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年内集体学习不少于多少次

2021-02-26 13:39:14 字数 1772 阅读 1425

1楼:伯樂引航

第八条bai 党委中心组

的学du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zhi相结合的方式进行dao。中心回组成员可根据自己的工作实

答际,自学参考书目,制订学习计划,巩固学习成果,提高理论水平和修养。集中学习可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就专门问题开展研讨并事先明确主讲人或主要发言人。根据实际需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辅导授课,讲解理论热点,分析社会焦点,帮助中心组成员开阔思路,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九条 校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原则上每学期安排4次,全年不少于8次;院中心组原则上全年集体学习不少于6次,每学期末将集体学习的时间、内容和参加人员情况上报党群工作部。要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

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是一回事吗

2楼:老

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并不相同。

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是针对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制定的制度。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第三条,“不断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和管理”第8、9款:

“进一步健全学习组织。党委中心组主要由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可根据学习需要适当吸收有关人员参加。党委(党组)书记任中心组组长,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

党委(党组)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任中心组副组长,主要职责是配合组长抓好学习的组织工作。党委中心组要配备学习秘书,由同级党委宣传部门、机关党委或其他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主要职责是做好学习服务工作。党委中心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学习秘书名单应报上级党委组织、宣传部门备案。

**和国家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同时分别报**有关工委备案,省级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同时分别报省级有关工委备案。

“严格规范学习管理。要根据**要求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并作出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学习考核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经常总结经验,把一些成功做法转化为制度措施,不断建立健全学习管理长效机制。”

三会一课,即俗称的“一课三会”制度,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可见,二者有交叉,即上好党课就是中心组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即邀请专家,或者由书记讲党课,中心组成员学习。这均是我党的组织与学习制度。但是,二者并不能划等号。

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是一个制度,有特定的对象,但形式多样。三会一课是四个制度的总称,形式已经固定,对象却不特定。

晚上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什么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

3楼:du知道君

把【宪法法律】列入抄

党委(党组)中心bai组学du

习内容。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zhi审议通过的《中dao共**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要求:把宪法法律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列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必修课。

如何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4楼:蓝田炫夜

1,建立制度,雷打不动。特别是行政领导。

2,结合形势,党内教育活动,制订月计划。每月小结。

3,创造多种形式,阅读、交流、听报告、参观......4,将学习纳入年度述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