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二战时期的“乙”字旗是什么回事

2021-02-26 12:07:55 字数 2315 阅读 1252

1楼:茅舍卖酒翁

是zz字旗是日本日俄战争期间日本联合舰队统帅东乡平八郎打出的。这是

内在对马海战以前,东乡效容仿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的英军将领纳尔逊,打出了这一旗语,意为:“皇国兴废在此一举,诸君益愈奋勇杀敌!”此后在对马海战全歼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取得日俄战争中海战的决定性胜利,与当时陆军统帅乃木希典并称军神。

此后,z字旗便成为了日本联合舰队胜利的象征。

2楼:匿名用户

应该bai是"z“字旗吧,在中世纪的du欧洲海zhi军升“z”,表示绝dao

不投降,死战到底

专.z字旗是日本日俄

属战争期间日本联合舰队统帅东乡平八郎打出的。这是在对马海战以前,东乡效仿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的英军将领纳尔逊,打出了这一旗语,意为:“皇国兴废在此一举,诸君益愈奋勇杀敌!”

为什么日本战败,现在还允许它用二战时的国旗和军旗?

3楼:狼皮血衣

日本的国旗不像纳粹的万字旗一样,他没有很浓的军国主义色彩

二战时期日本的汽车品牌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今天的主要日本汽车牌子在二战都已经存在了

1、日产(nissan)设立于1911年,最早使用的品牌为dat,含义为脱兔。1928年 datsun整合成立了日本产业控股公司,旗下含有日立等著名军工企业,这也就是日产汽车的前身。

侵华战争开始后, 日产受命生产日军中高级将官使用的指挥车,代号为model70型的中高级轿车

日产还为 军部**80型卡车,主要作为运兵车来使用。

1941年起,以1937年美国雪佛兰车卡车为原型,制造了日产180,这是二战日本最主要的军用卡车型号。

2、丰田喜一郎在1929年开始造汽车,但一直经营惨淡。侵华战争开始后,丰田和其他工业企业一起,被纳入战时军需工业品的生产轨道。这才解了它的燃眉之急。

1944年丰田纳入军方管辖军需公司,工厂更名“护国工厂”。

从1939年起,到1942年,持续每年生产汽车超过1.6万辆,其中大部分是军用卡车。

此外,从1943年到1945年,丰田向军方输送了大约200辆水陆两栖车。

主要型号:

主要型号是 toyota gb(一型),也是仿制美国雪佛兰

3、五十铃 94式卡车

1934年,根据商工省标准模式开始批量生产汽车,并以伊势神宫旁的五十铃河来命名。

5楼:匿名用户

二战前,日本的五十铃、三菱开始制造汽车。

二战中,因战争需要,投入生产的有丰田、日产。

日本的****是在二战以后发展起来的。

下图为二战时丰田生产的军用卡车。

为什么二战时期日本那么强大

6楼:匿名用户

明治维新之后,日本工业高度发达,尤其是他们的海空实力。况且他们还非常的团结。向日本的那些人从小就接受军国主义教育,在他们的思想中只有“天皇万岁”四个字,那些男孩子更是从小就接受军事训练,可不是像单单踏步这么简单,是要把他们训练成真正的帝**人,当时日本只要到了16岁就会被应征入伍,到“皇军”服役。

像一些“非常”不怕死的人都会被选入“神风特攻队”,为天皇效忠。再说一句,珍珠港事件前,日本只有800万人口,而英美却有2亿人口,中国有4亿人口,所以日本必须全员参战

7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是日本帝国主义利用国民对天皇的崇拜把日本男人都给**,让他们觉得侵略战争是为了日本国民和日本天皇。日本军队的团结一致的精神和先进的**装备让他们有了很大的战斗力。当时中国内政混乱,军阀作乱。

中国就像一盘散沙,虽然地方大人口多,但是对抗日本的精兵是不堪一击。

http://zhidao.baidu.***/question/75806657.html?fr=ala1

8楼:匿名用户

二战时期的日本算不上强大,也就是在亚洲他还算强国而已,比起欧洲的大国比如:苏联 德国 法国 英国等都远远不及,更不用说美国了。当时日本人说到底是沾了意大利人的光和希特勒联盟,从而可以专心的在亚洲进行侵略和掠夺各种物资,否则一旦希特勒腾出手来首先要占领日本然后以日本为跳板或者大本营从海上来进攻苏联。

楼主说的二战时期日本的强大只是个表面现象,这从**装备上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的机枪射速普遍慢但是精度高,而前苏联和德国的机枪都是射速极快精度不是很高有大范围的杀伤力,比起小日本的强多了。还有日本的装甲车用口径稍大的狙击枪就能穿透,远不及前苏联和德国的坦克那样坚固,这就可以看出日本本国资源极其匮乏掠夺来的资源是也有数的。

9楼:匿名用户

他**强大了,最后还不是乖乖投降了

19日本国旗上面没有五角星,但是为什么抗日战争时期日本

1楼 匿名用户 日本皇室的象征是菊花,日本国的国花是樱花,樱花就是日本的象征。日本的正式军徽是中为菊花,上加五瓣樱花,左右环以橄榄枝叶。而五瓣樱花的简化就是五角星,在作战服的军帽上就采用简易的军徽,五角星。 这也与日本军衔类似,军礼服上的军衔肩章采用樱花,作战服上简章采用简单的五角星。 抗日战争时期...

二战时期德国和日本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同行人一体化级 德国和日本是没有可比性的 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上的部队 这个跟亚洲和欧洲的思想,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关系。 先拿德国说 德意志经过很长时间的 合成一个整体,民族凝聚力空前强大!而且德意志民族思想开放,人才辈出。 在经历了普法之战后,德国统一,并且把陆军强国发过作为假想敌来发展军事,从普...

二战日本战舰命名的规律,日本二战时期战舰名命名规则是怎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1战列舰 舰名取自历史性的旧省名或山川名。如 山城 号 重巡洋舰 重巡洋舰以日本的名山或河名取名,如 青叶 等重巡洋舰舰名都是山名。 最上 日本的河名。 2 轻巡洋舰 轻巡洋舰用日本的河名取名如 北上 等轻巡洋舰舰名都是河名。 3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的舰名第二字用龙 凤 鹰 鹤等飞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