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导弹是由哪些部分组成的,空地导弹分为哪几分类?

2021-02-24 17:54:41 字数 1670 阅读 9182

1楼:漫阅科技

空地导弹主要由弹体、制导装置、动力装置、战斗部等组成。弹体的气动布局通常为常规式、鸭回

式。答制导空地导弹

装置用以控制导弹按确定的导引规律飞向目标,其构成随制导方式而定。制导方式有自主式制导、遥控制导、寻的制导和复合制导。动力装置用以产生推力推动导弹飞行,有固体火箭发动机、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等。

战斗部用以摧毁目标,有常规装药与核装药。

空地导弹有多种分类方法。按作战使用分,有战略空地导弹和战术空地导弹;按用途分,有反舰导弹、反雷达导弹、反坦克导弹、反潜导弹及多用途导弹;按飞行轨迹分,有弹道式空地导弹和机载巡航导弹;按射程分,有近程、中程、远程空地导弹。此外,还可按制导方式、发射方式、动力装置类型等进行分类。

空地导弹分为哪几分类?

2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空地导弹是指bai从空中发du射,专门攻击地面zhi(水面)目标的导弹。

空地导dao弹专按照用途分属,有反潜导弹、反舰导弹、反雷达导弹、反坦克导弹等。按照射程分,有远程、中程、近程之分。按照飞行轨迹分,有弹道式、飞航式、机载巡航导弹等。

空地导弹的组成部分和空空导弹差不多。

空地导弹对地面目标的摧毁能力是很强的,它的隐蔽性好,可以从敌人的防空**射程以外发射,尽量避免敌人地面**对战斗机的攻击。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造价高、维护复杂。

在海湾战争中,战斗机发射空地导弹击毁了伊拉克的不少坦克,但是它也有不光彩的记录,它也向自己人**,打死打伤了多国部队的官兵。有一次,在收复海吉夫的战斗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辆装甲车,被a-10(绰号“雷电”)攻击机发射的“小牛”空地导弹击中,7名海军陆战队的队员丧生。

导弹主要由哪五个部分组成

3楼:___耐撕

导弹弹体结构系统通常由推进系统、制导系统、弹头、弹体结构系统等4部分组成。

1、导弹推进系统是为导弹飞行提供推力的整套装置。又称导弹动力装置。它主要由发动机和推进剂**系统两大部分组成,其核心是发动机。

2、导弹制导系统:按一定导引规律将导弹导向目标 、 控制其质心运动和绕质心运动以及飞行时间程序、指令信号、供电、配电等的各种装置的总称。

3、导弹弹头是导弹毁伤目标的专用装置,亦称导弹战斗部。它由弹头壳体、战斗装药、引爆系统等组成。

4、导弹弹体结构系统 用于构成导弹外形、连接和安装弹上各分系统且能承受各种载荷的整体结构。

4楼:匿名用户

导弹是具有战斗部、动力装置和制导设备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它由以下四个主要部分组成:

空地导弹可以分为哪些种类?

5楼:北京创典文化

空地导弹是从空中航空器上发射,攻击地面、水面目标的导弹。由弹体、制导装置、动力装置和战斗部组成,是航空兵进行空中突击的主要**之一。

按任务范围分为战略和战术空地导弹。按用途分为反舰、反潜、反雷达、反坦克空地导弹和多用途导弹等。战略空地导弹,多采用自主式或复合式制导,重量为1-10吨,最大射程2500公里,速度可达m3以上,通常装核战斗部;战术空地导弹,多采用无线电指令、红外、电视、激光和雷达搜寻的制导,动力装置多为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重量为数十至数百公斤,射程多在100公里以内,装备常规战斗部。

空地导弹的发展趋势,主要是增大射程和速度,进一步提高抗干扰。突防和攻击多目标的能力。

导弹按弹道可分为哪几类,弹道导弹跟踪雷达可分为哪几类?

1楼 匿名用户 如按飞行方式可分 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2楼 日噶倾城 两种,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3楼 匿名用户 弹道导弹按作战使用分为战略弹道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 按发射点与目标位置分为地地弹道导弹和潜地弹道导弹 按射程分为洲际 远程 中程和近程弹道导弹 按使用推进剂分为液体推进剂和固体推进剂弹道...

地空导弹的按射程可分为哪几种,特点分别是什么

1楼 漫阅科技 地空导弹也称 防空导弹 ,是从地面发射,攻击空中目标的导弹由弹体 制导装置 动力装置 战斗部等组成。按射程可分为远程 中程和近程地空导弹。远程地空导弹最大射程越过100公里,射高达30公里以上,重量3 10吨,多用冲压喷气发动机,也有的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采用复合制导 中程地空导弹...

电子邮箱地址由哪几部分组成,电子邮箱地址由哪几部分组成?? 5

1楼 美洲一哥 用户名 申请邮箱的 如baidu 163 2楼 清灵子 电子邮件地址的组成 3楼 唐建根 用户名 主机名 例如12345 user sz js user 202 102 14 33等等 4楼 匿名用户 用户名 邮件服务器地址 一般用户名格式 英文 数字 少数符号 邮件服务器地址为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