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迹罕至,人声鼎沸,刮目相看,煞费苦心,徘徊,言简意赅

2021-02-19 05:49:31 字数 1090 阅读 2040

1楼:匿名用户

1,人声鼎沸【解释】复形容人声制喧闹。鼎,古代

bai的一种铜铸的锅,一般是三足两du耳。沸,水开。zhi鼎沸,本意dao是锅中的水烧开了,发出声响,现指人群的声音吵吵嚷嚷,就像炸开了锅。

2,人迹罕至[释义]罕:少。人很少到达。

指荒凉偏僻的地方很少有人来过。3,鉴赏的意思:对文物、艺术品等的鉴定和欣赏.

4,徘徊;在一个地方来回地走,比喻犹豫不决,也比喻事物在某个范围内来回浮动、起伏。5,炽痛;原意为火烧的疼痛,形容沉痛的感情。6,亘古;自古以来,远古.

7,马革裹尸指用马皮把尸体裹起来。寓意将士要英勇牺牲在战场方为天职的英雄气概。8,可歌可泣,值得歌颂,使人感动得流泪,指悲壮的事迹使人非常感动。

9,鲜为人知:形容很少被人知道。10,妇孺皆知,【解释】孺:

小孩。皆:全、都。

妇女和小孩都知道。指某件事物众所周知,流传得很广。

用人迹罕至,人声鼎沸,刮目相看,煞费苦心,言简意赅,徘徊 写400字作文

2楼:匿名用户

一座场地宽阔的现代化体育馆,此时,人声鼎沸。并非是什么重要赛事,而是正在举行本市一年一度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你可以见到戴着厚厚眼镜片、一副博学样貌的知识分子,也可以找到一手老茧、满面沧桑的体力劳动者。

不过任何大浪之中都有暗涌。就在这一派繁华的会场中,角落里的一个展位可谓是人迹罕至了。方方正正的台面上只有一张海报,上面写着--嵩山书塾诚聘讲师若干……男,师范类本科以上学历,年龄不限……下方还有一行很小的字,好奇之下凑上前去驻足**,书“上岗前须进行剃度仪式”。

天!这哪是招讲师啊,分明是招大师!

要求用趣味、云霄、人迹罕至、人声鼎沸,写一段话

3楼:灵儿

梦中的我站在人声鼎沸的闹市大街上,双脚轻轻一点,身子轻飘飘的飞入云霄,驾起跟斗云,趣味无穷,不一会就来到了一个荒草萋萋、人迹罕至的孤岛上,我刚拿出寻宝图……,妈妈就把我叫醒了.

4楼:曲湃成念寒

此处本是人迹罕至的所在,自从传出有人修道成仙,直升云霄的趣味故事,变成了一个香客毕至之所,天天人声鼎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