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如何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2021-02-26 14:01:13 字数 4928 阅读 6669

1楼:晋向前

认清历史,根据现在的世界格局判断假象敌对国的动机,全面提高人民素质,树立正确三观!

如何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2楼:彩霞满天光

长征的胜利,是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党和红军在浴血重生的万里长征中,铸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不仅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更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永恒作用。

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都应加入到弘扬长征精神的队伍中。加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采取下列几个措施:

一、必须大力加强红军长征及其精神的教育。

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他们了解长征的历史和长征精神,正确认识长征和长征精神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使他们真正懂得没有长征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长征精神至今仍然是我们的传家宝。

二、必须大力提倡长征精神。

通过教育使人民做到团结友爱、顾全大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型公民,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三、必须不断促进长征精神的与时俱进。

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要不断赋予长征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长征精神,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国经济和社会事业更快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四、必须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长征中,革命先烈为了实现革命理想,为了让子孙后代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更好更快发展总揽全局,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奏响发展最强音。

五、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在经济建设的新长征中,坚持一切为民谋发展,既维护好群众的长远利益,又维护好群众的现实利益,让广大群众分享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始终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六、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注重总结和发扬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时期保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的历史经验,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科学化建设。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总书记为首的***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时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是一场新的长征。 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不能淡忘,更不能抛弃长征精神,而是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将是中国向前发展的一种精神支柱,也将会随着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前进。

3楼:匿名用户

今天,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最为紧要的,是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什么是长征;长征带给他们的祖辈、父辈乃至今天的人们什么样的精神财富;对今天的共和国意味着什么。

长征时的著名将领年龄都不大,小小年纪就担负起拯救国家与民族于沉重苦难之中的重任。好几年前,有一项“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效果就很好,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反映,他们纷纷加入“重走长征路”的队伍。如今,历史教育与拓展体验的形式多样化,但长征精神是极为宝贵的教育资源,应该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亲自体验,亲历红军长征的历史壮举,体味当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在体验中锻炼,在锻炼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不仅让他们接受了红色历史的熏陶,更为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提供了经历血与火洗礼的超级正能量。

今天,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还要学习先辈严守纪律与规矩的钢铁般的神圣信仰、纯真信念。要学习红军战士那种宁愿自己挨饿,也不动一粒粮食的纪律观念,学习红军战士那种将最宝贵的东西留到最困难时刻的节俭美德。

红军将领方志敏在狱中,面对敌人的严刑和诱降,他正气凛然,坚贞不屈英勇就义。

今天,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并不是要人们都去做“苦行僧”,而是从**到平民,让艰苦奋斗成为人们的永恒信仰,不畏困难,进取奋斗成为每个人最为自豪与骄傲的履历与背景。

让我们在长征精神的照耀感下,走过每一个坚实的脚印,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健康向上的素质以及坚韧不拔的人格,在各自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继往开来,开创未来,以一个个与我有关的精彩中国故事告慰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

4楼:飘零下线

一、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继续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总书记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因为,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无论什么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都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长征的过程,也是以实际行动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过程。今天,我们要走的新长征路,也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过程,因此,我们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不动摇。

**总书记说:“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因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灵魂。

长征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遇到了很多艰难困苦的局面,但中国共产党人最终都能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指导实践,克服困难,战胜挫折。而且,并没有照搬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条条和本本,而是活学活用,在实践中不断与中国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为指导中国革命的理论源泉,最终把革命事业引向了胜利。那么,在今天新的长征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也非常重视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现在,中国经济强大,国力雄厚,正从世界大国向世界强国迈进。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发展、繁荣、强盛的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适合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人也必将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维度,不断与中国现实相结合,也必将不断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三、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人民群众形成了紧密的鱼水关系,并把它作为一项政治制度贯彻执行了下来。在长征过程中,自然环境恶劣,信息不畅,并且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中国共产党人最终能够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与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试想如果当时脱离了群众,是不可能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的。

因此,党始终在这个问题上有着清醒的认识,每当发现有脱离人民群众的现象发生时,都能及时修正,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十八大以来,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一手高举惩腐利剑,一手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使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好转;为促进经济发展,让人民群众不断过上好日子,推行了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提高了低保收入标准,取消和下放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为保障人民的健康生活,下大力治理雾霾,使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实践证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党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才能使我们的事业拥有不尽的力量源泉。

四、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继续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动摇。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使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不断增强。

80年前,党领导下的长征取得了伟大胜利。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新长征,更要把从严治党放到一个重要位置上。当前,“四大考验、四种危机”依然存在,“赶考”仍在继续,全面从严治党依然十分重要。

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一个拥有95年建党史、67年执政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提高的中国共产党,有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化解各种危局,不断前进,讲好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故事。

五、弘扬长征精神,就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进程中得出的真理性认识。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非常不易。既然找到了,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任何彷徨犹豫都是要不得的,只能白白浪费发展机遇,当然,在前进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其难度、其阻力,不会比80年前的长征少,但只要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将克服一切困难,带领全国人民走好这条新的长征路。

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发扬和继承长征精神?

5楼:尛菇

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做出的巨大贡献。 长征精神是历史的,又是现实的。其可贵就在于,它能够在漫长的时间积淀中转化为对现实的启示,体现了党之魂、军之魂和民族之魂。

长征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它不是静止的。它承接着井冈山精神,又不断形成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更为它注入了新的时代血液,增加了新的丰富内涵。 今天,当年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发展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正因如此,新世纪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时代光芒,照耀着我们像当年的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

如何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最为紧要的,是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什么是长征 长征带给他们的祖辈 父辈乃至今天的人们什么样的精神财富 对今天的共和国意味着什么。 长征时的著名将领年龄都不大,小小年纪就担负起拯救国家与民族于沉重苦难之中的重任。好几年前,有一项 重走长征路 的活动效果就很好,在...

青少年如何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青少年如何弘扬民族精神

1楼 匿名用户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所认同的世界观 人生观以及价值观,是一个民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精神和追求的信念。它体现于一个民族的生活方式 行为方式 思维方式之中。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精神。 在中国,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使有着56个民族的中国逐渐向以爱国主义...

以“弘扬长征精神.创承红色记忆“为主题写习作小

1楼 匿名用户 曾几何时,红军 嗒嗒 的马蹄声在这里响起 曾几何时,这里留下了红军深深的脚印 曾几何时,这流伟红军可歌可泣的故事 曾几何时,这里留下了红军长征的精神!这里是波涛汹涌的大渡河 这里是独具天险的泸定桥 这里是峰峰如剑,插入云霄的娄山关 这里是冰封雪盖的夹金山 这里是中国的摇篮! 二万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