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离子反应中为什么浓硫酸不可拆?不懂者勿扰!谢谢啦

2021-02-24 18:10:05 字数 1333 阅读 7806

1楼:baby小燕燕

浓硫酸是分子形式存在,不可以拆

2楼:匿名用户

高浓度没有水解不存在离子就不能拆了啊!

3楼:baby疯癫d和尚

可拆的离子都可存在溶液里边 而浓硫酸有脱水性 里边没有水做溶剂 它里边是纯粹的溶质

在离子反应中硫酸为什么不可拆?

4楼:手机用户

浓得h2so4稀的h2so4都不可以拆 因为他们都不是纯净物 全部含有水 都不能拆

5楼:酸碱不相容

稀硫酸可以bai

拆,因为稀硫酸是完全电离du

的。浓硫酸不能zhi拆,因为浓硫酸不dao能电离,以分子形式专存在。属

例如稀硫酸与碳酸氢钠反应:

hco3- + h+ = h2o + co2↑浓硫酸与铜反应:

cu + 2h2so4 = cuso4 + 2h2o + so2↑ (产物cuso4在浓硫酸中不电离,不拆)

6楼:匿名用户

谁说不可以拆??简直扯淡!!!!都可以拆、、、因为它们都强电解质!

专 h2so4=2h+ + s04 2- 如果你问的是属s04 2- (硫酸根)可不可以拆、、肯定就不可以拆了。

7楼:我爱睡觉

因为它是强酸根离子。

为什么离子反应中,浓硫酸作反应物不能拆

8楼:蒙蒙的熊猫

浓硫酸 不会电离出h+ 是以硫酸分子形式存在的 铁冷的浓硫酸,浓硝酸中钝化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9楼:匿名用户

此时的浓硫酸里面多数是以分子形式存在,里面的离子很少,所以不能拆。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浓硫酸电离出来的氢离子少,参加反应的硫酸分子。

浓硫酸可不可以在离子反应中拆成氢离子与硫酸根离子,讲明原因

11楼:匿名用户

由于浓硫酸中含有bai大量未电离的硫du酸zhi

分子(强酸溶液中的酸dao分子不一定全部电

专离成离子,酸的强弱是相属对的),所以浓硫酸具有吸水性、脱水性(俗称炭化,即腐蚀性)和强氧化性等特殊性质;而在稀硫酸中,硫酸分子已经完全电离,所以不具有浓硫酸的特殊化学性质。

12楼:ap搭大盖伦

因为硫酸是强酸啊强酸强碱可以拆开,弱酸弱碱的话只是部分电离,不能完全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