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和099级核潜艇的特点是什么

2021-02-25 17:29:51 字数 498 阅读 9876

1楼:匿名用户

098是中国第

四代战略核潜艇。

099是中国第五代攻击核潜艇。

按照服役一代、研发一代、预

内研一代来算,现容在095/096可能已经在研,097/098的某些技术已经在预研阶段。按20年一代核潜艇来预估,098的服役可能要到2040年左右,而第五代攻击核潜艇099服役可能要到2060年。

从技术上来讲,预计098排量不低于17000吨,导弹射程应能在中国近海覆盖到全球大多数区域,没有龟背。动力应能解决自然循环问题,并且至少能够使用全电磁流体泵推。噪音应在90-110db左右,接近海洋本底噪音。

航速可能达到35-40节,最大潜深能达到600-700米深,电子水平肯定超过当今的弗吉尼亚级。

099因为时间太过于久远,甚至连今天大多数人都不在人世,所以很难预估了。按中国工业近30年来大跨度的表现,以及美国发展前瞻性科技不可能过快地取得科研成果,双方面因素来分析,099有可能达到与当时美国最先进核潜艇水平相当的地步。

核潜艇有哪些优点,核潜艇的优点和缺点?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为了克服潜艇动力 柴油机和蓄电池的缺陷,人们很早就想把核反应堆搬到潜艇上,以提高潜艇的作战能力。 1957年,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潜艇即美国的 鹦鹉螺 号核潜艇下水了。它一投入使用,就显露出超群的本领。1958年8月, 鹦鹉螺 号从冰层下穿越北冰洋冰冠,从太平洋驶进大西洋,完成了常...

俄亥俄战略型核潜艇有哪几个特点,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的特点有哪些?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核潜艇具有隐蔽性好 生存力强和攻击威力大等特点。它一次下潜,可连续 在水下航行几个月不用上浮,可以悄悄地接近敌人的领海或近海海域,也可以在较远的海域进行巡逻,如果携载导弹的射程达到10000千米以上,则可以全球攻击。也就是说,待在自己国家的港口内或水下就能把核导弹发射到任何...

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特点,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意义

1楼 葬魂赤衣 薂 由于弹道导弹核潜艇具有隐蔽 安全 机动性强 作战 威力大等特点,因此备受世界各国的重视。弹道导弹潜艇排水量一般为6000 30000吨,载弹量为16 24枚,水下续航能力相对无限 相对而言 。世界各核大国都将战略核弹头重点部署在弹道导弹核潜艇上。 美国和俄罗斯的战略进攻核弹头潜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