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民航飞机多少座,中国最小的民航飞机能装多少人

2021-02-26 14:14:25 字数 6850 阅读 2907

1楼:写字的老北风

民航飞机的概念有两层意思,一方面是管辖权,对应的是军航。那常见的两座四座都归民航管。还有一层意思是航线航空,有定点航线卖票的,其实也不大,当年运五也跑过航线,十二座。

中国最小的民航飞机能装多少人

2楼:莱特信息科技****

最小的客机是a320系列中的a318,国内使用的最小的用于公共航空运输的客机是东尼尔328jet,只能坐32人.

中国最大的民航客机有多少座

3楼:瑾

中国最大的民航客机是空中客车a380 plus。a380 plus在保留舒适度的前提下,还会额外增加大约80个座位。载客量平均值将由之前的497位增加到575位。

拓展资料:

空中客车a380(airbus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于1996年4月研制生产的四引擎、555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航程15200千米,有空中巨无霸之称。

空中客车a380采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改进了气动性能,使用新一代的发动机、先进的机翼、起落架,减轻了飞机的结构重量,减少了油耗和排放,每公里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更低,同时也降低了营运成本,a380飞机舱内的环境更接近自然。

客机起飞时的噪声比当前噪声控制标准(icao)规定的标准还要低得多。a380是首架每乘客(座)/百公里油耗不到3公升的远程飞机(这一比例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家用汽车的油耗)。

4楼:阿西宝呗

中国最大的民航客机是空中客车a380。

a380在典型三舱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布局下可承载555名乘客(其中上层机舱199人,下层客舱356人),采用最高密度座位安排时可承载861名乘客。最高时速945 公里/小时。

拓展资料:

中国南方航空,是中国唯一一家运营a380超大客机、首家运营波音787“梦想飞机”的航空公司,是skytrax四星航空公司,是中国年客运量最大、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安全星级最高的航空公司。

1、最大客机,空中巨无霸

1)双层客舱,载客量多出40% 。

2)a380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拥有双层客舱,与现有最大机型相比,载客量多出40% 。

3)a380长72.73米,翼展79.15米,高24.07米,起飞重量可达560吨,飞行距离可达1500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

2、最低油耗,绿色飞行器

1)a380是天空中的“绿色巨人”,是一架超高燃油效率的飞机,每乘客百公里油耗不到3公升,这一比例仅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家用汽车的油耗。

2)南航a380采用的是目前a380飞机上最轻、最环保、最清洁的发动机。强动力、低油耗是它最大的特点。

3、最新科技,舒适前所未有

5楼:匿名用户

a380客机最大的特色是采用了双层设计,载客量约497人。

拓展资料:

空中客车a380(airbus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于1996年4月研制生产的四引擎、555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航程15200千米,有空中巨无霸之称。

按照空客公司的惯例排序,新型客机的名称应该为a350,但据空客透露,走过千年,跨入新世纪,空客在技术上也需要一个大的飞跃,所以要跨过a350,应当取名为a360。但是,a360在英国的航空语言里是转圆圈的意思,空客当然不愿意只转圆圈。接下来应当是a370,然而,在空客的眼里,7和竞争对手波音有着标志性的联系,波音的飞机开头的数字都是7,再下来“8”在亚洲尤其是大中华文化圈内是个有口皆碑的吉利数,因此这款未来的大客机便取名为a380。

优点:

a380在拥有全新设计优势的同时,还将空中客车家族运营私用性的缺点没有到超大型客机领域。

a380的座位面积比直接竞争机型大三分之一左右,并且有更多的地板面积。a380将提供舒适度,座椅和通道更加宽大,拥有宽阔的空间让乘客伸展腿部,并可享用底层设施。

a380显著地降低了噪音和废气排放。由于采用了新一代发动机和先进的机翼,起落架也进行了新的设计并采用了新的技术,a380将不但符合国际的噪声控制标准,同时也比目前世界上的最大客机还要安静。

a380燃油的经济性比其直接竞争机型要提高13%左右。这将减少废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

2005-4-27 : 首航;

2007-10-25 : 第一次商业飞行;

2009-7-9 : 新加坡航空开通首班新加坡至香港a380航班;

2011-10-17 : a380飞机正式执行中国大陆第一个载客飞行任务,首飞北京到广州航线。

2012-3-1 : 南航第三架a380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3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北京-香港航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005年订购了5架空中客车a380。

2011年10月14日,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交付首架a380飞机。南航将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

6楼:踌躇的一坨

共有约497座。

中国最大的民航客机为空客a380,被称为“空中巨无霸”。

a380客机最大的特色是采用了双层设计,载客量约497人。

在今年巴黎航空展举行前夕,airbus宣布将会推出最**的a380 plus,据悉这款巨型载人客机不但载客量会更高,它同样也实现了节省燃料消耗的目标。

airbus的a380 plus的机翼设计经过了改良,不仅提高了空气动力效率,同时还可以有效地减少飞行时带来的空气阻力,如此一来,经过一趟飞行a380 plus最多可以节省4%的燃料消耗,从这点上说将会降低了航空公司的经营成本。

此外,380plus还将会采用全新的机舱布局设计,经济舱中每排座位为3-5-3数量设置,与a380相比,a380 plus在保留舒适度的前提下,还会额外增加大约80个座位。载客量平均值将由之前的497位增加到575位。

扩展资料

空中客车a380(airbus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于1996年4月研制生产的四引擎、555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航程15200千米,有空中巨无霸之称。

2005年4月27日首航,2007年10月25日第一次商业飞行。

2009年7月9日,新加坡航空开通首班新加坡至香港a380航班。

2011年10月17日,a380飞机正式执行中国大陆第一个载客飞行任务,首飞北京到广州航线。

2012年3月1日,南航第三架a380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3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北京-香港航线。

空中客车a380采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改进了气动性能,使用新一代的发动机、先进的机翼、起落架,减轻了飞机的结构重量,减少了油耗和排放,每公里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更低,同时也降低了营运成本,a380飞机舱内的环境更接近自然。

客机起飞时的噪声比当前噪声控制标准(icao)规定的标准还要低得多。a380是首架每乘客(座)/百公里油耗不到3公升的远程飞机(这一比例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家用汽车的油耗)。

7楼:兄弟连田心9号

目前最大的民航飞机,是

空中客车a380飞机,中国仅南方航空采购5架。

a380,基本型,标准**客舱布局555座。

空中客车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四引擎、550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80投产时是载客量最大的客机,有空中巨无霸之称。

2005年4月27日首航,2007年10月25日第一次商业飞行。2009年7月9日,新加坡航空开通首班新加坡至香港a380航班。2011年10月17日,a380飞机正式执行中国大陆第一个载客飞行任务,首飞北京到广州航线。

2012年3月1日,南航第三架a380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3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北京-香港航线。

空中客车a380在单机旅客运力上有优势,在典型三舱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布局下可承载525名乘客。空中客车a380飞机被空中客车公司视为其21世纪的“旗舰”产品。a380在投入服务后,打破波音747在远程超大型宽体客机领域统领35年的纪录,结束了波音747在市场上30年的垄断地位,成为载客量最大的民用客机(不过载重量最大的飞机仍是安东诺夫的an-225梦想式运输机)。

空中客车a380采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改进了气动性能,使用新一代的发动机、先进的机翼、起落架。减轻了飞机的重量,减少了油耗和排放,每公里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更低。降低了营运成本,a380飞机机舱内的环境更接近自然。

客机起飞时的噪声可达当前噪声控制标准(icao)规定的标准要低得多。a380是首架每乘客(座)/百公里油耗不到3公升的远程飞机(这一比例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家用汽车的油耗)。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国产大飞机将型号定名为“c919”,全称为“***ac919”。“c既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缩写***ac的首字母,前一个9取天长地久之意,后面的19表明该客机的最大载客量为190座。

9楼:手机用户

747 波音747,载客数在350-400人左右。(747、74e均为波音747的不同型号)

777 波音777,载客在350人左右。(或以77b作为代号)

340 空中客车340,载客350人左右

10楼:匿名用户

**南航的380买回来得装800个座,哈哈

11楼:匿名用户

再查查吧

12楼:匿名用户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座

现役中国民航最小的飞机

13楼:匿名用户

中国最小的固定翼通用飞机:塞斯纳172(只有4个座位)

客机的大中小型有什么区别?

14楼:黑漆漆的白猫

具体区别如下:

1、小型客机不分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

小型客机一般是飞支线的,用螺旋桨或者尾部的发动机吊仓。单通道,两边也就各2个座位,所以载客在20人至60人。飞行时间一般不超过3小时,所以乘坐环境就像大客车一样,不分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

2、中型客机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之分。

中型客机的定义比较模糊,但应该是喷气式的高空高速客机。除了空客a380、波音747,一般都叫中型客机。

代表有波音737、空客a330,都是双发、单过道与双过道都有。一般在中国坐飞机就是这些中型和大型客机,他们的飞行高度、速度几乎一样。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之分,只是国内的航空公司一般经济舱设得多。

3、大型客机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之分。

最典型的是空客a380、波音747。都是宽体、四发。载客在300人以上。一切都是大的,也更豪华。可以担负远程越洋航线。

客机的大中小型对比:

1、大型客机优点:商载人数多,飞行距离远。

大型客机缺点:一般用于**相对较高的国际航线,**昂贵。

2、中型客机优点:对机场要求低,周转和整备时间短,经济性高。

中型客机缺点:商载人数少,飞行距离短。

3、小型客机优点:对机场要求低,周转和整备时间短,经济性最高。

小型客机缺点:商载人数更少,飞行距离短。

补充说明:

1.大小型客机的区别一般在用途,长度,宽度之中。小型客机就是支线客机,如新舟60,erj190,crj200等等。干线客机分为大型和中型两种。

2.大型客机一般是宽体客机,如波音747,波音777,空客a380,空客a340等等,中型客机一般是窄体客机,如波音737,波音757,空客a320等。

扩展资料

客机广义即民用飞机。民用飞机是指一切非军事用途的飞机。民用飞机也称民航飞机。

按各自的用途,民用飞机又分为执行商业航班飞行的航线飞机和用于通用航空的通用航空飞机两大类。载客量最大的民航客机是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a380,标准**客舱布局为555座。

客机依其分类标准的不同,可有以下划分方法:

按飞机的用途划分:

有民用航空飞机和国家航空飞机之分。国家航空飞机是指军队、警察和海关等使用的飞机,民用航空飞机主要是指民用飞机和直升飞机,民用飞机指民用的客机、货机和客货两用机。

按飞机发动机的类型分:

有螺旋桨飞机和喷气式飞机之分。螺旋桨史飞机,包括活塞螺旋桨式飞机和涡轮螺旋桨式飞机,飞机引擎为活塞螺旋桨式,这是最原始的动力形式。它利用螺旋桨的转动将空气向机后推动,借其反作用力推动飞机前进。

螺旋桨转速愈高,则飞行速度愈快。

喷气式飞机,包括涡轮喷气式和涡轮风扇喷气式飞机。这种机型的优点是结构简单,速度快,一般时速可达500-600英里;燃料费用节省,装载量大,一般可载客400-500人或100吨货物。

按飞机的发动机数量分:

有单发动机飞机、双发动机飞机、三发动机飞机、四发动机飞机之分。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六发飞机,即安225,1988年12月21日原型机首飞,1989年5月13日首次作 了背带“暴风雪”号航天飞机的飞行。至今只生产了2架飞机。

按飞行的飞行速度分:

有亚音速飞机和超音速飞机、高超音速飞机之分,亚音速飞机又分低速飞机(飞行速度低于400公里/小时)和高亚音速飞机(飞行速度马赫数为0.8-0.9)。

多数喷气式飞机为高亚音速飞机。

按飞机的航程远近分:

有近程、中程、远程飞机之别。远程飞机的航程为11000公里左右,可以完成中途不着陆的洲际跨洋飞行。中程飞机的航程为3000公里左右,近程飞机的航程一般小于1000公里。

近程飞机一般用于支线,因此又称支线飞机。中、远程飞机一般用于国内干线和国际航线,又称干线飞机。

我国民航总局是采用按飞机客坐数划分大、中、小型飞机,飞机的客坐数在100座以下的为小型,100-200座之间为中型,200座以上为大型。航程在2400km以下的为短程,2400-4800km 之间为中程,4800km以上为远程。

但分类标准是相对而言的。短航线的飞机一般在6000米至9600米飞行,长航线的飞机一般在8000米至12600米飞行,现在的普通民航客机最高飞行高度不会超过12600米,有一些公务机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15000米.

中国国产民航飞机最多坐多少人,中国最小的民航飞机能装多少人

1楼 匿名用户 国产c919客机属中短途商用机,实际总长38米,翼展33米,高度12米,其基本型布局为168座,最多可乘坐190人,还未投入运营。国产arj21直线飞机,有四种容量不同的机型,客机型大约能设置70 100个座位。国产ma60飞机是50 60座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 2楼 匿名用户 以...

民航飞行员平均月要飞多少小时?休息的时间多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百多小时的 工资是各项目加起来的 工资 小时 补贴 休息时间不多 很多公司是一个萝卜一个坑 小时费看公司 50 80 左右副驾 至于海航的薪水那个数目差不多的 也许没那么多会少点 累不累呢看你自己 你爱飞就不累 但大多数人说累 与其说累不如说自己毛病多 有些人飞的糊涂把天的还口口声...

中国国际航空飞行员年薪是多少,中国民航飞行员年薪大约多少?还有什么待遇?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4到5万,看你飞国际还是国外,而且与你的航空公司的盈利情况与飞行小时挂钩 中国民航飞行员年薪大约多少?还有什么待遇? 2楼 julie王 1 国内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 中国飞行员的70 都在这三大航空公司里,其中南航的工资会高一些,东航的最少。总的来说平均工资是,机长月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