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什么时候开始研发的,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有何重大意义

2021-02-27 07:23:01 字数 2012 阅读 2943

1楼:匿名用户

1966年10月27日,导弹核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2楼:匿名用户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copy

国面对严峻的国际bai形势,du为打破核大国的讹诈与垄断,为了世界zhi和平和****,dao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远瞩,果断做出了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制人员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风餐露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1964年10月16日,原 子弹**成功;1966年10月27日,导弹核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两弹一星”精神,成为20世纪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可贵民族精神。

了解什么是“两弹一星”,以及它的研制成功对当时的中国有哪些深远的影响?

3楼:手机用户

1964年10月16日我国成bai功**了第du一枚原子弹;原zhi子弹**两年dao后的1966年10月27日,中国首版

次进行了导弹核**权

试验。1967年6月17日凌晨,中国第一颗氢弹又在罗布泊试验靶场上空**成功,成功实现了导弹、氢弹与原子弹的结合,这是中国核**的一个飞跃,标志着中国核**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国威、军威,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有何重大意义

4楼:贤

1、“两弹一星”铸就了共和国的核盾牌,奠定了我国国防安全体系的基石。新中国成立后,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全面的封锁和打压,多次对我实施核威胁。“两弹一星”为我国战略核力量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促进了我国战略威慑体系的形成。

2、“两弹一星”深刻影响国际战略格局演变,塑造了中国崭新的大国形象。“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使中国的战略能力显著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明显加大,国际地位显著改观。中国重返联合国、中美苏三角关系的形成、与美国、苏联等大国关系正常化等一系列重大外交进展得以实现。

3、“两弹一星”对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向科技创新型国家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两弹一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越性,也为我们富国强军留下了宝贵经验。“两弹一星”作为新中国最尖端的国防战略工程,所取得的每一个重大进展,都是依托全党、全国、全军之力取得的。

5楼:和丽华曲丁

一弹就是1966的导弹,另一弹是1967的氢弹,还有一星是1970的“东方红1号”的人造卫星“两弹一星”精神是民族正气的史诗,“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为实现技术发展的跨跃,创造了宝贵的经验。“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不仅使我国的国防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而且广泛带动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造就了一支能吃苦、能攻关、能创新、能协作的科技队伍,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开拓前进、奋发图强的信心和力量。“两弹一星”的伟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勇攀科技高峰的空前壮举!.

意义非常深远。我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能力有限满意笑笑吧!

6楼:00雨夜蜗牛

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创造能力,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国威、军威,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7楼:滦州河东生

***说过:“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也使得中国成为了一个合法拥核的国家,从此不再怕美苏等国的核讹诈核威胁了。

8楼:匿名用户

一下班的时候我是不是说的时候去年快啊啊啊啊吧。一会的人家的人。

“两弹一星”研制的过程意义,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有何重大意义

1楼 大盂 两弹一星 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60华诞之际,党 国务院 军委隆重表彰为我国 两弹一星 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功臣。我们向功臣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 两弹一星 事业的所有科学技术人员 管理人员 工人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了这一事业...

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对提升我国国际地位的意义的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在当时两弹一星是某个国家科技 军事实力象征。中国两弹一星的成功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地国际地位,极大地鼓舞了中华民族,所以有着重要地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掌握 两弹 用了远远少于美 苏 英 法的经济投入,其政治军事意义却极为巨大。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使中国成为任何人不敢轻视的核反击力量...

铁人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对当时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1楼 春来江水蓝如红 铁人精神所蕴涵的爱国主义 忘我拼搏 艰苦奋斗 科学求实和勤劳肯干等内容是我们民族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 对祖国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两弹一星 精神,是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 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