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法律逻辑学》分析题:已经下列性质为真,请根据对当关

2021-02-04 21:33:03 字数 1931 阅读 4142

1楼:匿名用户

1、这个性质判断形式为sep,根据对当关系,sep真,则sap假,sip假,sop真,因此“任何困难都是不可克服的”假;“有的困难是不可克服的”假;“有的困难不是不可克服的”真。

2、这个性质判断形式为sip,根据对当关系,sip真,则sap可真可假,sep假,sop可真可假,因此“所有的人都是未成年人”可真可假;“所有的人都不是未成年人”假;“有的人不是未成年人”可真可假。

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2楼:匿名用户

《法律逻辑学》模拟卷及参***

题号 一 二 三 四 总分

得分得分 评卷人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1.属概念与种概念内涵和外延之间的反变关系,是对概念进行( )和( )的逻辑根据。

2.“法是阶级意志的表现”这一定义犯了( )错误。

3.一个性质判断的谓项不周延,则这个判断的质是( );一个性质判断的主项周延,则这个判断的量是( )。

4.根据模态判断对当关系,由“某甲必然是杀人犯”真,可推出“某甲可能是杀人犯”为( ),“某甲必然不是杀人犯“为( )。

5.在下列三段论形式中填入恰当的符号,使之成为一个有效的三段论形式:

p a m

( ) o ( )

s( )p

得分 评卷人

《法律逻辑学》根据性质判断对当关系,如果sep假,sop? sip? sap?

3楼:匿名用户

如果sep假,sop真,sip真,sap假。

如果sep取值为真,则sip取值为假。

配对影响原理:

sap,a是affirmatvie,拉丁语里是a-fir-mo,取第一个元音,a。

sep,e是negative,拉丁语里是ne-go,取第一个元音,e。

特称否定命题反映了主项的一部分外延全都不具有某种性质,表示形式为:有的s不是p,缩写为sop

4楼:匿名用户

如果sep假

sop与sep是从属关系(也叫等差关系):sep为假,sop真假不定sip与sep是矛盾关

系:sep为假,sip为真

sap与sep是反对关系(也叫上反对关系):sep为假,sap真假不定

明白了吗?望采纳

5楼:匿名用户

如果sep假 sop真假不定、sip真、sap真假不定。

《法律逻辑学》试题

6楼:匿名用户

是非判断题:

1、错2、对

3、对4、对

5、错6、对

7、错8、错

综合分析题

1、属于负命题直接推理,形式为sap→sep,不符合性质命题的对当关系。

2、属于性质命题变形直接推理,有效。

3、属于充分条件假烟直言推理,形式为[(p→q)∧p]→q,无效,违反了充分条件假烟直言推理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后件的规则。

7楼:迟朝郎韵诗

包含的逻辑:如果他病重,我赶来也没用;如果他病的不重,那我就不比连夜赶来。所以他病的重或不重都不用夜里去看病。

如何辩倒:

方法一:

从逻辑形式上来看,这个逻辑用“重”和“不重”包含了所有病的情况,从形式上无从辩驳。

从逻辑内容上看,“如果他病重,我赶来也没用”的推理不是完全正确的,像突发式的病症看起来可能病的不轻,但只要医生来家里看可能就好了,而非一定赶来也没用。所以逻辑推理的内容是否合乎实际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方法二:

回答校医的时候直接说我也不知道病得重不重,要你过来确定,这在实际生活中比较实用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