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当年为何要偷袭珍珠港

2021-02-24 15:15:11 字数 540 阅读 2596

1楼:阿斯顿

日本偷袭珍来珠港后气的希特勒大骂源日本蠢蛋,自此之后bai美国正式du向法西斯宣战,美国的介zhi入彻底改变dao

了二战的走向,但是单论日本偷袭珍珠港这一件事是相当成功的。

我们知道日本有几个原因促使日本偷袭珍珠港

1.日本在1939年国内物资就供不应求,在全国范围内就实行配给制,在占领区如中国就实行以战养战的政策。资源的短缺逼迫日本要尽快占领东南亚。而美国则是它的绊脚石。

2.在日本设计的“大东亚共荣圈”中就包括了东南亚,尤其是盛产石油的荷属东印度,而要想取得这个地方就必须经过美国的菲律宾。

3.在日本北进苏联还是南下的问题上,在诺门坎事件及苏德战场局势不明的情况下,日本人还是决定南下。4.

美国对日本实行了战略物资的禁运,是日本觉的与美国开战不可避免,既然要打,就要先发制人。

5.日本偷袭珍珠港一方面企图一次击垮美太平洋舰队,另一方面使得美国暂时没有力量顾及东南亚。就在空袭珍珠港的同时,日本在菲律宾登陆,全面进攻东南亚。

6.日本对自己偷袭珍珠港的计划很有信心。事实证明确实很成功

二战中日本为何要袭击珍珠港,二战时日本为什么要偷袭珍珠港

1楼 漫阅科技 1940年5月,美国为了遏制日本在太平洋地区的进一步扩张,将太平洋舰队从美国西海岸移至珍珠港。袭击珍珠港是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战略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战略企图是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发起攻击,使用舰载航空兵摧毁或瘫痪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大型舰船和飞机,使其在一段时期内难以恢复和参战,夺取战...

为什么日本人要把猫做成标本,日本人爱猫到何种程度?为何把猫当做神?

1楼 春日复北翔 日本人都不怎么样的。 2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中国人会吃狗肉? 3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广东人会吃老鼠? 日本人爱猫到何种程度?为何把猫当做神? 4楼 匿名用户 对于猫,我们的第一印象恐怕都是那软萌的身姿,以及对于主人来说都是可以给予一种十分好的陪伴的宠物,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在近些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