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纯甲醇作为流动相,则各组分保留时间有何变化

2021-02-26 13:10:36 字数 2146 阅读 5830

1楼:

三倍规则 :每减少10%的有机溶剂(甲醇或乙腈)的量,保留因子约增加3倍,此为三倍规则。但不知道增加10%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要想知道自己做一个不就

测f甲醇时,若与样品进了相同的量,衰减不变,会出现什么结果

2楼:匿名用户

这个甲醇的峰会很低,因为测校正因子的时候进的1μl的时候其中5/9都是甲醇,但是样品中的甲醇很少,如果衰减不变,样品中甲醇的峰就不明显,实验误差较大。

3楼:pku学英语

少年也是药学院的吗?

4楼:解方程xy哈哈刘

这个题这么多年了 大家仍未知道那道题是什么意思哈哈哈哈哈

高效液相色谱法如果将流动相中甲醇的比例提高,对测样品的保留时间有何影响

5楼:千葉雅之

一般来说反相色谱中提高甲醇或者乙腈等有机相比例之后,样品的保留时间会缩短,出峰会提前。

如果将流动项中甲醇的比例提高,对测样品的保留时间有何影响?

6楼:匿名用户

看你是用哪几相来做的分析呀。如果你只用甲醇和水相的话,提高甲醇的量,会使洗脱能力提高,样品保留时间应该整体前移。

操做液相色谱时影响保留时间的变化的因素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影响液相色谱保留bai时间的因素:du

1、流动相的比例与zhi

极性。对于不同的dao柱子,分离

版度和保留时间往往都会有权点差别,所以在操作的时候:a、可以适当调整流动相的比列,如甲醇—水(90:10),如分离效果与保留时间延长,可以调整88:

12或者92:8或者95:5等。

b、有时候还需要更换流动相的组成,甲醇就可以换成乙腈,看具体的实际操作而定。

2、柱子与柱温。不同的柱子保留时间会有所差别,主要是载体的吸附性和固定液的纯度不同,但保留时间一般不会相差太大,可以根据对照品或者标准品的保留时间指定。柱温在hplc操作时,一般就调整到室温或者30度。

3、流速。流速的大小,液相色谱一般调整在0.8ml/min或者1.0ml/min。

4、进样量。进样量大,保留时间往往会延长。

5、输液系统的压力,当高压流动相通过层析柱时,可降低样品在柱中的扩散效应,可加快其在柱中的移动速度,保留时间将会缩短。

具体的影响因素还要在实际操作中慢慢考察,经过调整后才可以的到较好的色谱条件。

8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时间变化的问题,可能是柱温影响的吧,夏天温度比较高,柱温箱有时温度不够恒定,我最近也是这样,出峰时间变化有点大

9楼:匿名用户

柱子本身的性质参数、流动相的比例组成、柱子稳度、流速、进样量还有一个是系统压力。

液相色谱用流动相甲醇进样会有峰出现么

10楼:匿名用户

紫外检测器下,甲醇最大吸收波长在183nm,吸收值非常低。但是作为溶剂的话在接近183nm波长处就会有专明显的吸收属。

比如在210nm波长处,甲醇会有较明显的吸收,但是在220nm以上的话甲醇吸收就逐渐变得不明显了。很多物质吸收值集中在230~300nm波长之间,甲醇的在色谱系统中显示的峰已经接近基线噪音了。

另外,甲醇一般情况下在色谱柱中保留作用非常弱,基本上紧随死体积峰之后出峰,如果死体积在1-2分钟,甲醇不会超过4分钟出峰。死体积大一些的仪器甲醇保留时间会相应长一些。

如果是示差折光检测器和蒸发光散射检测器等通用型检测器,甲醇是能被检出的。

11楼:匿名用户

大概4 5分钟时会有峰出现

12楼:蒋海松

流动相理论上是不会出溶剂峰和样品峰的,甲醇不会出样品峰,可以出溶剂峰。内

如果有样品峰出现

容,一般是针上残留导致一个很小的样品峰出现,目前的液相色谱还不能完全消除针上残留,只能多洗一下进样针。对于一些高端的进样器,进样针就是管路的一部分,针上残留几乎没有,基本不出样品峰。这是指一般情况,但是实践表明,当进样流动相时,如果流动相中含有扫尾剂,离子对,缓冲盐,改性剂时,会有微小的溶剂峰,特别是在低波长测定时,这种情况会更严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