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苯与甲醇混合物怎么分离,你好,请问二甲苯配甲醇遇水为什么会分离,有办法让它们融合吗

2021-02-06 10:09:15 字数 606 阅读 3159

1楼:匿名用户

楼主来应该是中学生。

一楼源的完全处于最原始的bai

理论中,有兴du趣的话你可以zhi试一下,一定量的甲苯是可以混dao溶在乙醇的水溶液中的!!这种回答完全误导祖国下一代,同学!!!

这应该是一个中学化学考察学生对相关物质沸点知识的题。明显这两个物质沸点相差是比较大的,通过简单的蒸馏可以粗略的分离,精细的分离可以采用精馏。

2楼:匿名用户

甲苯密度比水大,甲醇溶于水,应该用水可以除去

你好,请问二甲苯配甲醇遇水为什么会分离,有办法让它们融合吗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理解在黑魔导而不去化学吧发这个问题的心态,其次,一个是有机相,一个是水相,极性不同所以分离。想将其融合的一般解决办法是加酒精或洗涤剂,但就实际情况而言估计加酒精依然会分层,洗涤剂是因为有机物质被酯类物质包裹后亲水部分暴露在外溶于水而不分层,另外既然要使其融合为何要加入萃取剂?

4楼:sky卡卡西

甲醇溶于水,而二甲苯不溶于水,所以分离

二甲苯溶于乙醇和乙醚,若不考虑杂质的引入,可加入乙醚助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