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登月的月球车用什么动力,美国的月球车是如何从月球返回地球的?

2021-02-25 14:19:35 字数 1237 阅读 2704

1楼: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69年也就是抄阿波罗11和12号的登月年份,还没有配备月球车。

第一辆月球车是1971年7月发射的阿波罗15号才配备的,月球车是靠蓄电池提供动力的,每个轮子能提供4分之1马力(加起来刚好是1马力),由于月球的引力只有地球的6分之1,所以月球车的电池可以工作很久,好像能跑上60几公里。

还有,那时候的太阳能电池效率非常低,不足以为月球车提供动力。

美国的月球车是如何从月球返回地球的?

2楼:匿名用户

先更正一个错误,你说的是登月舱还是月球车?两个概念完全不一样哦。

过程是这样的。

地面火箭发射,在地球轨道上由指令舱提取登月舱,然后飞往月球。 进入月球轨道后,登月舱脱离指令舱,飞进月球.指令舱绕着月球飞行。

任务完成后,登月舱发动,飞入月球轨道,与指令舱对接,飞回地球.进入地球轨道前,抛弃登月舱和指令舱,留下返回舱返回地球。

没你想得那么容易哦.

把人送上月球,最大的能源消耗不是在飞往月球的那段路上,这段路完全靠惯性飞行,发动机除了偶尔纠正轨道,一般是不启动的。 主要的能源消耗是在从地面发射的这段路程, 因为要摆脱地球引力,这段路程将消耗整个往返任务的大部分能量.

至于从月球上起飞,由于月球引力约为地球1/6,消耗能源少,而且这时候起飞,只有登月舱和宇航员,没有指令舱,助推火箭等额外负载,所以需要的燃料相对要小得多.

3楼:陈雳彤上校

谁都知道,阿波罗登月是让人在指令舱里,登月舱在下面。地面火箭发射,在地球轨道上由指令舱暂时抛掉**火箭,向前推进,旋转180度对接登月舱,拉出后飞往月球。 进入月球轨道后,登月者2人进登月舱,然后与指令舱脱离,四只支架用降落发动机在月球着陆.

指令舱绕着月球飞行。

任务完成后,登月舱会将起飞发动机发动,用降落发动机的机械系统与支架作为发射台,起飞,飞入月球轨道,与指令舱对接,将货物运入指令舱,再将登月舱抛弃飞回地球.进入地球轨道前,抛弃工作舱,留下指令舱返回地球。

去看登月舱**,下面黄色的就是发射台

4楼:匿名用户

登月飞船分为轨道舱和登月舱,轨道舱留在饶月轨道上飞行,登月舱靠喷射气体产生推力返回轨道和轨道舱对接后返回地球。

5楼:匿名用户

靠飞船的反作用力

如和火箭的原理相识

6楼:上帝为爱疯狂

这个问题 非常有趣 以前没有考虑过

如果没有月亮,地球会怎样,如果没有月球,地球的引力会是怎样,或者出现什么样的影响

1楼 科幻老怪 如果地球一诞生时就没 有月亮,那现在人类文明最少倒退5000年,甚至倒退到原始社会。因为没有月亮产生的潮汐,仅靠太阳产生的潮汐,不足以使地球万有引力产生的积累能量化整为零,就可能数年没有 没有火山等自然灾害,而若干年产生一次翻江倒海似的地壳变迁,这样别说人类,就是其它生物也难以抵挡。...

美国国旗为什么能在月球上飘起来,美国的国旗为什么可在月球上飘起来?那里又没空气,不可能有风啊

1楼 云乐 月球第一面美国国旗是于1969年7月20日 阿波罗11号 登陆月球时插上的,当时尼尔 阿姆斯特朗在电视转播中宣称 个人迈出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美国第一个登上的月球。 3楼 倪永旺 可能是因为突然松开旗杆,由于没有引力,导致国旗摇摆时间过长造成的。 4楼 gra...

当年在月球上插的那面美国国旗,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1楼 匿名用户 这面国旗其实还在旗杆上,只不过变白了,那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由于月球没有大气,这面旗直接暴露在强大的太阳辐射下,40多年过去上面的颜料都被太阳辐射漂白,所以才会变成宇航员不易察觉的白色。 50年前插在月球上的美国国旗,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2楼 他春夏 如果在地球的某个地方插上一面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