自己退路而只能采取进攻。

【名称】以进为退

【拼音】yǐ jìn wéi tuì

【解释】为了给自己退路而只能采取进攻。

【出处】《孙子·行军》:“辞强而进驱者,退也。”

【事例】此刻所以要连问他三件为难之事,那是~,令他深信不疑。 ★金庸《天龙八部》第四十八回

以进为退的行事手法是怎样的?我不太理解,能举个例子说明吗? 20

3楼:匿名用户

菜根谭中有这样一句话:待人宽一分是福,退步是进步的张本;处世让一步为高,利人实利己的根基。这句话你需要在处世中好好体会。

举个例子,你在工作中做了一件好事,有小人却耍小伎俩抢了你的功劳,而你没有揭发他或与他争得鱼死网破,而是独善其职,你看似吃了亏,但日久见人心,如果你是老板,会更信任一个干实事有真才干的人,还是一个只知耍心机的小人。这就叫“以退为进”,看似是不争,做出了让步,实则是不动声色的争。

进退什么意思啊,进退自如是什么意思?, 进退自如的人是怎样?

1楼 匿名用户 进退释义 1 前进和后退 2 该进则进,该退则退,指言行适度 2楼 碧莲盛欧阳医生 进是前进的意思,退是退后的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进退 j n tu 释义 1 前进和后退 2 该进则进,该退则退,指言行适度 进退自如是什么意思? 进退自如的人是怎样? 4楼 龙猫嘟嘟嘟 大丈夫可进...

建筑方面五进五退指什么,建筑上的“五进五出”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北方地区叫做五出五入,是指在砌砖的时候在组合柱部位每个5皮砖向柱子方向伸出60mm 另五皮砖收进去60mm,这样可以增加柱内截面,增加稳定性。 2楼 南宫在发展 是指构造柱处标准砖砌体的砌筑方法,也就是常说的 马牙茬 3楼 首长 指砖混结构中,砼构造柱部位的砌砖每隔500高退60及进...

为什么剑三总是闪退,剑三为什么总是闪退

1楼 西山居游戏 大侠您好 修复一下客户端,应该是有文件损坏了。修复文件在安装游戏的路径下,名字为 jx3repair exe 如帮助到您,还望采纳 剑三为什么总是闪退 2楼 匿名用户 剑三闪退的原因,应该是游戏运行的环境被改变,使得游戏在运行的时候,不版能正常运转。 权可以选择以下检查 可能是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