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的字义组词,培的字义,有那些词语

2021-02-27 21:19:01 字数 1814 阅读 7285

1楼:用户名用

培的组词 :

栽培、培训、

代培、回

培植、答

培育、饶培、

培敦、培坿、

雝培、壅培、

培附、培户、

凿培、滋培、

培壅、垒培、

培堆、培土、

培修、培风、

培塿、安培计、

培养基、

一培土、

安培力、

培养费、

定向培育、

定向培养、

香培玉琢、

培训中心、微安

培的字义,有那些词语

2楼:匿名用户

培育 péi yù

培坿 péi fù

培土 péi tǔ

培壅 péi yōng

培塿 péi lǒu

培敦 péi dūn

培风 péi fēng

培植 péi zhí

培养基 péi yǎng jī

培护 péi hù

培养 péi yǎng

培修 péi xiū

培训 péi xùn

培户 péi hù

培附 péi fù

培堆 péi duī

培养费 péi yǎng fèi

培林花鼓 péi lín huā gǔ

培元固本 péi yuán gù běn

培训中心 péi xùn zhōng xīn1. 为保护植物或墙堤等,在根基部分加土。2. 帮助和保护人的成长。

3楼:sobo衣饰

培:1.为了保护植物或墙、堤等,在根基部分堆上土。 2.培养(人)。

组词:培育,培养,栽培

培养的培怎么组词

4楼:暮夏浅眠

栽培、培训、代培、安培、培植、培育、饶培、培敦、培堆、雝培、夏培、培坿、培附

培养 [ péi yǎng ]

1、以适宜的条件使繁殖:培养细菌。

2、按照一定目的长期地教育和训练使成长:培养人才。培养**人。

培释义:

1、为了保护植物或墙、堤等,在根基部分堆上土:玉米根部要多培点儿土。将堤坝加高培厚。

2、培养(人):培训。

3、姓。

5楼:匿名用户

一、组词:栽培、培育、培植、代培、培土、培风、培壅、壅培、滋培、饶培。

二、读音:péi

三、字义:

1、为了保护植物或墙、堤等,在根基部分堆上土。

2、培养(人)。

3、姓。

一、笔画顺序:横、竖、提、点、横、点、撇、横、竖、横折、横。

二、笔顺**:

三、词语解释:

1、代培 [ dài péi ]

释义:教育机构接受其 他单位委托,为该单位培训有关人才。

2、饶培 [ ráo péi ]

释义:滋益培养。

3、栽培 [ zāi péi ]

释义:种植,培养;比喻培养、造就人才;官场中比喻照顾、提拔。

4、培养基 [ péi yǎng jī ]释义:人工培养微生物等所用的营养物质。分自然培养基和合成培养基两类。用麸皮、肉汤、马铃薯汁、琼脂等或各种化学药品配制而成。

5、委培 [ wěi péi ]

释义:委托(外单位)培养。

6楼:匿名用户

代培凿培

垒培培养

培土培坿

培堆培塿培壅培户培护培敦培植培育培训培附培风壅培安培栽培滋培

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哪个应该被原谅?请给我合理的解释

1楼 1 精神出轨,肉体未出轨 精神出轨很正常,夫妻之间不可能风平浪静度过一辈子的,重要是的能禁得住考验。我想谁都有精神出轨的时候吧。能不能原谅,就看他会不会肉体出轨了。 2 肉体出轨,精神未出轨 心理空虚,想找些刺激吧,但是顾家,万事还是以家为重,对对方好,对家负责,不影响到家庭幸福,也没什么吧 ...

鸟的近义词组词鸟的组词近义词形近字组词

1楼 小女子洛雪 鸟没有的近义词。 形近字如下 乌 亮。 云。化为 有。 鸣 啭。 唱。 叫。 禽。鸟 。 鸡 公 。母 。 雏。 鸥 海 。 盟。 2楼 开到荼靡 1 鸟 的近义词是 飞禽。 2 形近字有 鸣 鸡 鸥 鸦 乌。 鸣 鸣叫 打鸣 鸣笛。 鸡 公鸡 鸡肉 鸡蛋 母鸡。 鸥 海鸥。 鸦 ...

反义词也是反义词的成语有哪些,一二字反义词,三四字也是反义词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阴晴圆缺 冷暖悲欢 前后矛盾 生死存亡 黑白是非 是非曲直 喜怒哀乐 成败得失 轻重缓急 爱恨情仇 悲欢离合 2楼 戴悦章佳吉敏 舍近求远 顾此失彼 阴奉阳违 出生入死 前因后果 前俯后仰 扬长避短 有备无患 喜新厌旧 弃暗投明 藏头露尾 生死攸关 举足轻重 男女老少 上下左右阴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