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原句上修改病句,在原句上修改病句

2021-02-05 13:20:36 字数 4597 阅读 3984

1楼:

修改符号是修改病句的题目中用来修改错误的符号。

最常见的修改符号有:

在原句上修改病句

2楼:目叶草

小学语文病句的类型主要有以下九种

1 成分残缺

句子里缺少了某些必要的成分,意思表达就不完整,不明确。

例如:“为了班集体,做了很多好事。”谁做了许多好事,不明确。

2 用词不当

由于对词义理解不清,就容易在词义范围大小、褒贬等方面用得不当,特别是近义词,关联词用错,造成病句。

例如:“他做事很冷静、武断。”“武断”是贬义词,用得不当,应改为“果断”。

3 词语搭配不当

在句子中某些词语在意义上不能相互搭配或者是搭配起来不合事理,违反了语言的习惯,造成了病句。包括一些关联词语的使用不当。

例如:“在联欢会上,我们听到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听到”与“优美的舞蹈”显然不能搭配,应改为“在联欢会上,我们听到悦耳的歌声,看到优美的舞蹈。”

例如:“如果我们生活富裕了,就不应该浪费。” 显然关联词使用错误,应改为“即使我们生活富裕了,也不应该浪费。 ”

4 前后矛盾

在同一个句子中,前后表达的意思自相矛盾,造成了语意不明。

例如:“我估计他这道题目肯定做错了。”前半句估计是不够肯定的意思,而后半句又肯定他错了,便出现了矛盾,到底情况如何呢?

使人不清楚。可以改为“我估计他这道题做错了。”或“我断定他这道题做错了。

”5 词序颠倒

在一般情况下,一句话里面的词序是固定的,词序变了,颠倒了位置,句子的意思就会发生变化,甚至造成病句。

例如:“语文对我很感兴趣。”“语文”和“我”的位置颠倒了,应改为“我对语文很感兴趣。”

6 重复啰嗦

在句子中,所用的词语的意思重复了,显得啰嗦累赘。

例如:“他兴冲冲地跑进教室,兴高采烈地宣布了明天去春游的好消息。”句中“兴冲冲”和“兴高采烈”都是表示他很高兴的样子,可删去其中一个。

7概念不清

指句子中词语的概念不清,属性不当,范围大小归属混乱。

如“万里长城、故宫博物院和南京长江大桥是中外游客向往的古迹。”这里的“南京长江大桥”不属于“古迹”,归属概念不清,应改为“万里长城、故宫博物院是中外游客向往的古迹。”

8 不合逻辑不合事理

句子中某些词语概念不清,使用错误,或表达的意思不符合事理,也易造成病句。

例如:“稻子成熟了,田野上一片碧绿,一派丰收的景象。”稻子成熟时是一片金黄色,而本句中形容一片碧绿,不合事理。

9 指代不明

指句子中出现多个人或状物时,指代不明确,含混不清。

代词分为人称代词[我、你、他(她、它)、我们……],指示代词[

3楼:西仔

小明在马路上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第二题看不全

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病句,修改符号是什么意思

4楼:布拉不拉布拉

“修改符号”也称“校对符号”,是文章修改中的专用符号。

文字在排版过程中会出现多种多样的错误,如缺漏需要补入、、倒放需要搬正、多余需要删去、字体字号上有错误需要改正、文字有前后颠倒或有侧转、有的问题需要说明等等,此时需要采用特定的符号在不影响其他排版的前提下,对排版进行修改,使之符合要求。

为了使作者、编辑在修改文章时,都能够采用一致的符号,达到文面整洁、美观、醒目的效果。1981年12月国家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标准校对符号及其用法》,对不同情况使用何种校对符号作出了规定。

5楼:匿名用户

老师怎么没有交给你修改病句吗,我们上小学的时候都学过。比如把写的错别字用笔圈住,然后画一条线到边框的空白处把正确的字写上也圈住,

6楼:神魄达克斯

修改符号是修改病句的题目中用来修改错误的符号。

最常见的修改符号有:

7楼:上学玫瑰你我他

就是把错的字或符号写在下面。如

妈妈到超市买来了西红柿、白菜和蔬菜。改法:把“西红柿、白菜”或“蔬菜”去掉

8楼:匿名用户

我一边笑一边哭。 可以把一边哭或一边笑去掉

9楼: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什么是修改符号吗

10楼:匿名用户

是固定用的一种修改符号

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在原句上修改)

11楼:匿名用户

符号打不上去啊。

1、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2、在新年联欢会上,同学们演唱(表演)了许多精彩的节目。

3、鸟岛的(六月)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

4、老师的话像春风一样温和(温暖)着他的心。

5、这篇文章的语句(词语)和内容很丰富。

6、天空布满了乌云,(不会有)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 ——这句怎么这么别扭啊?前后矛盾,不好改啊。

12楼:老是跑龙套

1、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2、在新年联欢会上,同学们表演了许多精彩的节目。

3、六月是鸟岛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

4、老师的话像春风一样温暖着他的心。

5、这篇文章的内容很丰富。

6、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

1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请其他人吧。

在原句上修改病句?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想要在原句上修改病句,应该注意的是有没有错别字,有没有重复使用的词语,还有有没有把语序颠倒。

15楼:匿名用户

在原句上修改病句,需要有原句才能修改病句,没有原句找不出病在**,怎么修改?

16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的原句在**呢?不好意思

17楼:匿名用户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18楼:毓驹戴正

他被评为“十佳歌手”。

19楼:锺同野芸芸

他被评为“十佳歌手”的光荣称号

去掉的光荣称号

改为“他被评为“十佳歌手””

20楼:冯钧图门振博

1.我们班获得了足球赛冠军,是队员们顽强战斗的成果。2.听了这个故事,我不由自主地笑起来。3.蟋蟀怎么会有建筑住宅的才能呢?

21楼:不广裘依云

他被评为“十佳歌手”

他获得了“十佳歌手”的光荣称号

22楼:接智偶俊民

第一种改法:家乡的一草一木对于爷爷奶奶来说都非常熟悉。

第二种改法:爷爷奶奶对家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

请你修改病句。(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

23楼:匿名用户

1、从他的批改中,我感受到他的认真、仔细、平和以及温暖。

2、我仔细看了叶老先生对我作文的修改。

3、我们要发扬自己的优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

4、在老师的教育下,他端正了学习态度。

24楼:之夏又上

不好意思。修改符号不好打,就直接把正确的句子写出来了。

.我从他的批改中感受到他的认真仔细的态度、平和温暖的用心。

2.我仔细看了叶老先生对我作文的修改。

3.我们要发扬自己的优点、提高成绩,不断进步。

4.在老师的教育下,他端正了学习态度。

25楼:匿名用户

我从他的批改中感受到他认真仔细的态度及平和温暖的关怀我仔细看了叶老先生对我作文的修改

以及关怀我们要发扬自己的优点和提高自己的成绩,不断进步在老师的教育下,他端正了学习态度

26楼:蝶樱

我从他的批改中看到他的认真、仔细,感受到他平和态度和温暖的心

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在原句上修改

27楼:匿名用户

1.纷纷前加大家

2.虽然但是改为不但而且

3.禁止改为避免

4.删去的称号

5.主持改为指挥

6.删去错误

28楼:匿名用户

1、在会上,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2、压缩了的空气,不仅能承受巨大的重量,而且有许多奇妙的用处。

3、在施工时,要避免发生事故。

4、***光荣地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的称号。

5、詹天佑克服了种种困难和考验,主持修筑京张铁路。

6、一个人难免有错误,改正了就好。

在原句上修改病句。

29楼:匿名用户

1、把“低”和“坏”去掉

2、把“一切”调到“人民”前面

3、把“培养”去掉

4、把“每天”调到“把”前面

5、今晚的天空

6、滔滔不绝

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病句,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在原句上修改)

1楼 彩富卡盟 20的电脑。修改病句,怎么改? 2楼 伊震峰 出题 急急急急急急 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 在原句上修改 3楼 匿名用户 符号打不上去啊。 1 我国是世界上 人口 最多的国家。 2 在新年联欢会上,同学们演唱 表演 了许多精彩的节目。 3 鸟岛的 六月 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 4 老师的...

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语病,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病句,修改符号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1 重复累赘。删除 不绝 。 两个日本的小姑娘到中国游玩,她们对美景不停地赞叹。 2 表义不明。改成 小王经常帮助小军 。 小王和小军是好朋友,小王经常帮小军复习没学过的课文。 3 成分残缺,加谓语 怀着 。用词不当,把 成就 改 进步 或 成绩 。 我写的一篇作文《我爱家乡的梧桐树...

麻烦老师解答:在原句上修改病句,求老师解答:在原句上修改病句。

1楼 小小生 1 改造 改为 改进 , 增强 改为 提高 。 2 将 这 改为 着 。 3 在 很 前加主语 我 或 我们 等。 4 将 和 改为 爱听 。 求老师解答 在原句上修改病句。 2楼 小小生 1 改造 抄改为 改进 , 增强袭 改为 提高 bai 。2 将 即使 du 也 zhi 改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