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去世了义务兵能请假回去吗,我是当兵的,奶奶去世了,能请假回家吗

2021-02-24 05:58:21 字数 1801 阅读 5559

1楼:北师张老师

明确告诉你,没有丧假了。2015年后爷爷辈去世都没有丧假了。

我是当兵的,奶奶去世了,能请假回家吗

2楼:匿名用户

义务兵只有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才可准予事假回家。家庭重大变故包括:直系亲属出现病重、病危、死亡时。请你去查询一下奶奶是否属于直系亲属。

义务兵列兵直系亲属(爷爷)去世能请假吗?

3楼:独一不二丶

义务兵请假,有严格的规定,如果是丧假,限定于直系亲属之间,如父母、配偶和子女。外公去世请丧假,是很难得到批准的。

不得擅自离岗。

根据我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九十五条擅离部队或者无故逾假不归,7日以内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处分;累计8日以上15日以内的,给予记过、记大过处分;累计16日以上的,给予降职(级)、降衔(级)、撤职处分,其中义务兵累计30日以上的,按照本条令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规定给予除名处分。

扩展资料:

根据我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官探亲休假规定》规定:

第三条 士官按照下列规定享受探亲假:

(一)未婚士官(离异、丧偶士官)与父母不在一地生活的,一级士官任期内享受两次探望父母假,每次假期20天;二级以上士官每年享受一次探望父母假,假期30天;已婚士官与父母不在一地生活(含配偶为独生子女且与岳父母、公婆不在一地生活)的,每两年享受一次探望父母假,假期20天;

(二)已婚士官与配偶不在一地生活的,每年享受一次探望配偶假,假期40天;

(三)已婚士官与配偶、父母不在一地生活,其父母或父母一方与配偶居住在一地的,只享受探望配偶的假期;与配偶、父母均不在一地生活,一年内同时符合探望配偶和探望父母条件的,假期45天;

(四)未婚士官利用探望父母假期结婚的,按照已婚士官探望配偶的假期执行,当年不再另外享受探望配偶的假期。

第四条高级士官每年享受一次休假,五级士官假期20天,六级士官假期30天。

第五条 士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在执行第三条、第四条规定假期的基础上,每次假期再增加10天:

(一)部队驻地不在**地区以及其他海拔3000米以上(含本数,下同)地区,但本人常年在上述地区流动执勤的;

(二)在青海海拔3000米以下(不含本数)地区工作的;

(三)在新疆、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广西陆地边防线上连以下分队执勤的;

(四)战斗部队中常年在核潜艇上工作、在战略导弹部队从事装检工作和在有核辐射危险的试验训练基地工作的。

第六条 在**地区和其他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以及西沙、南沙群岛部队工作的士官,在执行第三条、第四条规定假期的基础上,每次假期再增加20天。在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工作的士官,在执行第三条、第四条规定假期的基础上,每次假期再增加30天。

第七条 士官一年内只享受探亲假或者休假中的一项,当年未享受的不得跨年度累计。因特殊情况,经团(旅)级以上单位首长批准,士官可将当年假期分两段安排。

第八条 士官探亲、休假假期不含国家法定节日的放假时间。士官探亲假期不含路途往返时间。高级士官一般就地休假,经批准也可以异地休假,假期含路途往返时间。

第九条 士官未随军的配偶每年可以来队探亲一次,留住时间一般不超过45天,其路费报销标准按照军官配偶来队探亲的有关规定执行。

4楼:心妈巨巨

1,向你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反应

2,指导员会做文件上报营里面的教导员

3,由教导员负责上报团支部,等待团首长审批,如果团首长不审批,他们会上报军分区,由军分区首长负责审批,同意了你就能请假,不同意了也没法,现在提倡以情带兵,以礼待兵,家里这么大的事,团级单位不会为难你,会给批!

的奶奶去世了,我能去参加葬礼吗,我男朋友的奶奶去世了,我应该去参加葬礼吗?

1楼 晚霞夕照 如果关系已经确定,理应去参加葬礼,享受孙媳妇的一切礼遇,孝衣同样,只是头戴孝上栓红布条以示区别未结婚的孙媳妇。 我男朋友的奶奶去世了,我应该去参加葬礼吗? 2楼 嘉大天空之城 你好!看你以什么样的身份去了 如果是以家人的身份 是应该要戴孝 但是你们只是情侣关系 如果以朋友的身份去就不...

什么人不能开红色车,家里老人去世了、不能开红颜色的车回去吗?有什么说法?

1楼 匿名用户 穿红衣服的不能开红车 会被认为是无人驾驶 家里老人去世了 不能开红颜色的车回去吗 有什么说法 2楼 雪茫茫雪皑皑 其实我觉得未尝不可 红色代表热情 活泼 温暖 幸福 吉祥 可以寓意着老人在天之灵可以热情 活泼 温暖 幸福 吉祥。 但是也有不好的意义 结婚的车好多都是红色的,而且最重要...

今年燕子又回我家了,请问还是去年的那2只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但是很可能性很高,你就当成去年那两只吧,亲切。 2楼 花紫藤 也许是的,燕子秋去春回,不忘旧巢,燕子在冬天来临之前的秋季,它们总要进行每年一度的长途旅行 成群结队地由北方飞向遥远的南方,去那里享受温暖的阳光和湿润的天气,等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再由南方返回本乡本土生儿育女 今年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