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奥托”127 54式127毫米舰炮由什么部件组成

2021-02-26 06:01:37 字数 3593 阅读 9335

1楼:北京创典文化

“奥托”bai127/54式舰炮是意du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研制的单

zhi管127毫米舰炮。20世纪dao70年代初正式内生产和装备。

容该炮是适用于驱逐舰和护卫舰的高平两用主炮。火炮由两部分组成,甲板以上是炮塔部分,甲板以下是弹仓和装填及供弹系统。

意大利奥托127/54式127毫米舰炮有哪些特征?

2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奥托来紧凑型、快速型源

和超速型76毫米舰炮的bai结构基本相同,其主要部件可以du互换。

炮塔zhi与炮管:炮管前端dao装有炮口制动器,炮管上还装有炮膛清洁器和冷却水套,炮管冷却方式为敞开式,炮塔采用玻璃纤维材料,对风浪和辐射沾染有很好的抵御能力,炮塔后部设有检修舱口。

俯仰结构:包括有反后坐装置,通过2部驻退机和1部复进机相接。盘式输弹机包括输弹器和抛壳筒,通过1个滑块联动装置与反后坐装置相联。

鼓形旋转机有液压传动装置予以控制,接受摆弹臂送来的炮弹,并将其送至进弹机。

供弹、扬弹系统和旋转弹鼓:位于主甲板下面,有液压电机控制。弹鼓内,炮弹呈直立摆放于四周。

供弹时,炮弹随着弹鼓的旋转,逐个移动到位于炮左侧的螺旋扬弹机。炮弹经扬弹机被提升到炮塔平台上,2个交替摆动的摆弹臂轮流将炮弹送入进弹机,进弹机迅速把炮弹送至输弹器内,此时炮弹即刻处于待发状态。

在20世纪80年代西方军火市场上,奥托76毫米紧凑型及快速型舰炮和法国100毫米紧凑型舰炮在中口径舰炮里很有代表性,一样代表了世界中口径舰炮的发展方向。

舰炮是什么?

3楼:易书科技

舰炮是装备在舰艇上的海军炮。按口径分为大、中、小口径炮,按管数分为单管、双管和多管联装炮,按防护结构分为地塔炮、护权炮和敞开式炮,按自动化程度分为全自动炮、半自动炮和非自动炮,按射击对象分为平射炮和平高两用炮,按战斗使命和任务分为主炮和副炮。

舰炮结构由基座、起落部分、旋回部分、瞄准装置、拖动系统、弹药输送系统、电气系统等构成。舰炮及其弹药和火控系统组成舰炮**系统。现代舰炮的口径般在20~130毫米之间,一般初速1000米/秒左右,射速10~100发/分,最大射高3~15千米,最大射程4~20千米。

通常是采用加农炮,向重平衡,多管联装,具有重量轻、结构紧凑、射界大、射速快、操纵灵活、瞄准快速、命中率高和弹丸破坏威力大等特点。使用弹药有穿甲弹、爆破弹、杀伤弹、空炸榴弹和特种弹,用于射击水面、空中和岸上目标。

美国mk45式127毫米舰炮

mk45式舰炮是美国研制的一种单管127毫米舰炮。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生产,1974年正式装备使用。1984年开始生产改进型mk45modi式127毫米舰炮。

该炮系全自动火炮系统,结构紧凑,重量轻,自动化程度高,反应快,精度好,可靠性高,具有三防能力,能全天候作战。该炮的瞄准、装填,射击、退壳及退出瞎火炮弹全部实现自动化。火炮采用的mk86型火控系统是美国海军的第一种数字式火力控制系统,它由2部雷达、2套光学探测系统、l台mk152型通用计算机以及操作控制台组成。

雷达与光学探测装置相结合,探测技术先进,抗干扰能力强,能对多个目标进行跟踪。该炮用于对付空中、海上和岸上目标,也用于火力支援。

火炮最大射程237千米,最大射高136千米,高低射界-15°~+65°,方向射界左右各170°。炮手人数6人。

英国ds30b式30毫米舰炮

ds30b式舰炮是英国研制的单管30毫米舰炮。1980年研制而成,装备英国皇家海军。ds30b式舰炮系统是英国新一代多用途舰炮系统,火炮与火控系统两位一体,结构紧凑,重量轻,采用动力驱动。

该系统采用瑞士厄利空公司的kcb式30毫米自动炮,火炮实施炮位控制,如果需要,也可遥控。选用双目和瞄准装置瞄准。火炮有效射程3000米,高低射界-20°~+65°,方向射界左右各165°,高低瞄准速度55°/秒,方向瞄准速度55°/秒。

瑞典“博福斯”mkz式57毫米舰炮

“博福斯”mkz式舰炮是瑞典博福斯公司研制的单管57毫米舰炮。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生产,1985年正式装备使用。该炮为全自动式,采用新型炮塔、自动装填机构、先进的液压遥控伺服系统以及控制火炮瞄准和射击的计算机。

火炮最大射程17000米,高低射界-10°~+75°,方向射界360°,高低瞄准速度40°/秒,方向瞄准速度55°/秒。

意大利“奥托”127/54式127毫米舰炮

“奥托”127/54式舰炮是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研制的单管127毫米舰炮。20世纪70年代初正式生产和装备。该炮是适用于驱逐舰和护卫舰的高平两用主炮。

火炮由两部分组成,甲板以上是炮塔部分,甲板以下是弹仓和装填及供弹系统。配用包括rtn-10日型火控雷达的意大利na-1011型火控系统,从目标探测到火炮发射,各项操作均通过控制台自动完成。最大射程2368千米,高低射界-15°~+85°,方向射界350°,高低瞄准速度30°/秒,方向瞄准速度40°/秒,炮手人数3人。

以色列tcm-30式双管30毫米舰炮

tcm-30式舰炮是以色列研制的一种双管30毫米舰炮,于1981年开始批量试生产。

tcm-30式舰炮重量较轻,结构紧凑。火炮采用“厄利空”kcb式30毫米双管自动炮,通常与舰上的el/m2221型海军火控雷达联用。高低射界—20°~+85°,方向射界土160°,高低瞄准速度86°/秒,方向瞄准速度86°/秒。

荷兰sge-30式舰炮

sge-30式舰炮是荷兰研制的一种30毫米舰炮系统、1985年正式投产,主要装备荷兰和英国海军。这种舰载全自动近程防空**结构紧凑,火炮射速高,弹丸威力大,配用先进电子设备,反应时间短,能全天候作战,可有效攻击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

火炮有效射程为3000米,高低射界-25°~+85°,方向射界360°,高低瞄准违度100°/秒,方向瞄准速度100°/秒。

法国100毫米紧凑型舰炮

100毫米紧凑型舰炮是法国20世纪70年代中期在原有100毫米舰炮基础上改进和发展的舰炮。1984年完成研制工作,用于攻击海上目标和防空,也可反导弹和执行对岸轰击任务。

该炮采用活动身管炮身,炮门为倒立模式。初速870米/秒,身管长5500毫米,射速10~90发/分。对海上目标最大射程6000米。

炮重17000千克。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射速高、反应时间短等特点。

美国mk42型127mm舰炮技术有哪些特点?

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mk42型127mm舰炮是50年代的产物,距今已有50多年,并已逐渐被mk45型127mm舰炮专

所取代。但是,mk42型127mm舰炮仍具有如下技属

术特点:mk42型127mm舰炮炮管取消了其前身(mk39型)的双管结构配置,而采用单管结构。炮管为活动衬管,便于维修更换。

mk42型127mm舰炮采用立式楔形闩,开启、关闭方便,炮尾占用空间小。

mk42型127mm舰炮供弹系统采用双路供弹方式,分布于两侧,由两个弹鼓(一个装弹丸,一个装药筒)、两个下扬弹机和一个上扬弹机等部件组成。

两个弹鼓同时作旋转,以使其中的弹丸和弹筒在进入下扬弹时组装合一,再通过上扬弹机进入炮塔内。两个弹鼓和两个扬弹机交替使用,因此供弹率可达到40%。

mk42型127mm舰炮炮弹有榴弹、照明弹和薄壁弹等3种。

mk42型127mm舰炮炮塔为封闭式钢制炮塔。

mk42型127mm舰炮共有10种改型,mod1~mod10,全部为电力驱动,有炮位和遥控控制,配备的火控系统可以是mk56、mk63、mk68、mk86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