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试航后首次入坞后有何目的

2021-02-25 07:18:40 字数 928 阅读 4702

1楼:丫梨说

5月23日下午2点左右,网传**显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入船坞。这是国产航母在专完属

成试航后的首次入坞。

2011年8月10日,当时尚未命名的“辽宁号”航母进行了试航。而在试航完成的8月19号便入坞进行了船底清理。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于2018年5月18日完成了历时5天的首次试航任务返港,本次入坞可能与辽宁号一样,是为了清理船底的寄生生物。

军事专家表示,我国目前所拥有的航母与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远景还存在差距,下一艘国产航母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

我国必将发展更多的航母,6艘航母比较符合维护****和海外利益的需要。

首艘国产航母即将试航是什么情况?

2楼:匿名用户

日前有网友发布bai了在广船建造中的第du二艘航母综合保障zhi船(舷号89)近dao况,基本完工的它即将版很快服权役,这意味着正在大连舾装和系泊试验的首艘国产航母也将很快试航。

航母综合保障舰是中国海军独创的一个舰种,是在民用的豪华客轮基础上研制的。其不仅造型漂亮,而且拥有超级多的房间,能够为航母工程各配套单位、海军官兵提供在海上试验期间的住处,舰尾的***平台可以起降直-8级别的大型舰载***。

在此之前,首艘航母综合保障船“徐霞客”船(舷号88)2011年7月交付海军,当时也是“辽宁”号航母进行试航的关键时刻,航空、造船、电子、海军等多个部门的参试人员全力参与,堪称是海军“豪华游轮”的88船,将人员保障延伸至海上,大大加快了“辽宁”舰试航的进度。

89船是去年在广船下水的,目前舰名尚未披露,预计明年就会交付海军。目前中国海军首艘国产航母舾装已经进入尾声,其舰岛上的各型雷达系统已经安装了不少,主机也多次进行测试,外界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进行第一次海试,而如同当年88舰和“辽宁”舰如影随形一样,89舰很可能也会和首艘国产航母一起进行多轮海试。

如何看待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中国首艘完全意义上的国产航母下水有何重要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1 001a级航母,是完全仿造辽宁舰建造的航母,主要是用来练 手,并表示中国有制造大型航母的能力,而这个能力,在世界上只有中 美 英三个国家有这个能力。 2 001a航母的下水,标志着中国是世界上第二个拥有2艘大型航母的国家。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比英国 法国 印度都强得多。 3 001...

首艘国产航母服役对中国海军有何深远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1 001a级航母,是完全仿造辽宁舰建造的航母,主要是用来练手,并表示中国有制造大型航母的能力,而这个能力,在世界上只有中 美 英三个国家有这个能力。 2 001a航母的下水,标志着中国是世界上第二个拥有2个航母的国家。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比英国 法国 印度都强得多。 3 001a航母...

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这背后意味着怎么样的历史使命

1楼 不学习难知道 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航母还没下水,尚处在建造当中,即使下水也看不出有什么历史使命 但历史意义还是有的,意义有2 1 中国历史上首次可以独立自主的建造大型船舶了,特别是中 大型航母 不要小看大型船舶,非一般国家可造,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国设计能力欠佳 2 中国综合国力首次可以排在当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