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相乘的方向怎么确定,矢量与矢量相乘后得到的结果有没有方向

2021-02-24 06:58:51 字数 1645 阅读 6759

1楼:匿名用户

矢量之间其实bai是没有相乘这个概念du的矢量有数量积zhi(也就是俗称

dao点积)和向量

内积这两种叫容法

数量积和向量积都是一种运算方式

数量积:向量直接对应的坐标相乘或者等于两者的模与夹角余弦的乘积向量积:具体的得数和方向你可以看看同济大学的第六版下册的第一章,其实方向比较简单的,直接记住,就是满足右手法则(具体怎么转你可以详细看看书哈)

怎么说呢,这些都是高数中比较基础的东西,可以好好看看高数希望能帮到你哈

2楼:匿名用户

矢量相乘得标量,没有方向

矢量与矢量相乘后得到的结果有没有方向

3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 什么 乘了,

如果是 点乘 ,结果是个标量,没有方向

如果是 叉乘 ,结果是个矢量 有方向

单位法向矢量方向怎么确定 5

4楼:是你找到了我

矢量都有方向,方向就是表示起点和终点,矢量都可以计算。方向一定和面积垂直,非闭合曲面正方向由你确定,闭合曲面只能取向外为正。

法向量,是空间解析几何的一个概念,垂直于平面的直线所表示的向量为该平面的法向量。法向量适用于解析几何。由于空间内有无数个直线垂直于已知平面,因此一个平面都存在无数个法向量(包括两个单位法向量)。

如果一个非零向量n与平面a垂直,则称向量n为平面a的法向量。垂直于平面的直线所表示的向量为该平面的法向量。每一个平面存在无数个法向量。

两个旋转向量相乘得到的是向量吗,大小和方向怎么求呢? 35

5楼:匿名用户

向量相乘即可bai是数量积

du也可能是矢量积。比如力zhif和位移

daos的乘积就是数量内积,数量积只有大小容。

矢量积f1*f2的大小=|f1|*|f2|*sinaα,其中|f1|、|f2|是指矢量的模,α是f1转向f2的角(须大于等于0,小于等于180°)

至于方向用右手螺旋法则确定,先伸出右手4指,指向f1的方向,再弯曲四指,完全的方向为f1转向f2的方向(必须满足0《α《180°),将大拇指伸直,此时大拇指的方向即矢量积的方向

大学物理书上的,有些不理解,两个矢量的乘积怎么还是矢量v,还有那个方向问题,两个矢量的方向垂直,乘

6楼:匿名用户

这实际上是一个数学问题:

两个矢量相乘有两种:

一个是标乘(有时也叫点乘):结果是标量

一个是矢乘(有时也叫叉乘):结果是矢量

矢量的矢积、右手螺旋法则怎么理解

7楼:匿名用户

比如矢量a*矢量b

用右手螺旋法则,就是

1、先把手掌除大拇指以外的4个指头,指向矢量a的方向2、然后把4个指头弯起来,弯的方向由矢量a转向矢量b**的角度须小于180度)

3、此时大拇指立起的方向,就是矢量a*矢量b的乘积的方向

8楼:匿名用户

以力矩r×f为例,从r方向,右手四指抓向f方向,大拇指指向叉乘后矢量方向,

其大小等于两者模乘以夹角的sin,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