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多少人叫李其哲

2021-02-25 18:32:34 字数 5227 阅读 2810

1楼:小琦飞

全国共有

du 37 个李其哲zhi

地区北京市

(1人)dao 天津市(0人) 河北省(版3人) 山西省(2人)内蒙古(1人) 辽宁权省(1人) 吉林省(0人) 黑龙江(0人)上海市(1人) 江苏省(0人) 浙江省(3人) 安徽省(2人)福建省(1人) 江西省(0人) 山东省(5人) 河南省(4人)湖北省(3人) 湖南省(1人) 广东省(1人) 广西(3人)海南省(1人) 重庆市(0人) 四川省(1人) 贵州省(0人)云南省(1人) **(0人) 陕西省(1人) 甘肃省(1人)青海省(0人) 宁夏(0人) 新疆(0人) 其他(0人)

香港历史

2楼:热心网友

1、明清

1841年1月26日,第一次鸦片战争后,英国强占香港岛,事后清**曾试图用武力予以收复,道光皇帝为此发下多道谕旨,但清朝始终不能捍卫领土完整。

1842年8月29日,清**与英国签订不平等的《南京条约》(原名称《江宁条约》),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1860年10月24日,中英签订不平等的《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给英国 。

1898年6月9日,英国强迫清**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强行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的地区,以及200多个大小岛屿,租期99年(至1997年6月30日结束 )。

2、**

1941年12月25日(香港人称为“黑色圣诞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进犯香港,驻港英军无力抵抗,当时的香港总督杨慕琦无奈宣布投降。香港被日本占领,开始了三年零八个月的“日治时期”。

1945年9月15日,日本战败后在香港签署降书,撤出香港,香港被英国重新管治。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成为继纽约、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不仅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亚洲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

3、中华人民共和国

1982年至1984年,中英两国就落实香港前途问题进行谈判,1984年12月19日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决定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方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基本法开始实施。香港进入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 。

3楼:金果

香港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先后在南方建立了南海、桂林、象郡三个郡,香港隶属南海郡番禺县。

由此开始,香港便置于**政权的管辖之下。汉朝香港隶属南海郡博罗县。东晋咸和六年(公元331年)香港隶属东莞郡宝安县。

隋朝时香港隶属广州府南海郡宝安县。唐朝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改宝安县为东莞县,香港仍然隶属东莞县。

宋元时期,内地人口大量南迁香港,促使香港的经济、文化得到很大发展。明朝万历元年(1573年),香港隶属新安县。

香港是一个优良的深水港,曾被誉为世界三大天然海港之一,英国人早年看中了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

不惜以鸦片战争来从满清**手上夺得此地以便发展其远东的海上**事业,从而了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的历史。

1842年至1997年6月30日,香港是英国的殖民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 香港全境的三个部分(香港岛,九龙,新界)分别**于不同时期的三个不平等条约。

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英国强迫清**于1842年签订《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1856年英法联军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迫使清**于1860年签订《北京条约》。

割让九龙半岛,即今界限街以南的地区。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之后,英国逼迫清**于1898年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强租新界,租期99年,至1997年6月30日结束。

新界的租借,让当时香港的面积扩大了十倍之多。 1997年7月1日: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

根据《基本法》, 香港保留原有的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50年不变,实行“一国两制”,除防务和外交事务归****管制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

扩展资料:

香港自秦朝起明确成为当时的中原领土(中原指以陕西中部、河南西部为中心的黄河中下游地区),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

不仅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香港是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以廉洁的**、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以及完善的法治闻名于世。

历史的变迁,让香港从一个当年人口只有五千人的小渔村,演变成今天有“东方之珠”美誉的国际大都会。

关于香港的地名由来,有这样几种说法:

1、香港的得名与香料有关。宋元时期,香港在行政上隶属广东东莞。从明朝开始,香港岛南部的一个小港湾,为转运南粤香料的集散港,因转运产在广东东莞的香料而出名。

被人们称为“香港”。据说那时香港转运的香料,质量上乘,被称为“海南珍奇”,香港当地许多人 也以种香料为业,香港与其种植 的香料一起,名声大噪。

不久这种香料被列为进贡皇帝的贡品,并造就了当时鼎盛的制香、运香业。后来香料的种植和转运逐渐式微,但香港这个名称却保留了下来。

2、香港是一个天然的港湾,附近有溪水甘香可口,海上往来的水手,经常到这里来取水饮用,久而久之,甘香的溪水出了名,这条小溪也就被称为“香江”。

而香江入海冲积成的小港湾,也就开始被称为“香港”。有一批英国人登上香港岛时就是从这个港湾上岸的,所以他们也就用“香港”命名整个岛屿。直到今天,“香江”仍然是香港的别称。

3、因“香姑”而得名。据说,香姑是一位海盗的妻子,海盗死后,她就占据了这个小岛。久而久之,人们就把小岛以她的名字为名,称之为“香港”了。

尽管有不同的说法,但可以大致肯定的是香港这个地名最早出现在明朝。它最初是指当时香港岛上的一个小港湾、小村落。

后来才扩大为对整个岛屿(香港岛)的称呼,最后到了19世纪初,才成了当时被英国殖民者占领的整个地区的统称。

4楼:閩裔

香港1841-1945整整发展一百多年,香港人口才四十多万,还包括了大量日军侵华时,逃避来香港的中国人口,估计当时有二十多万吧。一个开放给世界的五口通商之一,每年输入中国的鸦片超过了四百万斤,而且贩卖中国人口到西方,运送过程死亡率高达百分之六十以上(还不包括残酷的劳工死亡率,当时在美国建铁路的华工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二十),鸦片和贩卖中国人口的巨大暴利和财富,却无法令香港繁荣昌盛,相反却令香港破败不堪。1945-1949年国共内战,**大加宣传**的共产和共妻论,令大陆两百多万资本家撤资搬到香港,香港一夜间发达。

六十年代东南亚排华,香港迎来第二波移民,大量东南亚有钱华人移居香港,香港经济因此起飞,匕十年代广东偷渡一百多万人口到香港,注入了充沛廉价的人力,奠定了以广东人为主的香港。

5楼:匿名用户

1842年至1997年间,香港曾为英国殖民地。1997年7月1日晚00:00回归中国香港的行使主权!

6楼:莫莉香

1997年7月1日

鸦片战争前的香港历史

香港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东汉。1 9 5 5 年发现的李郑屋古墓,可以证明早在两千多年前,香港便已有人居住。

唐朝时候,青山(屯门)一带,已有很多中国人居住,当时的青山,是一处颇为繁盛的港埠。并有唐朝驻军,保卫珠江的入口,外国来的船支,必须经过青山,才可转去广州。

宋朝时,一位**邓符协被派到广东做官,经过青山,很喜欢此地,于是,在任满后,和家属定居于锦田山谷,建立了一个村落,称为“北围”。他的子孙后来又建立了“吉庆围”。

清朝时候,清兵于1 6 6 2 年派兵到现在的新界,并命令乡民留辫。香港在清朝时,一直在对外通商中扮演重要角色,因为,香港在地理上与广州唇齿相依,而广州是清朝对外开放的唯一商埠。

英国在后来的对华**中,发现香港的重要性,认为如能据为已有,将对其扩大对华及其他远东诸国**,有极大好处。因此,在1 8 4 1 年,中英鸦片战争后,要求战败的中国清**割让香港。

在英国占领香港前,香港基本上是一个荒岛,岛上南部的赤柱、大潭笃和石排湾,东部的阿公岩,水井湾等,有一些渔民居住。其他黄泥涌、灯第洲、七姊妹等几处,则有一些小村湾,当时,岛上的居民约3000人。

鸦片战争

清朝道光年间, 中英**处于不平衡状态, 英国的" 东印度公司" , 输出大量的鸦片到中国, 利润惊人, 而且, 使中国吸食鸦片的人民大量增加. 清**有见及此, 担心在**中不断漏出银两, 又担心社会风气日坏, 及有禁烟之意。

1 8 3 9 年, 林则徐被委为钦差大臣, 到广州执行禁烟. 林则徐抵广州后, 谕令外国商人将烟土交出充公, 并将没收的烟土在广东东莞县的虎门海滨烧毁. 林则徐并要求西方商人以后不准再将鸦片输入中国.

中英双方正在争持之际, 广东宝安县九龙山的尖沙嘴村, 发生了英兵枪杀中国村民林维喜案, 英国籍此案出兵, 1 9 3 9 年9 月, 中英第一次战争正式爆发。

南京条约

清**在兵临城下的情况下,不敢抵抗。1 8 4 2 年8 月2 9 日,清廷派出耆英. 伊里布与英国代表(石本)甸乍谈判。

双方在停泊于南京江面的英船“华丽”号上签署《南京条约》。

《南京条约》是中国近史上,与西方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条约共分十三条,其主要内容包括:

一、中英两国以后“和好”,“各往他国者,必受该国保佑身家安全”。

二、中国开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口通商”,英国可派领事、管事等官式外交代表,设驻于这五个港口城市。

三、中国将广东省宝安县的一个沿岸小岛香港,割与英国。

四、中国赔偿英国鸦片烟价六百万两。

五、中国方面取消“公行”制度,并偿英三百万两作为商欠之数。

六、中国赔偿英**费一千二百万两。

七、“以上酬定银数,共二千一百万两,此时交银六百万两”,并规定了其余的一千五百万两,在以后的分期交付方法。

八、凡英国人在中国被囚禁者,全部释放。

九、凡因与英人有关,或在鸦片战争中与英国事被监禁者,亦全部释放。

十、议定税则并规定英国货物,自在某港按例纳税后,即准由中国商人遍运中国,而路所经过税关,不得加重税。

十一、中英两国文书平行。

十二、中国交付第一批六百万两款项后,英军退出南京、镇江、并不再行拦阻中国各省商买**,同时自宁波外港镇海撤兵,至于驻在定海舟山及厦门鼓浪屿的英军,则待中国将二千一百万两全数交清,及实际开放了五口通商后才撤退。

十三、条约应迅速交两国皇帝批准,并换约。

租借新界

1 8 9 8 年,是香港历史上相当重要的一年。这一年,香港的边界,从北九龙再向北推进至深圳河岸,西至后海湾,使香港行政区的面积扩大了十倍。

1 8 9 8 年,列强企图瓜分中国,清朝朝政腐败,任人宰割,英国**乘机向清廷提出租借新界。当年6 月9 日,英国驻华公使宾纳乐和李鸿章在北京签订“中英展拓香港界专条”,英国以租借为名,取得了新界,为期9 9 年,7 月 1 日生效。

全国叫李哲的有多少人,全国有多少叫李哲的啊

1楼 易翔丶 天上有多少个星星就有多少个 我认识的李哲大约有94个 2楼 匿名用户 不好回答。我也是李哲 全国有多少叫李哲的啊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同名问题省级查询按照我说的做就好了。 folllowing steps 度娘 同名 二字,排名置顶的必然是 同名同姓同名同姓 基于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

中国叫李慕子的有多少人,中国叫李英启有多少人

1楼 西早木木 通过全国14亿公民身份信息系统查询,全国叫 李慕子 的有 641人。 音律分析 李 慕 子的读音是l m z ,音律优美,朗朗上口。 五行分析 李慕子的五行组合是 火 水 水。这种组合 的人性格刚强,不怕失败或打击,但是容易得罪人而引起反感,人生的考验较多。其人意 志坚定,只顾面子不...

中国有多少个人叫李相丰的,中国名字叫李富进的有多少人?

1楼 我要玩游戏 这个名字不错。 但问有多少人? 一般人答不了。 如真想知, 可直接询问 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 隶属于公安部 可查以下内容 某姓氏分民族 性别人口数 全国 某地区 姓氏 名字 姓名 排名人口数全国 某地区 某姓氏 名字 姓名 分性别人口数 中国名字叫李富进的有多少人?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