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顶尊胜陀罗尼咒版本咋这莫多,究竟哪个最标准

2021-02-25 17:45:16 字数 2520 阅读 8485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修习密咒都是跟随自己的传承,以自己的阿阇梨的发音为标准的。因为密咒讲究的是传承加持力,有传承哪怕念诵的不标准也能获得巨大的加持力。没有传承念诵得标准也不能获得像有传承那么巨大的加持力。

2楼:匿名用户

591033307@**.***,谢谢,若可以,再发个 楞严咒心,~_~

3楼:匿名用户

藏传佛教的版本最标准。

你邮箱号多少,我可以将藏音修行版的《佛顶尊胜陀罗尼咒》传给你,超震撼的听觉效果!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全文主要讲述哪些具体含义内容,怎么样理解该咒语全文意思? 真正通俗易懂的意思

4楼:陸过人间

阿弥陀佛!佛教经典大都已经有历代大德高僧翻译过来,但是咒语是不翻译的,就像大悲咒,都是佛菩萨的名字,佛家的规矩就是咒语不翻译,直接用相同发音发音汉字代替,你只要会念咒,知道怎么用就行了,所有佛家的咒语都是为了救脱众生,不是用来打压众生的!

切记!持咒最重要的是信力,不要有分别心!

如持大悲咒,

应以大悲心。

离名亦离相,

以此度群生!

5楼:匿名用户

消灾延命,可以超度一切众生令得解脱。

6楼:匿名用户

该咒出于佛顶尊胜陀罗尼经,此经主要内容是:天人自知七日后命终,将堕入恶道,佛陀传他此咒的故事,讲解了该咒的使用方法及功能,可说死佛顶尊胜陀罗尼咒的说明书。该咒使用得当具有不堕三恶道,延年益寿之功效。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与尊胜佛母心咒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7楼:乐观小山

联系:藏*密中《佛顶尊胜陀罗尼广咒》是尊胜佛母的根本咒,尊胜佛母心咒是尊胜佛母咒。

区别:一、类型:

1、佛顶尊胜陀罗尼咒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又称《净除一切恶道佛顶尊胜陀罗尼》。持诵佛顶尊胜陀罗尼咒对于利生、度亡都有不可思议的功德。佛言若复有人忽遇恶病众苦逼迫。

2、尊胜佛母心咒

尊胜佛母又称乌瑟腻沙尊胜佛母、顶髻尊胜佛母、佛顶尊胜佛母。 此尊胜佛母是主长寿及净障的女本尊。 念诵尊胜佛母心咒时须得身口意净,受八戒,并持此咒一千遍。

二、咒语手印不同:

1、佛顶尊胜陀罗尼印:咒屈曲食指,以大拇指按住,合掌当心上。尊胜佛顶手印,亦名尊胜空印。

2、尊胜佛母心咒手印:二手合掌,屈二食指,甲相背。以二大指拇按二食指头,如弹指势。

三、咒语内容:

尊胜佛母心咒:

1、唵普隆娑哈:发音:ong pu long suo ha

2、唵阿弥达阿优达底娑哈 :发音:ong a mi da a you da di suo ha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

1、南摩巴伽哇爹拽罗呀巴拉帝尾次司打呀;

2、布达呀巴伽哇爹打里呀他嗡尾输达呀尾输达 阿萨玛萨玛 三曼达哇。

8楼:匿名用户

文中介绍的“佛顶尊胜陀罗尼”,是东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为:佛顶尊胜陀罗尼咒、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咒、大悲陀罗尼咒(即大悲咒)。 文中介绍的“佛顶尊胜陀罗尼”,是东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为: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咒、大悲陀罗尼咒(即大悲咒)。

编辑本段尊胜佛母

尊胜佛母又称乌瑟腻沙尊胜佛母、顶髻尊胜佛母、佛顶尊胜佛母。 尊胜佛母乃长寿三尊之一,三面八臂,面上各具三眼,面容兼具寂静、愉悦与凶忿相,身如秋月,皎白无瑕,貌如妙龄少女。右第一手持四色羯磨杵(十字金刚)于胸前,二手托莲座,上为阿弥陀佛,三手持箭,四手施愿印置右腿前,左第一手忿怒拳印持绢索,二手上扬作施无畏印,三手执弓,四手定印托甘露宝瓶。

花蔓、天衣、宝冠、璎珞等庄严,安坐於莲花月轮上。 修持尊胜佛母法门,能增长寿命及福慧,消除无始以来一切罪业,免除一切凶灾。

9楼:匿名用户

密教本尊一般的都有“根本陀罗尼”及其他延伸性质的陀罗尼存在,有身咒、心咒等等区别,具体内涵及应用需要密教阿阇梨赐传承后根据相应仪轨进行讲解,一般大众的早晚课根据显教出家师承给出的课本诵读就可以了。再有其他不懂得问题直接到正规寺庙去请教出家**。

关於咒文方面给你个参考吧,有兴趣可以多瞭解一下:http://blog.sina.***.**/s/blog_ae9692820101h19f.html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的手印怎么结法

10楼:匿名用户

http://v.youku.***/v_show/id_xmjy0otqxnja=.html

后部分有介绍版权

如何才能持佛顶尊胜陀罗尼咒?必须要先灌顶吗?如果先要灌顶如何灌顶? 20

11楼:守火

我没记错的话 佛顶尊胜陀罗尼咒 是显传咒吧,不须要灌顶;但是话说回来,有传承总比没有好

12楼:思念的夜空

不需要灌定,直接念就可以。建议念宝锋居士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