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考试美国,日本当前军事战略的基本内容是神马

2021-02-26 15:01:44 字数 707 阅读 2310

1楼:匿名用户

美国 ,日本当前军事战略的基本内容是加强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包围与遏制,力保美国世界唯一霸主地位。

2楼:匿名用户

日本的军事战略当然是希望摆脱二战美国对日本的影响力,做亚洲的领头人,走向世界。

日本和中国 的关系归根结底,中国太弱了。

日本希望借钓鱼岛 制造一种形象 日本军力很弱,需要发展。来摆脱美国的监视。

3楼:匿名用户

鬼子跟老美差不多:战略中心转移至亚太,利用中亚的阿富汗、南亚的印度、东南亚的越南等国家,配合第一岛链加速对中国的战略包围,阻止中国海军突破第一岛链。目前老美貌似又要进驻越南金兰湾海军基地了

当前美**事战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4楼:peking在路上

进入2012年,奥巴bai马**出台了一系du列政策文件和zhi举措,对美国的军事dao战略做出了自回冷战结束以来答最为重大的调整。

调整的内容包括:修正“两场战争”理论,避免扩大战线;避免卷入持久的大规模地面作战,强调代价较小、渗透性更强的特种作战。

把军事战略重心向亚太倾斜,同时保持对中东的高度关注:制定“联合作战介入”构想,应对所谓“反介入/区域拒止”挑战。

这些调整举措是由多方面因素促成的,其中,遏制中国崛起、阻止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拓展战略空间是最为重要的考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