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的总体布局怎么样,我国外交工作的总体布局是什么

2021-02-26 08:21:18 字数 1053 阅读 6636

1楼:___那年丶夏天

你好,我国的外交工作布局是: 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

望采纳。

我国外交工作的总体布局是什么

2楼:因缘法

我国外交copy工作的总体布局是: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公共外交是补充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的外交工作布局。十八大以后,我们国家结合新的国际形势和外交政策,新增了“公共外交”的提法,将中国的对外战略正式发展为“五位一体”的战略新布局,即“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公共外交是补充”,从而了新的外交工作布局。

公共外交是指由**主办的、意在引导或影响其他国家的公众**的项目;其主要工具是出版物、电影、文化交流、电台和电视。十八大后,外交战略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加了“公共外交是补充”的新提法,要求扎实推进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维护我国海外合法权益;开展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的友好往来,加强人大、政协、地方、民间团体的对外交流,夯实国家关系发展社会基础。

3楼:巴葵

a、大国是关键——美国,中国想出头、避免暗算都得盯着这位世界头号,b、周边是首要—版—领土权争端是最急迫的,c、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发达国家都是美国的小弟,不会亲中国,但发展中国家基本与我有同好(除了一些油国多是不太喜欢美国的)

d、多边是舞台——我国领导人今年出访够分量国家时始终要提世界多极化,以缓解美国的压迫。

4楼:匿名用户

a. 大国是关键 b. 周边是首要 c. 发展中国家是基础d. 多边是舞台

四项都选。

5楼:匿名用户

cdba这四个选项都可以 以基础搭建舞台 舞台中选择首要 首要中突出关键

6楼:匿名用户

c. 发展中国家是基础

7楼:匿名用户

abcd毛概书上写的很清楚333页

天坛的总体布局是怎样的,天坛的建筑布局(详细)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天坛以严谨的建筑布局 奇特的建筑构造和瑰丽的建筑装饰著称于世。总占地面积约270万平方米,分为内坛和外坛。 主要建筑物在内坛,南有圜丘坛 皇穹宇,北有祈年殿 皇乾殿,由一条贯通南北的甬道 丹陛桥,把这二组建筑连接起来。外坛古柏苍郁...

我国古生物化石的总体分布特征是什么

1楼 中地数媒 我国是世界上少有的古生物化石资源丰富 种类齐全 分布广泛 数量众多的国家之一 是名副其实的古生物化石大国。我国古生物化石分布具有四大特点。 1 化石呈现整体分布广泛 局部集中的格局。我国大陆地区的31个省 自治区 直辖市 除上海市外均发现了古生物化石 但在各省级行政单元内 古生物化石...

英国的外交谋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30年代英国外交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楼 中地数媒 利用优势,巧妙制衡 ,是英国传统的外交谋略,通过促使各种对立力量的分化组合消弥增长,使英国占据有利位置。布莱尔深谙此道且奉行不渝。 30年代英国外交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楼 漫阅科技 在30年代欧洲与世界局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尽管英国统治集团逐步意识到了法西斯国家的威胁,但其对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