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新军装的那些标志是什么含义,解放军07式新军装胸章的资历标志是什么意思啊

2021-02-25 09:10:51 字数 5686 阅读 3421

1楼:匿名用户

主要就是标明军级,军龄. 可以参考图版片权: http:

//hi.baidu.***/%cf%c8%c2%de/blog/item/6fe2d058b42c2b83800a1892.

html

2楼:匿名用户

资历牌主要是显示.从军年限.功勋.和升职记录

3楼:匿名用户

姓名,军衔,等级,所属军区,兵种

4楼:匿名用户

军衔啊,还有写的军区职务等信息

解放军07式新军装胸章的资历标志是什么意思啊

5楼:乱弹无谱

资历章也叫功勋表

非常复杂,也叫勋略表,军官士兵都有,多表示服役纪录,名称繁多,有防卫优秀章、士兵章,陆军章、博爱章、海外派遣章等等。

用来标志军人所属的军种、兵种及专业勤务资历、资格。这些胸章设计精美、制作精良、极富装饰效果,在各**队中,无出其右者。它们是对军人资格、资历的一种认定,起着激励士气、培养荣誉感的作用。

这些看上去令人眼花缭乱的胸章,其佩带位置及佩带方法是有严格规定的。

6楼:真田辉

解放军貌似一直没有勋略表这东西,勋章都是直接挂胸前的

外军的勋略表使用历史比较久,也确实有实际的意义,他们的勋章都同时配备一条勋略章,勋略章就是勋略表的组成部分

这次07式军装上的勋略表不知是单纯装饰还是说明我军开始使用勋略表

二战日本军装上的m标记是什么意思?

7楼:路路通

日本陆军在二战中有好几款军服,主要是跟据的战场环境而更替,最著名的是“昭和内

容5式和“98式”

“昭和5式”设有肩章,军衔也体现在肩章上面,领章则是体现兵种,分两叉型,以不同颜色来区分。红色(步兵)、绿色(骑兵)、黄色(炮兵)、黑色(宪兵)、棕色(工兵)、深褐色(工程)、蓝色(军乐)、深蓝色(汽车兵)、青蓝色(航空兵)、白色(军法)、桔红色(参谋)、桔黄色(山地兵)、深红色(装甲兵)、深绿色(药剂)、茶色(司务)、银灰色(军医)、紫色(兽医)。

这种军服一直用到1938年,口戴为倒山字型,军纽) 口为铜制,很大很显眼,质地为昵子,在1937年攻打南京的日本陆军就是穿的这种军服。

98式”军服特征是军衔表现在领子上,领章块很小,远处不易查觉。原因是“昭和5式”的军衔设在肩上,陆军将官金色肩章很显眼,由于在中国战场上游击战很频繁。

日本军方担不少上战场视查或督战的陆军高级将领会成为中国游击队或狙击手的靶子,所以改穿这种“98式”,兵种表现为 “m”型胸章,一般别在右胸,颜色和上述“昭和5式”一样。

8楼:匿名用户

日本陆bai

军在二战中有好几款军服,主du

要是zhi跟据的战场环境dao而更替,最著名的是“昭和回5式和“98式”

“昭和5式”设答有肩章,军衔也体现在肩章上面,领章则是体现兵种,分两叉型,以不同

颜色来区分。红色(步兵)、绿色(骑兵)、黄色(炮兵)、黑色(宪兵)、棕色(工兵)、深褐色(工程)、蓝色(军乐)、深蓝色(汽车兵)、青蓝色(航空兵)、白色(军法)、桔红色(参谋)、桔黄色(山地兵)、深红色(装甲兵)、深绿色(药剂)、茶色(司务)、银灰色(军医)、紫色(兽医)。这种军服一直用到1938年,口戴为倒山字型,军纽) 口为铜制,很大很显眼,质地为昵子,在1937年攻打南京的日本陆军就是穿的这种军服。

98式”军服特征是军衔表现在领子上,领章块很小,远处不易查觉。原因是“昭和5式”的军衔设在肩上,陆军将官金色肩章很显眼,由于在中国战场上游击战很频繁。日本军方担不少上战场视查或督战的陆军高级将领会成为中国游击队或狙击手的靶子,所以改穿这种“98式”,兵种表现为 “m”型胸章,一般别在右胸,颜色和上述“昭和5式”一样。

军服右胸口配带的标志是什么意思怎么区分

9楼:大叔马里奥

夏季:一般右胸挂的是胸标(即标明是哪一个军种),左胸则挂的是姓名牌(姓甚名谁)。

春秋:胸标和姓名牌则挂于右胸,左胸挂的是级别资历章。级别资历章由级别略章、军龄略章和装饰略章组成。

级别略章由色条和星徽组成。色条区分级别,分为军委委员以上、大军区级、军级、师级、团级、营级、连级、排级8种。星徽区别军委委员以上和大军区以下的正、副职。

军委委员以上,星徽为1颗金黄色五星加橄榄枝。大军区级正职以下、副军职以上,为金黄色五星,正师职以下,为银白色五星,2颗为正职,1颗为副职。军龄略章,分为1、2、3、4、5、10年章6种。

装饰略章,无级别、军龄显示,在级别略章、军龄略章排列组合时,起补充、装饰作用。

10楼:手机用户

有两种可能的意思: 1\ 意思可能是宪兵.因为英语里面把宪兵叫做 mp(military police),所以小日本为了国际化,在军服上用代表宪兵的英文第一个字母 m 表示宪兵(当时的日本宪兵也抓西方侨民,客观上需要有一个国际标识)' 2\意思可能是"皇军","皇军"在英语里叫"mikado's army"(直译为"天皇的军队"), 第一个字母缩写也是 m.

德国纳粹党军服上的标志图案叫什么?代表什么意思?怎么来的? 40

11楼:匿名用户

纳粹万字符即近代德国的纳粹党即“国

家社会党”的党徽,由于“国家”和“社会党”的德文字头均为“s”,两“s”交错而成“x”形,连其周边空缺,整体呈菱形,相当于一个顺时针旋转45°的“卍”。希特勒认为“x”字象征争取雅利安人胜利的使命,因而于一九二〇年用作纳粹党党徽。

希特勒选“卐”字做标志的原因:

1、根据纳粹党名设计的。 纳粹党的意思是“国家社会党”,在德文中“国家”和“社会”的字头都是“s”,两个字头交错重叠在一起,就形成了“卐”字形状。

2、希特勒认为“卐”是权威的象征 另一种说法是美国学者罗伯特·佩恩提出的。佩恩认为,希特勒从小就有一股崇拜权威,追求权力的强烈欲望。小时候,他家附近有一座古老的修道院,修道院的过道、石井、修道士的座位以及院长外套的袖子上都饰有“卐”字标志。

希特勒崇拜院长的权势,把“卐”视为院长权威的象征.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院长那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佩恩认为,这是他后来选用“卐”字做党旗符号的原因。

3、"新圣堂骑士团"的标志符号 还有一种说法是,希特勒受到一个名叫"新圣堂骑士团"反犹组织的影响。这个组织认为,雅利安人是最优秀的民族,必须保持其纯洁的血统,世界才有希望。这与希特勒的观点是一致的。

这个组织的发起者是一个传教士兼占星家,他为希特勒占卜,预言他日后将是震撼世界的人。听了这些话,希特勒很振奋。这个组织的标志符号就是“卐”字。

所以,他在后来设计党旗时,选用了这一符号。

12楼:匿名用户

武则天把卐的读音定为wàn.在德文中“国家”和“社会”的字头都是“s”,两个 字头交错重叠在一起,就形成了“卐”字形状。卐是古代印度宗教的吉祥标志。

13楼:脸谱人生

我一个朋友的理解,是表示新的十字军标志,“卐”是一个十字在旋转的轨迹。

所以推测老希是希望德国重振十字军的威风,再次东征。

14楼:匿名用户

希特勒本人设计的。有人说是带钩十字,也有人说是双闪电符号。好像没有官方解释。

军装上面的肩章都代表什么意思?? 5

15楼:xuxu九转

军人的肩章指佩带在**肩部的衔级识别标志。一般由横杠和星花等组成。反映了军人级别的高低。

一、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共分3等10级,即:

1、将官:上将、中将、少将;

2、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二、军衔的肩章标志按照等级和军种划分如下:

(一)将官:

1.上将

陆军上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三颗金色星徽。

海军上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三颗金色星徽。

空军上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三颗金色星徽。

2.中将

陆军中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两颗金色星徽。

海军中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两颗金色星徽。

空军中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两颗金色星徽。

3.少将

陆军少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一颗金色星徽。

海军少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一颗金色星徽。

空军少将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一颗金色星徽。

(二)校官:

1.大校

陆军大校军衔主要标识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四枚星徽。

海军大校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四枚星徽。

空军大校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四枚星徽。

2.上校

陆军上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海军上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空军上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3.中校

陆军中校军衔主要标识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二枚星徽。

海军中校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二枚星徽。

空军中校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二枚星徽。

4.少校

陆军少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一枚星徽。

海军少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一枚星徽。

空军少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一枚星徽。

(三)尉官:

1.上尉

陆军上尉军衔主要标志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海军上尉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空军上尉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2.中尉

陆军中尉军衔主要标识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二枚星徽。

海军中尉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二枚星徽。

空军中尉军衔主要标识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二枚星徽。

3.少尉

陆军少尉军衔主要标志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一枚星徽。

海军少尉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一枚星徽。

空军少尉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一条金色细杠和一枚星徽。

16楼:义乌黄骏

军衔的等级,通常由将官、校官、尉官、士官和士兵构成。

我国现行的军衔制为五等十八级:

将官:上将(金色底板,橄榄枝,三颗金五星)、中将(金色底板,橄榄枝,二颗金五星)、少将(金色底板,橄榄枝,一颗金五星);

校官:大校(金色底板,两道杠四颗银星)、上校(金色底板,两道杠三颗银星)、中校(金色底板,两道杠二颗银星)、少校(金色底板,两道杠一颗银星);

尉官:上尉(金色底板,一道杠三颗银星)、中尉(金色底板,一道杠二颗银星)、少尉(金色底板,一道杠一颗银星);

士官:高级士官(六级士官、五级士官)、中级士官(四级士官、**士官)、初级士官(二级士官、一级士官);

士兵:上等兵、列兵。

此不包含部队的文职**。

军装左胸的牌是什么意思,解放军新式军装左胸前面的牌子是代表什么的

1楼 匿名用户 是类似外军勋表的级别资历章 目前世界各 队普遍在军服上佩戴勋表,显示军人的功 勋情况和服役受训经历 资历。07式军服增加了级别资历章,实现了勋表的部分功能。 级别资历章由大小相同的级别略章和军龄略章组成,面料为人造丝带。级别略章的底色,排 连级为草绿色,营级为蓝色,团级为紫色,师级为...

07式陆军体能训练服上衣的标志是什么意思啊

1楼 百度用户 建国后,人民解放军自从1950年统一军服制式,经历了1955年军衔服装 1962年定型生产的 六二 式军装。此后,解放军军服几经更新换代,先后进行了12次军服改革调整。 六五 式军装 1965年6月1日取消军衔制后,改装 六五 式军装,全体官兵一律戴解放帽,缀红五角星帽徽和红领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