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舟免漆板那种芯材的好,是香杉还是马六甲的好

2021-02-27 07:23:00 字数 4818 阅读 2406

1楼:bell_鸢尾

您好!一般吧 主要是杉木板和马六甲的 南方用的多 北方基本上没有 北方适合用杨木板 像最开始做生态板的华杰木业 就是东北杨木板芯

2楼:黑衫老祖

马六甲芯的质轻,关键是握钉力较差,

杉木芯的比马六甲芯的要好一点,**也贵一点

装修中的软装修和硬装修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3楼:迪奥凝脂

硬装修的含义:

所谓硬装,是指室内装潢中那些固定的、不可移动的装饰物。包括墙面工程、地面工程、顶面工程、木作工程以及油漆工程五个大项,涉及到常见的对墙体、地面、天花等的装饰处理。

如瓷砖、水管、电线、地板、电路、吊顶、墙面涂料、门窗、橱柜、洁具等都是在硬装修时所需要用到的材料,其对房子有着布局、美观、功能的作用。

这些区域一经装修完成,人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原则上就是固定不能轻易改动的部分。

软装修的含义:

软装修也即称为软装饰,是指家居中可移动、更换的装饰物,对房子有着修饰美的作用。如窗帘、家具、靠垫、地毯、装饰画、灯具、工艺品以及绿植等。

新房装修完毕后,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可移动的饰品对室内进行进一步的装饰,又称为居室的二度陈列。既可以随意替换,又可以随便搬动的装饰物。

硬装修和软装修的区别:

房子装修时硬装和软装是分不开的,两者的区别就是基本可以移动的与基本不可以移动的。

把硬装比喻成是房子的大框架,那么软装就是点缀这个大框架的。为了房子更美观,两者缺一不可。

比如在硬装方面,人们选用了深色的瓷砖铺地板,那么在软装上,人们选用的沙发桌椅是不是选用亮点的颜色会好些呢?如果选用深色的家具就会使整个房子变得灰沉沉的,不够明亮。

而选用亮色,就使得整个房间有层次感,看起来更明亮更美观。所以软装饰虽随意性较大,但如果能适当参考专业的设计师建议效果也会大不一样。

通常,装修预算时,硬装的花费也常高于软装的花费。

目前因软装容易更换,人们渐渐地降低了硬装的地位,越来越重视室内的软装搭配,即强调“轻硬装重软装”,在硬装方面重视所用材料的品质外,追求简洁和流畅线条的审美。

此外,软装与硬装都有着自身的优点,硬装能够使整体结构更加明确,软装能够帮助改变居室风格,硬装是软装的基础,软装是硬装的升华。

扩展资料

装修又称装潢或装饰。是指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进行的,包括水电施工、墙体、地板、天花板、景观等所实现的,依据一定设计理念和美观规则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

小到家具摆放和门的朝向,大到房间配饰和灯具的定制处理,都是装修的体现。装修和装饰不同,装饰是对生活用品或生活环境进行艺术加工的手法。

加强审美效果,并提高其功能、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并以环保为设计理念。完美的装饰应与客体的功能紧密结合,适应制作工艺,发挥物质材料的性能,并具有良好的艺术效果。

4楼:demon陌

装修中的软装修和硬装修的含义及区别:

硬装修是指室内装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除了必须满足的基础设施以外,为了满足房屋的结构、布局、功能、美观需要,添加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的一切装饰物也包括色彩,这些装饰物原则上是不可移动的。硬装主要包括电线,水管,隔墙,吊顶,房门,地板,瓷砖,墙面涂料,洁具,厨具,灯具等等,不活动的东西。

软装修是批除了室内装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比如地板、顶棚、墙面以及门窗等)以外,其他可以移动的、属纺织物料的室内装饰物(如窗帘、沙发、壁挂、地毯、床上用品、灯具、玻璃制品以及家具等多种摆设、陈设品之类)的装修摆放。

软装饰相比于硬装修具有简单易行、花费少、随意性大、便于清洁等优点。

拓展资料:

软装修是批除了室内装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比如地板、顶棚、墙面以及门窗等)以外,其他可以移动的、属纺织物料的室内装饰物(如窗帘、沙发、壁挂、地毯、床上用品、灯具、玻璃制品以及家具等多种摆设、陈设品之类)的装修摆放。

软装饰就是可以随意移动的装饰品,这些装饰品包括布艺、挂画、植栽等等。但如何放置也有些讲究,否则会适得其反。例如植物的摆放,芦荟、月季、万年青、仙人掌等由于对室内空气有净化作用,可营造健康、愉快的生活环境,较适宜放在室内,但郁金香、百合花、报春叶片等由于易使人**过敏、影响食欲等原因不适合在室内种植。

仙人掌对居住在寺庙、医院附近的人来说是较好的选择。所以软装饰虽随意性较大,但如果能适当参考设计师的建议效果会更好。

硬装修一般理解为除了室内装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比如地板、顶棚、墙面以及门窗等)以外,其他可以移动的、属纺织物料的室内装饰物(如窗帘、沙发、壁挂、地毯、床上用品、灯具、玻璃制品以及家具等多种摆设、陈设品之类)都可以称之为软装饰。

那是一部分而已,不能定义为固定部分就不是软装饰,比如地板、墙纸的选择也要和你所谓的那些东西搭配得起来呀。都要由软饰设计师来搭配。

软装饰是所有室内设计师头痛的问题,应该让专业的人来做,因为对于软装饰的美感,要比一般室内的美感更具细致性,说真的,大部分的设计师都做不好这块,软装饰还与时尚和季节性有关,并不是跟室内装修一样一用好几年不换,就像买衣服一样要有不同的衣服搭配,所以就像服装设计师与造形设计师的差别。

其实软装饰不应仅仅是针对家装来的,比如美容中心、服装店、品牌卖场等等,一些高档的消费场所,都需要用一些装饰品、工艺品来衬托他们的场所或者产品。和家居软装饰不同的是,家居软装饰意在将家打扮的更美更舒服,但相同点都在于将我们生活所能接触到的室内场所装饰的更靓更时尚。

装饰技法主要有:描绘、雕刻、塑造、堆贴、镶嵌、编织、印花、刺绣、平面装饰、单独纹样、适合纹样、带状纹样、网状纹样、立体装饰、浮雕、圆雕、镂雕、浅刻。

不同的空间类型所用到的装修技术也有很大的差异,而装修风格上的差异,那更是应重中之重的考虑,还有装修文化上的意义。确定了这些客户才好去选择设 计师或者装修公司进行装修!

一般装修空间分为客厅装修、餐厅装修和家庭装修,书房、卧室( 卧室又分为主卧与次卧,还有小孩子房,老人房等)、过道、厨房、卫生间、阳台、花园、衣帽间、休闲区,这些都是家装方面的装修空间。

介绍一些公装方面的装修空间:办公楼、商场、专卖店、服装店设计、商场展厅、食品店、甜品店、面包店、酒店宾馆、客房、餐饮酒吧、歌厅、迪厅、休闲健身厅、体育场馆、会展剧场、博物馆、图书馆、学校、医院、工厂、会所、园林、售楼中心、公园广场、机场、车船站等这些都是具体的空间类型。

5楼:名雕高端家装

所谓软装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沙发套、靠垫、工艺台布及装饰工艺品、装饰铁艺等,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

硬装修则包括墙面工程、地面工程、顶面工程、木作工程以及油漆工程五个大项。

6楼:贵阳紫苹果装饰

软装将装修细化,主要指空间中可进行移动以及更换的装饰物,例如壁纸、地毯、家具、摆件,以及灯具灯饰等,软装操作即为对家居空间进行二次摆设与布置。此外空间内的窗帘、靠枕、床上用品,甚至盆栽绿植等都算作软装。

硬装与软装相反,指的是家居空间装修中不能移动或是更换的物件,包括墙体、吊顶、水电线路等,这些在满足了房屋的基础设施建设之外,同时需要满足房屋结构、布局、功能,以及美观的需求,需要进行适当的装饰,因此被称作为硬装。

现代意义上的软装已经不能和硬装割裂开来,人们把硬装和软装设计硬性分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者在施工上有前后之分,但在应用上,两者都是为了丰富概念化的空间,使空间异化,以满足家居的需求,展示人的个性。

7楼:匿名用户

软装就是基础装修之外的起装饰性作用的,硬装就是基础装修,墙面,地面,顶面,木制,油漆这些工程性的东西 。软装就是家具,窗帘,沙发,装饰品这些东西。参考下全包圆,硬装软装都很到位,物有所值。

8楼:匿名用户

装修中的软装就是装饰性的东西,在硬装的基础上布置,用于是房屋美观好看的作用,而硬装就是平时所说的基础装修,墙面,地面,屋顶,门,瓷砖这些算是硬装修,是为了是房屋达到居住条件,硬装一般不可移动,软装可以随时更换摆放。全包圆硬装基础硬,施工流程标准化,软装也包含在内,风格统一经典。

9楼:玩转

装饰新房其实是两个部分,一是硬装修,二是软装饰。

所谓软装饰,即指除了室内装饰中固定的、不能移动的装饰物如地板、顶棚、墙面以及门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动的、易于更换的饰物,如窗帘、沙发、靠垫、壁挂、地毯、床上用品、灯具等以及装饰工艺品、居室植物等,是对居室的二度陈设与布置。而 硬装饰则指传统家装中的拆墙、刷涂料、吊顶、铺设管线、电线等。软装饰是相对于建筑本身的硬结构空间提出来的,是建筑视觉空间的延伸和发展。

现代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审美意识与审美能力也在逐步提高,对精神丰富与环境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愈发注重居室装饰的个性化、风格化、休闲化与朴素化,居室装饰开始由消费型向节约型转变,软装饰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

软装饰具有简单易行、花费少、随意性大、便于清洁等优点,因此越来越受到多数人的青睐。一位资深设计师认为,家装的软装饰是对主人的修养、兴趣、爱好、审美、阅历,甚至情感世界的诠释。而也有从装修市场反馈回来的最新消息称,近六成的装修公司设计师认为:

时尚、高档硬体装修材料并非是优质装修的充要条件,整体装修效果的突出更多源自于新颖的装修手法,合理的家具配置及精心选用的饰品,能够恰当地体现家庭特色,适合人居住才是装修的核心。

很多房子都是装修得非常漂亮,应用最流行的设计风格、采用最新颖的设计材料,可是只要业主一住进去,家具、家居用品一摆,立刻感觉效果降低了一个档次;而有的房子看起来装修一般,但摆上家具陈设艺术品,效果则出乎意料的好。 这就体现出软装对装修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10楼:万泰装饰188号

装修公司**一般分为硬装,软装,还有家电。硬装就是水电 木 瓦 油 地板,瓷砖之类的,软装就是家具,窗帘壁纸挂画之类, 装修可以找个大公司,这样比较省心。

11楼:zm柠檬

软装修就是家具电器,把家里倒过来能够掉下来的东西,活动的物品。硬装修就是基础工程,水电施工,地板地砖洁具橱柜等辅材主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