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的流程是什么,知识竞赛规则流程?

2021-02-26 10:03:37 字数 5785 阅读 9410

1楼:一个人的小站

比赛基本规则:

1、每只代表队由3名选手上场,其中女队员1名,代表队员编号分别为:一号选手、二号选手、三号选手。

2、比赛采用分组淘汰制,12只代表队分2个组,全部采取抽签决定。

3、如果有一只企业代表队进入任意一小组的前三名,则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共6只代表队进入决赛;如果两只企业代表队都没有进入任意一小组的前三名,则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中成绩较好(如果分数相同则在9号下午第二组比赛完后按加试比赛的规则继续加试比赛决出名次)的一只代表队进入决赛,两个企业代表队中成绩较好(如果分数相同则在9号下午第二组比赛完后按加试比赛的规则继续加试比赛决出名次)的一只企业代表队进入决赛,正好也是6只代表队进入决赛。

4、各队成绩的排列:进入决赛的6只代表队的名次按分数分别是1—6名(前三名分数相同的通过加试比赛决定名次,后三名可以并列),在小组中被淘汰的6只代表队的名次按分数(分数相同的名次并列)7—12名

5、加试比赛规定:小组预赛的前三名和决赛组的前三名如果分数相同,则应该加试比赛,加试比赛采用加试题目,首先加试一题,胜者名次排前;如果分数还相同,则再加试一题,胜者名次排前;分数仍相同,则加试一题抢答题,胜者名次排前。加试题所获得的分数不记入总分,只做排名次用。

如:第一名有两个(分数相同)经加试比赛后,名次分别是第一名、第二名、原第二名则顺延为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等依次类推。

6、比赛分个人必答,每人两题;集体必答,每组两题;抢答题共20题;风险题有三个分值:20分、30分、40分,每个代表队只有一次选题机会,既只能选择某一分值后抽签确定一个题目,六只代表队同时选择分值、同时抽签确定题目,将抽签确定的题目统一放在桌子的右前方,由主持人按1—6号台的顺序逐一答题,逐一评分。

7、记分办法:各队底分200分,个人必答、集体必答题,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抢答题,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扣10分,违规抢答(主持人说“开始”后,队员才能开始抢答)和没有按时答题以及答题超时都将被扣10分;风险题回答正确得相应的分值,回答错误扣相应的分值。

8、记时规定: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和抢答题答题总时间均是60秒;回答问题的队员必须在30秒内开始答题。答题结束应该回答“答题完毕”

9、各队的台号由抽签决定,各队员的编号由各队自己决定,坐好后就不得改变位置。

比赛程序:

1、第一程序: 个人必答题(每人两题,一次答完,即每个队员一次性回答两题;每队6题,分三个循环答完)。

比赛规则:从第一号选手开始答题,一人答题,其他人不能提示,30秒内开始答题,60秒内答题完毕,答题结束时应回答“答题完毕”。答题正确加10分,答题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

2、第一程序比赛结束,插入文艺节目一。演出结束,由演出人员抽出一题 (到礼仪小姐手里抽备用题)交主持人念题,观众答题,答对了的发纪念品一份(礼仪小姐送纪念品)。

3、第二程序:集体必答题(每组2题,分二个循环完成)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节目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任意一人答题,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30秒内开始答题,60秒内答题完毕,答题结束时应回答“答题完毕”。答题正确加10分,答题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

4、第二程序比赛结束,插入文艺节目二,演出结束,由演出人员抽出一题 (到礼仪小姐手里抽备用题)交主持人念题,观众答题,答对了的发纪念品一份(礼仪小姐送纪念品)

5、第三程序:抢答题(共20题)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主持人念题完毕,说“开始”后各队才能“抢答”,答题队员应在30秒内开始答题,60秒内答题完毕。答题正确加10分,答题错误扣10分;抢答犯规(提前或在答题中又按抢答器)扣10分

第三程序中要插入文艺节目

三、四, 演出结束后分别由主持人念题,各队抢答(抢答规则同前)

主持人宣布各队得分情况,

6、第四程序:风险题(分值为20、30、40)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每队只有一次选择分值的机会,各队同时选择分值,抽签后将题目放在桌子的右前方,按1—6号台顺序答题。任意一个队员答题,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60秒内开始答题,120秒内答题完毕,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得相应的分值,超时和回答错误扣相应的分值。

主持人从1号台开始念题,并由1号台答题,评分,2—6号依次类推

7、第四程序比赛结束,插入文艺节目五,演出结束,

主持人宣布各队得分情况。

8、第五程序:加试题(前三名分值相同的队才启用)

礼仪小姐从裁判席将题目送到主持人手里,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相同分值的队首先加试一题,胜者名次排前;如果分数还相同,则再加试一题,同样胜者名次排前;分数仍相同,则加试一题抢答题,同样胜者名次排前。加试题所获得的分数不记入总分,只供排名次用.

9、第六程序:颁奖

主持人:宣布获奖名次(组委会及时提供所有获奖名单)

“荆州市劳动保障知识百问百答‘太平洋寿险杯’电视赛经过两天的预赛、决赛,11只代

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是:**************

获得比赛第二名的是:**************

获得比赛第三名的是:**************

获得比赛最佳选手称号的是: **************代表队

获得比赛组织奖的是:**************代表队

获得比赛风格奖的是:**************代表队

获得比赛优胜奖的是: **************代表队、**************代表队、**************代表队

1主持人宣布:请获得本次竞赛组织奖的 代表队和风格奖的 代表队上台领奖(6个队员跟在1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队员领奖后不**,就站在最后一排)

请荆州市劳动保障局调研员纪委书记程红、工会主任龚贻生同志上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2位领导跟在2、3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对应颁奖杯)。

2请获得本次竞赛优胜奖的 代表队 代表队 代表队上台领奖

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荆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刘永强同志、荆州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刘进、龚道群同志为获奖队颁发奖杯和证书(3位领导跟在1、2、3号礼仪小姐后面一起上台,对应颁奖杯和证书,领奖队员全部站在倒手第二排,都不下场)

3主持人宣布:请获得第三名的 代表队上台领奖

请荆州市劳动保障局党委书记杨中永同志为获奖队颁发奖杯和证书(跟在1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领奖队员全部站倒手第三排的左边,不下场)

4请获得第二名的 代表队上台领奖

请荆州市劳动保障局局长任万伦同志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跟在1号礼仪小姐后面上台,领奖队员全部站倒手第三排的右边)

5主持人宣布:请获得本次竞赛最高奖项,即第一名的 代表 队上台领奖

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荆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熊彪同志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和证书(1号礼仪小姐)

**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荆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熊彪同志为最佳优秀选手 颁发证书(1号礼仪小姐)。

全体获奖队员(已经在台上的24人)、礼仪小姐上台欢送领导退场。

知识竞赛规则流程?

2楼:就就早

知识竞赛规则流程分两个阶段:

1、赛前准备阶段,该阶段所要进行的主要工作包括发出通知,明确竞赛试题的范围,明确参赛条件,制定竞赛规则。

2、竞赛实施阶段有赛前辅导;组成评委会;布置赛场;领奖工作演练;组织选手参观赛场;熟悉环境;体验抢答器和按钮;竞赛,颁奖。

3楼:lotus之语

知识竞赛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一) 必答题

a、 题型设计:包括选择题、问答题,选择每题10分,问答每题20分,共18个题,分6组,每组3题(两个选择题,一个问答题)

b、 答题规则:每轮答题分别由每队一名队员回答,依次进行。每个参赛队都参加本轮答题,题目抽签决定。

c、 答题时间限制:主持人读完题,选手在20秒内回答完毕有效。

d、 评分标准:每队有100分基础分,答对加分,答错不得分。

e、 观众机会:当有一名选手答错时,观众有机会答题,答对有精美礼品赠送。

(二) 抢答题

a、 题型设计:以选择题为主,兼有问答题,选择题每题10分,问答题每题20分,共18题。

b、 答题规则及评分标准:每队出一名队员答题,每次答对得分,答错有一次请其他队员补充的机会。答对加分,答错不得分。

c、 答题时间限制:主持人读完题,选择题20秒内回答完毕有效,问答题80秒内回答完毕有效。

(三) 风险题

a、 题型设计:以选择题为主兼有问答题,题目类型分别为10分题10个,20分题4个,30分题4个,每队共有三轮答题机会,可自行选择答题种类,也可选择放弃机会。

b、 答题规则:每轮由每队出一名队员选题并答题,其他参赛队员可以补充,所有参赛队都参加本轮答题。

c、 答题时间限制:主持人读完题,选择题选手在20秒内回答完毕有效,问答题选手在80秒内回答完毕有效。

d、 评分标准:答对在原有得分基础上加相应分值,答错在原有分基础上扣取相应分值。

e、 观众机会:当一名选手答错时,观众有机会参与答题,答对有精美礼品赠送。

(四 )观众题

主持人在观众席上提出问题,观众参与回答,答对者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注:如果出现分数相同的队,可通过加试题目来决定胜负

4楼:天纵国际软件

第五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

尹姬杯·2006全国科技美容知识电视竞赛规则

决 赛:以四川卫视《中国美》频道现场录制并全程转播

8月9日14:30—17:00

二、规则:参加预赛(选拔赛)全国共27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设领队一名,队员四名。分六组进行选拔赛,8月8日下午1:

00所有领队与队员在报告厅开预备会议,通报预、决赛规则,并分组抽签。

预赛:分6个组进行。1、3、5组为每组4个代表队,2、4、6组为每组5个代表队。每组只有一个队胜出,即每组第1名进入决赛。

决赛:预赛产生的六个队进行决赛,按分数高低,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三、方式:1、第一轮为必答题。每个队员自选试题一个进行答题,限时30秒,超时不给分。此轮为选择题。公共题为单项选择题,专业题为多项选择题。

2、第二轮为团队必答题,题型为判断题。每个队员推荐队员一名自选试题一题进行答题。限时30秒。

3、第三轮为快速抢答题,题型为选择题或判断题。每组6个试题。待主持人读题宣布完毕后开始抢答。答题时间30秒,可以任意一名队员回答。

4、第四轮为风险题。每队只选一个题,限时30秒,可以任意一名队员回答。

5、决赛时增加一轮,即美容院实操情景题。一分钟看完录像,寻找美容师操作错误之处,有多处。请参赛队将找出的错误写在题板上。

6、回答试题在30秒之内完成,每个队员要说回答完毕才可计分,如没有阐述回答完毕,到30秒时,即自动计分。

四、计分:1、每个队员配送基础分100分;

2、必答题答对一题加30分,答错不扣分;

3、抢答题答对一题加20分,答错不扣分,违规一次,以停一次不准抢答作为处罚;

4、风险题答对一题加80分,答错倒扣分;

5、实操情景题,完整分为100分,只找对其中1处并指出错误给20分,2处50分。

五、加时赛:同一组如有2个以上的队分数相同,则加2道抢答题,直至决出胜负。

六、着装:参加决赛的代表队,着六种不同颜色的文化衫,与会代表也着六种颜色安排座位。

七、奖励:奖励分奖杯、奖金、证书。决赛设奖金人民币15.

5万元,其中:一等奖一名,每人奖金1万元,共5万元整;二等奖二名,奖金每人6仟元,共6万元整;三等奖三名,奖金每人3仟元,共4.5万元。

奖杯属各省区**公司,奖金、证书归队员所有。

八、评委与监审、公证:1、评委:张晓梅、于西蔓、子旋、程文平、张 延、**娜;

2、监审:江 平、杨艺凡;

3、公证:昆明市公证处2人。

九、其他:以上为大赛初步方案,如有微调,将另行通知。

主持知识竞赛穿什么服装好,主持知识竞赛穿什麽服装好

1楼 匿名用户 h型连衣套装 米白色 浅灰色 杏色 丁香紫 裸色 等偏素雅的颜色,大气优雅。上内衣是雪纺荷叶边的容衬衫,下身花苞裙或紧身一步裙 黑色或烟灰色 白色 ,裸色 ,黑色半高跟漆皮鞋。可以配点简单的胸花或胸针起到点睛之笔,发型最好以简单利落的为好 2楼 匿名用户 正装 西装领带是最好的 女士...

给部队做知识竞赛,发什么奖品好,单位搞知识竞赛,买什么奖品好?

1楼 大红狸 大奖 书包 个人奖 铅笔盒 团体奖 奖状 小奖品 2楼 匿名用户 笔记本,笔,都可以 单位搞知识竞赛,买什么奖品好? 3楼 匿名用户 150元 食物料理机 100元 80元 u盘 50元 洗发水 20元 毛巾或者小瓶沐浴液 4楼 亓佳 你是什么单位的呢?还有就是参与者年龄与性别多为什么...

影视知识竞赛的题目征集急,知识竞赛参赛队伍队名和口号征集,急求!!!

1楼 匿名用户 1泰坦尼克号的导演是谁 答案,a詹姆斯卡梅隆 b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c大卫芬奇2最盛大的电影节日 答案,嘎纳电影节 3以下哪些是史蒂文 斯皮尔伯格的代表作 a 侏罗纪公园 b星球大战 c变形金刚 答案 a 4是哪位华人演员参加了 好莱坞影片 我是谁,并且在其中担任主角答案 成龙 5 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