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为什么会收缩

2021-02-25 15:24:27 字数 1489 阅读 1189

1楼:中地数媒

自从1610年伽利略把望远镜指向天体之后,便结束了人类肉眼观天的时代。380多年来,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16135

天文学家们获得了有关太阳的许多资料。

根据德国天文学家威特曼的测量,太阳的直径为139.2万千米,这是目前最精确的太阳直径测量值了。据说,他为了测量太阳直径,来到瑞士塔克尔诺天文台,利用针孔摄影机对准太阳望远镜焦点上的太阳像,进行了246次光电测量。

你知道139.2万千米这个数值有多大吗?相当于109个地球直径之和,是太阳系八大行星直径之和的3.

4倍。1979年,美国天文学家艾迪发表了一个耸人听闻的结论:太阳正在收缩。他认为,过不了10万年太阳将缩为一个小点。

到那时候我们地球上的白天将没有太阳。想想看,若是没有太阳,将是多么可怕的景象!

艾迪提出了“蒙德极小期”的概念,他认为在蒙德极小期之内,黑子的记录一次也没有,太阳活动很弱,太阳活动周期也停止了。

自1610年使用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以后,一直到19世纪中叶已经积累了大量观测资料。黑子的11.2年周期已为天文界所公认。

1843年,德国天文学家斯玻勒在研究黑子纬度分布时发现,1645—1715年的70年间,几乎没有黑子记录。1894年,英国天文学家蒙德在总结斯玻勒的发现时,把1645—1715年这一时期称为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1922年他又撰文,以极光记录的显著减小来论述存在黑子延长极小期的可能性。

艾迪的看法在天文学界引起了激烈争论,1979年艾迪提出了更为大胆的观点,即太阳正在收缩着,太阳直径差不多每年缩短1/850(即1647千米)。按艾迪的计算,太阳到了一定时期也就消失了。

艾迪曾认真研究了英国格林尼治天文台从1836—1935年的太阳观测资料,数据表明这100年间太阳直径不断收缩。他还研究了美国海军天文台1846年以来的观测记录,得出的结论同上面的结论一致。

艾迪也认真观测了1567年4月9日的一次日环食。当时有人计算应是日全食,艾迪解释说,原来的太阳比现在大些,月亮遮不严太阳的光线,所以就出现了一个环。

德国格丁根天文台也保存较完整的太阳观测资料。科学家们的计算表明,太阳大小在200多年内变化不大,比起艾迪的数值要小得多。

天文学家还试图从水星凌日的材料证明艾迪的观点。根据42次水星凌日的观测记录发现,300多年来,太阳非但没有缩小,还有增大的现象。此外,英国天文学家帕克斯还借助1981年日全食的机会进行了相关的观测,得出的结论也和艾迪相反。

1982年,美国科罗拉多高空观测所和萨里空间实验站的科学家们,精心研究了最近265年中水星绕太阳运动的资料及有关日食的资料,得出的结论是:太阳的直径并不固定,它一直在“颤抖”,其周期约为76年。太阳直径最大与最小时可相差300千米。

1986年,法国一些天文学家又宣布了一项惊人的消息:根据太阳黑子资料的历史记录分析,在17世纪时,太阳的大小与今天不一样,300年以前的太阳直径比现在大了2000千米左右,而且那时候太阳的自转速度也比现在慢4%左右。太阳会一直收缩下去吗?

收缩的幅度到底有多大?科学家们对此的观点还很不统一,需要进一步的观测来证明。

为什么人晒太阳会变黑,晒太阳为什么会变黑?

1楼 y神级第六人 人类 的颜色,有从牛奶白到巧克力黑等各种不同种类,而这些不同的颜色主要是遗传而来,后天因素也会影响,但最重要的决定因子还是在于体内的所含的麦拉宁素。 而晒黑的原因就与麦拉宁色素有关。 到达地球的太阳光线分为波长短的紫外线 长波红外线,以及可视光线。紫外线中除了短波的uvc无法到达...

柿子经过太阳晒为什么会变黑,晒太阳为什么会变黑?

1楼 格桑梅朵 般做柿子饼都要用硫磺熏 二氧化硫防腐 ,不然就会变质,所以不经过这道工序的话,柿子不晒会坏,晒也会坏。柿子削了皮晒过之后,糖分就会分泌出来,像结了一层霜似的 柿子经过太阳晒为什么会变黑? 2楼 小猫闷逗 柿子中富含鞣酸又富含铁元素,成熟后如果长期储存,鞣酸和铁反应后很容易氧化为鞣酸铁...

太阳为什么不会掉下来,太阳为什么掉不下来

1楼 陈新兰仙绸 引力是相互存在的 太阳对地球有引力地球也就对太阳有引力 这是万有引力定律 f g m1 m2 r g 6 672 10 11m kg s m1 m2分别是两星体的质量 r是两星体之间的距离 具体原因不能只考虑受力 还有别的原因的 由于太阳和别的星球有吸引力 拿地球来说吧 太阳和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