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中国纺织工业分布图,回答1 3题小题1:图中甲

2021-02-04 09:22:21 字数 1581 阅读 9538

1楼:小男人癊

小题1:a

小题2:c

小题3:b略

图为圈层间的主要水分循环示意图,读图回答26-27题。 小题1:图中甲、乙、丙、丁代表的圈层分别为 a.

2楼:羊村丶航

小题1:a

小题2:d

小题1:由图中右侧的环节可以判断,甲、乙、丙、丁代表的圈层分别为大气圈、生物圈、岩石圈、水圈。

小题2:水循环的动力主要来自太阳辐射;海洋和陆地水分联系的途径除了径流,还有水汽输送;降雪形成的冰川将成为水圈的组成部分;降水成为地表或地下径流,参与岩石圈的改造。

该图是“世界典型农业地域类型分布图”读图回答问题: 小题1:图中甲、乙、丙三地的农业地域类型分别是:

3楼:裂假

小题1:a

小题2:c

本题考查世界主要农业地域类型。

小题1:图示甲位于东亚、东南亚和南亚沿海

回,故判答断为水稻种植业;乙位于美国**大平原的中部和北部地区,为商品谷物农业区;丙位于阿根廷潘帕斯草原,为大牧场放牧区。

小题2:a项甲为亚洲水稻种植业,其商品率低;错误;b项甲为亚洲水稻种植业,其农业科技水平低;错误;c项乙地区为美国中部的商品谷物农业,生产规模大,机械化水平高,科技水平高,故c项正确。

国图为某区域示意图。读图完成问题。 小题1:图中甲、乙、丙、丁四区域 ( ) a.是按照综合指标划

4楼:众神暧昧

小题1:d

小题2:b

试题分析:

小题1:甲、乙、丙、丁四区域的划分依据是植被,为单一指标;边界具有过渡性,是虚的;属于同一层次的区域;但彼此之间区域差异大。

小题2:监测获取植被生长状况是遥感的功能范围。

点评:本题解题关键是掌握区域的基本特征和利用“3s”技术各自的功能特点选择相应的地理信息技术。

读图,答案1--3题.图中甲、乙、丙分别代表的大洲和大洋依次是(  )a.非洲、太平洋、南美洲b.非洲、

5楼:小松鼠饲轮

读图可得,甲是南美洲,乙是大西洋,丙是非洲,南美洲东岸凸出的部位与非洲凹进的部位遥相对应,为大陆漂移假说的提出提供了依据.

故选:c.

下图示意某流域径流过程的不同环节,读图回答小题。 小题1:图中甲、乙、丙三个环节分别是(  ) a.

6楼:巅峰野爹亸

小题复1:c

小题2:b

小题1:图中制显示甲和河道降水是地表bai径流的来du源,而地表径流包括

zhi河道径流和坡

dao面径流,则甲是坡面径流;丙是地下径流的组成部分,而地下径流包括地下河的径流和土壤中的径流,故丙为壤中流;乙是地下径流的**,必然是地表水的下渗环节。

小题2:植被具有涵养水源的作用,则植被覆盖率高,截留的雨水较多,故b项正确。地表起伏大、坡面水流快,降水强度大不利于坡面水的下渗,故a、d项错误;岩体破碎,利用地表水下渗,从而地下径流大,故c项错误。

读美国工农业分布图,回答问题.(1)用在图中标出美国玉米生

1楼 何来无双 2 1 地形平坦,气候冷湿,适宜牧草的生长。 参考欧洲 2 城市和人口密集,市场需求量大。 五大湖地区人口稠密 3 1 美国缺乏大面积的热带地区 2 美国市场需求量大。 4 在历史上,美国由于大量使用化肥 农药以及滥垦乱伐,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曾多次发生 黑风暴 灾难。 读美国农...

读“日本相关图”,回答问题(1)日本工业集中分布在

1楼 幻 翼 1 日本由于地域狭小,资源贫乏,是一个资源小国,因此对外依赖性较强 所以工业主要分布在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的狭长地带 2 日本地形以山地 丘陵为主,平原狭小且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 3 日本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后依靠科学技术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原料进行加工,制成工业品大量出...

读图“中国主要气候类型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

1楼 猴伟斗 1 我国是世界上气候类型最多的国家之一 我国东半部有大范围的季风气候,自南而北有a热带季风气候 b 带季风气候 c温带季风气候 西北地区大多为d温带大陆性气候 青藏高原区是独特的e高原气候 西部高山地区则表现出明显的垂直气候特征 2 从图中看出,影响我国的夏季风有来自印度洋的 西南季风...