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8点05分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

2021-02-27 09:48:13 字数 1554 阅读 8711

1楼:匿名用户

你好来!应该选c答案!因为北自京时间即是东bai八区的区

du时,我们要求的地点在zhi西五区,dao也就是它们之间相差了13个时区,又因为东边的时间早与西边,我们要求的地方在已知地的西边,又知道差一个时区时间相差一小时。因此直接用18时05分—13时=5时05分。

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4日18点05分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

2楼:手机用户

小题bai1:b

小题2:d

小题3:b

试题分析:

小题1:10月24日,du地球公转应位于秋zhi分日—冬

dao至日之间,

回根据图示的太阳直射点答位置判断,a图中地球位于春分和夏至之间,b图中地球位于秋分和冬至之间,c图中地球位于夏至和秋分日之间,d图中地球位于冬至与春分之间。

小题2:10月24日,位于从9月23日到12月22日之间,故太阳直射点位于赤道到南回归线之间,即太阳直射点位于南半球并向南移。

小题3:“嫦娥一号”发射时为10月24日,而地球公转速度在1月初经过近日点时最快,在7月初经过远日点时最慢。10月24日到次年的劳动节地球公转在从远日点经过近日点,又逐渐远离近日点的过程中,故公转速度由慢到快再到慢。

点评:本题难度不大,但涉及面广,解答本题需明确以下几点:1能利用公转轨道图示的太阳直射点位置判断二分二至日。

2掌握二分二至日的太阳直射点位置,并以此归纳全球的太阳直射点位置和移动;3掌握地球公转速度的基本规律。

(2008?义乌市)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在西昌

3楼:沉默小辉

在月球表面上,以月球为参照物,火箭虽然是沿斜向上方向运动,但是做的是回匀速直线运动,火答箭受平衡力作用,因在月球上,没有空气,火箭不受阻力作用,只受月球对它的吸引而产生的重力作用,所以火箭发动机因喷气而产生的作用力与重力相平衡,即与竖直向下的重力方向相反,是竖直向上的.

因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为得到竖直向上的力,所以火箭发动机的喷气方向应该是竖直向下的方向施加.

故答案为:竖直向下.

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个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卫星在西昌顺利升空,据此

4楼:夏夜

地球绕着地轴不停地自西向东旋转叫地球自转,产生时间差异的地理现象,因此北京和英国伦敦两地时间不同.

故选:c.

北京时间2007.10.24日18:05,中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

5楼:猴41892该哦

由万有引力充当向心力,有:gm月

mr=m月

(2πt

)r...1

在地球表面附近有:

mg=gmmr...3

解12得:r=3grt

4π.答:月球绕地球运动的轨道半径为3grt4π.

北京时间18时05分,中国第一颗探月卫

1楼 噤窄 180万 1 800 000 1 8 106公里 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 嫦娥一号 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 嫦娥奔月 成为 2楼 无节操 在近地轨道有 gm1 m r1 2 m 2 t 1 2 r1 在绕月公转时有 gm2 m r2 h 2 m 2 ...

2019年春分日,我国甲、乙、丙、丁四地的日出时间(北京时间

1楼 蝶粉 春分日,当东经105度6点日出时,东经120的时间应是7时,即北京时间是7时,7 20与7 00最接近,因此,经度最接近105 e的是丙地 故选 c 2012 年春分日,我国甲 乙 丙 丁四地的日出时间 北京时间 分别为5 20 6 20 7 20 8 20,则四地的 2楼 小奥 c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