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海峡地理意义,简述直布罗陀海峡的地理位置及航运意义

2021-02-25 22:52:11 字数 2056 阅读 1801

1楼:☆酷哥剑侠客

直布罗陀海峡扼地中海和大西洋航道的咽喉,和地中海一起构成了欧洲和非洲之间的天内然分界线。海峡的北岸容是英属直布罗陀和西班牙,南岸是摩洛哥。对于大西洋和地中海来说,直布罗陀海峡真像它们的咽喉一样重要。

直布罗陀海峡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是地中海地区经大西洋通往南欧、北非和西亚的重要航路。1869年苏伊士运河通航后,尤其是波斯湾的油田得到开发之后,它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要,成为西欧能源运输的“生命线”,是大西洋与地中海以及印度洋、太平洋间海上交通重要航线。现在,每天有千百艘船只通过海峡,每年可达十万艘,是国际航运中最繁忙的通道之一,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地位。

2楼:直挂云霄济沧海

1.直布罗陀海峡是抄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重要门户。

2.直布罗陀海峡是地中海的“生命线”。还是地中海的“生命源泉”。

3.直布罗陀海峡扼地中海和大西洋航道的咽喉,和地中海一起构成了欧洲和非洲之间的天然分界线。

简述直布罗陀海峡的地理位置及航运意义

3楼:匿名用户

直布罗陀海峡位于非洲与亚洲的分界线,由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沟通大西洋与印度洋,是欧洲与亚洲沟通的便捷之路,位于波斯湾附近,是海上**与石油运输的要道之一。

4楼:匿名用户

直布罗陀海峡,处地中海西部,大西洋东部,欧洲最南部,非洲最北部。是地中海沿岸以及内黑海沿岸国家与容大部分大西洋沿岸国家海上**往来的必经之路。在苏伊士运河挖通之后,直布罗陀海峡的航运意义进一步加大,它同时也成为了东方国家与西方国家海上**往来的最佳路径。

苏伊士运河,直布罗陀海峡,好望角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5楼:匿名用户

苏伊士运河贯通了亚洲西部,

非洲东部,亚洲东部,大洋洲到达非洲西北部海岸,欧洲西部,欧洲东部的最近海上通道,加强了这些地区的海上联系,促进了航运事业的发展。

直布罗陀海峡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连接南欧伊比利亚半岛和北非,同时它是地中海通往大西洋的咽喉要道,很多从印度洋去西欧国家的船,必须从红海经过苏伊士运河到地中海到穿越直布罗陀海峡到大西洋,这比绕道非洲南端好望角大大缩短距离,并且节省二十多个小时。

好望角在非洲南非的西南端,北距开普敦48公里左右,西濒大西洋,北连开普半岛,是南非的旅游胜地之一,在苏伊士运河未开通之前,是欧洲通往亚洲的海上必经之地,至今特大油轮如果无法进入苏伊士运河,仍需以此道航行。

6楼:匿名用户

地中海是世界最大的陆间海,连接印度洋与大西洋,沟通着苏伊士运河,是欧洲的重要石油线,是世界五大航线之一,而好望角是世界重要港口,从波斯湾运往欧洲25万吨级以上的巨轮必须经过好望角

直布罗陀海峡的重要性是什么?急!!!!!急!**等!!!

7楼:凮起云涌

直布罗陀海峡的来重要性是源,直布罗陀海峡是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重要门户。

直布罗陀海峡是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重要门户。位于西班牙伊比利亚半岛最南部和非洲西北角之间,北岸为英国的直布罗陀南岸为摩洛哥。两岸山势雄伟,景色优美。

沿岸有直布罗陀、阿耳赫西拉斯和休达等港口。

直布罗陀海峡西宽东窄,最窄处的西班牙的马罗基罗和摩洛哥的西雷斯角之间仅13千米,海峡东端介于直布罗陀市和阿尔霍山之间;中段介于马基罗和锡雷斯之间,宽22千米。

8楼:匿名用户

直布罗陀海峡沟通了大西洋与地中海

,是大西洋与地中海的咽喉,对地中版海沿岸的国家和地区具权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经由直布罗陀海峡到达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可以到达亚洲远东地区而不用绕道好望角(尤其是吨位相对小的轮船),大大缩短了航线。

9楼:爱阅读

1大西洋与地中海的咽喉

2地中海的“生命线”

3地中海的“生命源泉”

4战略地位重要

10楼:匿名用户

海峡的存在使地中海避免成为一个萎缩的盐湖。赫丘利斯柱是古代世界西端的象征。由于海峡具有重大的战略和经济价值,早期为大西洋航海家所利用,至今仍然是经大西洋通往南欧、北非和西亚的重要导航路。

苏伊士运河,直布罗陀海峡,好望角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1楼 匿名用户 苏伊士运河贯通了亚洲西部, 非洲东部,亚洲东部,大洋洲到达非洲西北部海岸,欧洲西部,欧洲东部的最近海上通道,加强了这些地区的海上联系,促进了航运事业的发展。 直布罗陀海峡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连接南欧伊比利亚半岛和北非,同时它是地中海通往大西洋的咽喉要道,很多从印度洋去西欧国家的船,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