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实施新经济政策的前提是A国民经济得到

2021-02-26 09:41:36 字数 1176 阅读 6210

1楼:枫默小威弼

c试题分析:本题bai主要考查学生du

运用所学知识解zhi决问题dao的能力

,苏俄实施专新经济政策的目的是属为了恢复遭战争破坏的国民经济,消除战时共产主义政策产生的严重弊端,实现间接向社会主义过渡的目的,但在实施该项政策之前苏联已经通过实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掌握一切经济命脉,这一社会背景是苏联实施实施新经济政策的前提条件,答案选c,a b两项均是实施新经济政策的目的, d项说法错误。

点评:“新经济政策”是高考中的高频考点和难点。高考之所以一再关注“新经济政策”是因为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进行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尝试,尽管其有很大的不足,最终也未能在**完全贯彻,但是其首创精神给后世带来重大启迪和影响,尤其是对今天如何将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向前推进仍发挥重要作用。

32.苏俄实施新经济政策的前提是 ( ) a.国民经济得到恢复 b.工农联盟进一步巩固 c.国家掌握一切经济命

2楼:小刀子啊

选b。 为什么列宁要实施新经济政策?原因有二:

1。国内革命战争的胜利,资产阶级反动武装基本被消灭,工农革命政权得到巩固,这个是政治前提。只有有了安全的环境才能搞经济建设。

2。经过几年的内战和施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国家经济趋于崩溃,特别是农民对此十分不满,有农民暴动发生,所以战争一结束,就必须要尽快对政策进行调整。

最后就是实施新经济政策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为了恢复经济,从战争的创伤中恢复,为后面大规模的计划经济打下基础。

因此,如果选a了,既然经济都恢复了,就不必实施新经济政策,就可以直接进行计划经济了。如果选c,国家已经掌握一切经济命脉了,说明已经施行了计划经济,已经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了。而新经济政策的实质是在不威胁苏维埃政权的前提下,允许发展一定规模的小资本主义经济,来恢复国民经济。

3楼:历史答人

a战时共产主义政策使国民经济得到了恢复。

4楼:_herofly_糯米

c 前两项都是新经济

政策的意义

新经济政策实施前因受战争和战时经济政策影响 国民经济遭破坏 农民不满情绪严重 谈不上工农联盟进一步巩固

战时共产主义政策已经掌握了国家一切经济命脉 这是事实 而且从新经济政策措施中就也可以看出来c选项是前提

如果有疑惑的话好好看看新经济政策的背景和措施 很容易得出来的

苏俄实行新经济政策的根本目的是,苏俄实施新经济政策的根本目的是

1楼 匿名用户 c 苏俄建立,是单独和一战时期的德国媾和的,后遭到以英为首的资本主义的入侵,再加上国内资产阶级及沙俄就势力的威胁,可以说是内忧外患,为了巩固新生政权,列宁实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主要内容是国家国家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国家同分统配,限制商品经济的发展,后来战争结束后,为了恢复和发展国...

苏俄为什么实行新经济政策.它的实施有何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实行 战时共产主义政策 其内容 实行余粮收集制 把大中企业收归国有,对小企业实行监督 取消一切商品 一切生活必须品均由国家集中分配 强制劳动,实行 不劳动者不得食 的原则。 面对国内反动势力的施压,苏俄开始颁布余粮收集制法令,强制征收农民除维持生存量之外的所有粮食。 实英勇的红军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