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厦门)我国首台载人潜水器“蛟龙号

2021-02-27 05:47:18 字数 2390 阅读 1494

1楼:手机用户

完全浸没时,“蛟龙号”无论下沉还是上浮,受到的浮力一定.

要实现上浮,浮力必须大于重力,所以减轻自身重;要实现下沉,浮力必须小于重力,所以向空气舱中注入海水增加总重.

故选b.

2012年6月15日,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区域进行下潜试验中,成功突破6500米深度

2楼:粉神覬

|6.5×103

根据科学记数法的定义,科学记数法的表示形式为a×10n ,其中1≤|a|<10,n为整数,专表示时关键要正确确属定a的值以及n的值。在确定n的值时,看该数是大于或等于1还是小于1。当该数大于或等于1时,n为它的整数位数减1;当该数小于1时,-n为它第一个有效数字前0的个数(含小数点前的1个0)。

6500一共4位,从而6500=6.5×103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蛟龙号”在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创造了作业类载

3楼:青蛙弗兰

(1)蛟

龙号受到的浮力:

f浮=ρgv排=1.0×

103kg/m3×10n/kg×30m3=3×105n;

(2)蛟龙号壳体受到海水的压版强:

p=ρgh=1.0×103kg/m3×10n/kg×7000m=7×107pa;

(3)由权v=stv

=7062m

1500m/s

≈4.7s.

答:(1)受到的浮力为3×105n;

(2)壳体受到海水的压强为7×107pa;

(3)蛟龙号在其下潜最深处发出的声波信息需要4.7s才能到达海面.

中国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创造了世界潜水最深记录,之前保持纪录的国家国旗是?

4楼:全球大动态

1、法国的三色旗,对于中国开发利用深海的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除中国外,其他4国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最大工作深度为日本深潜器的6527米,同时为中国深海勘探、日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掌握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8%,911米仍有相当距离、海底作业研发共性技术,2002年中国科技部将深海载人潜水器研制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专项,其中下潜深度超过1000米的仅有12艘、付文韬,更深的潜水器数量更少。

2、“蛟龙号”潜航员由首席潜航员叶聪及唐嘉陵,启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自行设计,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在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海试成功到达7062米海底、自主集成研制工作、刘开周等人组成。不过距离地球海洋中已知的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10。

3、“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设计最大下潜深度为7000米级。

4、2012年6月27日,也是当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强的潜水器。“蛟龙号”可在海洋的广阔海域中使用。

5、中国是继美,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海洋区域的99、俄、崔维成,“蛟龙号”属于第一梯队。在全球载人潜水器中。全世界投入使用的各类载人潜水器约90艘,创造了作业类载人潜水器新的世界纪录、杨波为推动中国深海运载技术发展,为中国大洋国际海底资源调查和科学研究提供重要高技术装备。

5楼:匿名用户

别误导别人,蛟龙号只是作业型深潜器下潜深度最高的

6楼:匿名用户

为推动中国深海运载技术发展,为中国大洋国际海底资源调查和科学研究提供重要高技术装备,同时为中国深海勘探、海底作业研发共性技术,2002年中国科技部将深海载人潜水器研制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专项,启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工作。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设计最大下潜深度为7000米级,也是当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强的潜水器。“蛟龙号”可在海洋的广阔海域中使用,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海洋区域的99.8%。

不过距离地球海洋中已知的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10,911米仍有相当距离,对于中国开发利用深海的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是继美、法、俄、日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掌握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在全球载人潜水器中,“蛟龙号”属于第一梯队。全世界投入使用的各类载人潜水器约90艘,其中下潜深度超过1000米的仅有12艘,更深的潜水器数量更少,除中国外,其他4国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最大工作深度为日本深潜器的6527米。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在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海试成功到达7062米海底,创造了作业类载人潜水器新的世界纪录。

“蛟龙号”潜航员由首席潜航员叶聪及唐嘉陵、付文韬、崔维成、杨波、刘开周等人组成。

7楼:绑定指南

1. 首例挑战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美国“曲斯特ii号”,下潜深度达10916米。2. 著名导演卡梅隆使用的”深海挑战者”号深潜器,下潜深度10898米。

8楼:匿名用户

米字旗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蛟龙号是当前世界上下替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替水器吗

1楼 热心网友 蛟龙号是当前世界上下车时的最大的载人升水器对的,我也认为是这样,现在我们的国家那么强大,好多科技都在走在世界的前沿。 蛟龙号 载人深潜器是我国首台自主设计 自主集成研制的作业型深海载人潜水器,设计最大下潜深度为7000 2楼 手机用户 1 当载人潜水器下潜到150m深处时,承受海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